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掌机游戏 >> PSP模拟DOS

DOS角色扮演名作《天晴传》中文傻瓜包

  • 游戏分类:PSP模拟DOS
  • 游戏授权:免费下载
  • 下载次数:
  • 更新时间:2009/8/19
  • 界面语言:中文版
  • 运行系统:WinXP/Win7/WinAll
  • 游戏厂商:GameHome

游戏介绍

角色扮演游戏《天晴传》中文版

注:第二页开始有完全攻略

  游戏名称:天晴传

  游戏类型:RPG

  游戏版本:中文版

  出品公司:TGL

  使用说明:将下载的文件解压,把TQZIDN文件夹复制到PSP/GAME内,就可直接游戏,厚机1000薄机2000都能适用,文件夹名不能改

  注意:目前PSP玩DOS模拟游戏尚不成熟,游戏中存在卡;暴音或无声;死机;画面有干扰等现象,仅供学习交流!

  TGL的精品,幕府时期万能屋幻斗与小猫红丸的冒险故事.画风不错,战斗系统比较新颖,有些类似幻想水浒传。

完全攻略:

这天、万能屋「幻斗」与「红丸」正在「札幌」村的旅馆享受温泉之乐 时,突然来了一群忍者扰乱温泉之乐,在定眼一看之下,才知这群凶神恶煞 的忍者正在追杀一位武士;於是、在正义心驱使下,出手助武士打退忍者众 人,但武士也因伤重而亡,其在临死前托交一封密书,要「幻斗」交给江户 幕府的「伊豆野神」大人,并声称此份密书关系著天下命运!!
  既然接受了武士之托,唯今只有忠人之事了!!来到出村口时,听一村 人表示若要到本州,应该往南方的「函馆」之街方向前去。既然有了线索可 循,於是、便出村往西南方向前进,来到了「函馆」。
札 幌  
  
萨摩伊克尔洞窟
小屋———  │
大雪山  摆渡口
网走—┴ 
│ │
 ——   下之人村
札幌 │
│ │
 —   ——东南洞窟
函馆
     函 馆 
     进到「函馆」後,关口的守卫表示要有通行证才能通过,看来得先想办 法找张通行证才行了!!
  来到左下方码头处,经由一村民口中得知若要通过关口,可以到「网走 」酒店找善於伪造假文件的「伍卫门」相助。
  出村、往上沿路走进「札幌」村外东北方的「网走」村。
     网  走 
   进到「网走」村的酒店内找老板探听「伍卫门」的消息,但老板却说必 须先帮其到「 下之人」村庄拿回金之琥,以表示诚意後才肯告知。既然如 此,只好先帮其找回金之琥了!!
  出村、往东南方向走到了「 下之人」的村落。
       下 之 人 村  
   进入帐蓬内找长老索取金之琥,想不到长老竟然毫不考虑就答应将金之 琥送给「幻斗」,不过、金之琥就放在「萨摩伊克尔洞窟」内,要众人自己 前去拿取;长老继而表示说在通往「萨摩伊克尔洞窟」的摆渡口有位摆渡老 人非常固执,不容易说服他让出通往「萨摩伊克尔洞窟」的通路。
     摆 渡 口 
      离开「 下之人」村落後,住上走到「摆渡口」;长老所言非假,摆渡 老人果然固执,死守通路不让众人通过。
  在无可通行情况下,众人只好先回「 下之人」村找长老商问了!!
       下 之 人 村 
      长老表示说摆渡老人常以虾夷人自居,而一旁的村民则表示说在村外东 南方的洞窟内,曾看见有人在该处鬼鬼祟祟,相信一定藏了非常重要的物品 ,要众人不妨前去探寻,说不定会有所获!!
  出村後、往东南方走进了洞窟内。
     东 南 洞 窟 
   进入东南洞窟後,一路走到最底层内找到了虾夷人最喜爱的食物~奶油 饴;有了此物相信定可动摇摆渡老人之心了!!
     摆 渡 口 
      回到摆渡口将奶油饴拿给摆渡老人,其见到奶油饴即心中欢喜,便让众 人通过了!!
  通过摆渡口後,一路前进来到了「萨摩伊克尔洞窟」。
     萨 摩 伊 克 尔 洞窟 
   进入洞内在一阵找寻下,终於找到「金之琥」;之後、便火速赶回「网 走」村。
     网  走 
   回到酒店内将金之琥交给酒店老板,其也依约说出了「伍卫门」的下落 ;原来「伍卫门」就是其本人,在得知众人来意後,便开始著手制造伪通行 证,不过、制伪通行证要一些时间,所以要众人先到村内到处逛逛。
在村内与众村民闲聊一阵後,再回去找「伍卫门」时,伪通行证也已制 造完成了,而「伍卫门」对於近来江户幕府的所为也略为不满,於是便加入 队伍之中,一同前往江户城。
在休息一阵後,众人便再度启程,来到了「函馆」。
     函 馆 
   有了「伍卫门」所精心制造的通行证,众人便很容易的通过关所守兵, 到码头乘船来到了「弘前」。

  
  弘  前  
  

 ———前———— 
│ 隐之里(妖魔之村)
日光 毒 │
│ 森 —┤
│ 山 林 │
 ┼—洞—  关所
  │ 山 │
├——┤ ├—山—洞 仙台
│ 越 洞 │ │
│ 後 山 │
│ 村 洞 关所
│ │
关所 水户
├———————┼ 
│ 富  —   
  城———士—   江户
池 山

来到「弘前」後,走到下方的出口时,才知江户幕府为捉拿嫌疑犯而将 此镇封锁,无法出镇。此时「伍卫门」才想起在此镇有个秘密地道可通往镇 外。
走到镇内最右上方处,果然发现一条通路,於是众人便从通道走出镇外 後,一路南走来到了「隐之里」(妖魔之村)。
    隐 之 里(妖魔之村) 
   进到上方屋内见到长老,其表示村民并不会对众人表示友好态度;语毕 、一名小孩匆忙来说有 鬼来袭!!!
  来到村口果见 鬼正在袭击村庄;在眼见众村民皆不是其对手而纷纷落 败的情况下,「幻斗」便带领著众人上前相助,打跑 鬼。也因此得知此村 内的村民皆是妖魔一族,但长老四界王见「幻斗」等人帮助村民打退 鬼, 便将众人以恩人相待而不加为难。
  之後、长老说了一段妖魔族的往事後,便请托「幻斗」帮其消灭妖魔族 的恶鬼~ 鬼;且派了「玉裳」加入,一同前往「毒森林」消灭 鬼。
  众人在「玉裳」的带领之下,来到了「毒森林」。
     毒 森 林  
      进到「毒森林」入口後,「玉裳」对众人颇无好感且又不信任,所以便 独自的往森林深处去攻打 鬼。
随後追到森林深处时,看见「玉裳」正与 鬼对峙而陷入苦战;上前相 助,在一番激战後,终消灭了 鬼,但「玉裳」也因此身中重伤;所以只好 先将其送回「隐之里」了。
     隐 之 里 
   长老四界王在看了「玉裳」伤势後,表示「玉裳」是中了 鬼毒爪之毒 ,须要白青蛙之卵才能医治。
之後、众人在四界王的指示下来到了「毒森林」西方的「白青蛙洞穴」 。
     白 青 蛙 洞 穴 
   在蛙穴中一阵找寻下,终在地下二层找到白青蛙;奋力消灭白青蛙後, 得到了白青蛙之卵。之後、便火速赶回「隐之里」。
     隐 之 里 
   「玉裳」在服用白青蛙之卵後,果然逐渐好转;四界王为答谢众人的鼎 力相助,致赠了一把妖刀~村雨宝刀。而经过了此事件後,「玉裳」也对众 人另眼相看,不再心存偏见而与众人一同踏上旅途。
  出村後,往南走进一处关所。
    关  所 
      进到关所後才想到「玉裳」并没有通行证;不过、幸好「玉裳」有变身 的魔法,所以只好委屈「玉裳」变成腰带;在一番的折腾下终瞒过守关士兵 而通过关所来到了「仙台」。
     仙 台 
   听村民说在水户的关所不知发生何事?竟看不见半个守卫士兵;而在江 户城中出现御用三家~水户、尾张、纪州,似乎正在集合大群人手建筑新城 。
  出村、再往下走进了「水户关所」。
PS:「仙台」村内左上「珍」屋内,主人会请求帮其捉猫,只要捉到猫     後,就可免费住宿了!!
而捉猫方式是个小品游戏;一开始按「空白键」跳起来後,就按住 「←」键即可捉到猫了!!
     水 户 关 所 
      关所内果真看不见半个守卫;待一走进关所後,警觉的「伍卫门」发现 有人埋伏在此,定眼一看原来是杀人集团的「信长」埋伏在此。
之後、「伍卫门」只身缠住了「信长」而让「幻斗」等人顺利的通过关 所,来到了「水户」城。
    水 户 城 
   进到「水户」城後,来到左上方看见一老人昏倒在地,於是便好心的上 前相助,但那知反遭老人暗算,而被捉进牢里。
原来此老人正是御三家之一的「三国」,说是为抢夺三件「龙宝」而来 ,此话听得「幻斗」一头雾水。之後、「三国」接到上头的命令而将「幻斗 」等人送往「江户」城内牢房。
     江 户 城 
   「幻斗」等人在牢房静待之时,来了一位老者以权势掉走了守卫士兵; 之後、在与老者相谈之下,才知其原是「幻斗」所要寻找的「伊豆野神」, 而假传命令让「三国」把众人送来「江户」城的也是他之所为!!
  在将武士所托的密书交给「伊豆野神」後,其说明了有关「龙宝」之事 ;原来龙宝就是「麒麟大刀」、「操龙玉」、「封龙玉」这三件宝物,此三 件宝物具有支配天下的力量;如今、江户幕府的奸佞「小林桄榔」处心积虑 的想抢夺此三件龙宝来控制天下。而据情报得知此三件龙宝现今可能隐藏在 「虾夷」、「日向」、「播磨」这三个地方。
「伊豆野神」在说明事情始末後,便请托「幻斗」拯救世界,以阻止「 小林桄榔」的狼子野心;在接受「伊豆野神」的请托後,「伊豆野神」便指 示出牢房的地下通道让众人离开,并要「幻斗」到「下城」找「不知火时」 小姐,且说如能邀到「电气源内」加入,相信对此行会有莫大的帮助。
  之後、众人依「伊豆野神」的指示,从地下通过离开牢房,来到了「下 城」。
     下 城 
  PS:「下城」分为三区,以下就以左区、中区、右区来说。
 来到中区找到「电气源内」的住所(左下屋),在门口要求一见,但「 电气源内」却谢绝相见;无奈下只好先行离开,再做打算了!!
  走到左区左下方的「五番楼」内,即见掌柜自动前来招待,让众人颇觉 呀异!!之後、才知这一切皆是「不知火时」的招待安排。
  「不知火时」表示「五番楼」即是反抗腐败的江户幕府大本营~「白日 中会」;而其得知众人会见「电气源内」遭拒之事颇觉可惜,因为「源内」 手中有艘巨船,如能邀其加入,相信对往後的行动定能事半功倍;於是、「 不知火时」便决定亲自前往商借巨船。
  翌日早晨、即听见掌柜大叫外面出现怪物;出屋、来到右区上方进城口 ,看见「不知火时」正在与江户幕府派出的秘密武器~「魔人弁庆」对峙著 !!此时「源内」也来到,并说「魔人弁庆」正是其当年在江户幕府做事时 所制造的,但其并不愿告知「弁庆」的弱点所在便又离去了!!
  虽不知「弁庆」的弱点,也是要硬著头皮上前与其一战,但始终无法将 其真正消灭而深感苦恼;此时「源内」再度前来相助,一手往「弁庆」的弱 点打下即令其无法行动了。
  之後、众人回到了「五番楼」;一阵商谈後,「源内」也愿意加入一同 对付江户幕府的魔人部队,并带领众人到洞窟内寻找「海龙丸号」船。

  
  海 龙 丸 洞 窟  
  
入口
┌—A —┼—B —┐
│ │ │ │ ├—┐ 〔海龙丸洞窟 一层略图〕
│ │ │ │ │ │
┌—┤ └—┴—┘ │ D A:龙之骨
│ │ └—┤ B:蛛蜘网
│ │ ┌F ┐ │ C:大黑天护符
┌┴—┘ ↓ │ │ 咒禁符
│ 梯2 │ │ D:樱之著流
│ ┌→梯1 │ │ E:活命丸
C ———┘ E —┴——┘ F:备前长船

K ——————————J 〔海龙丸洞窟 二层略图〕
│ │ I
│ ┌—————┐ │ │ G:金丹
│ ├┐ │ └—┤ H:黄金丹
│ │G │ │ I:西王母之桃
│ │ H———┴→梯3 │ J:西王母之桃
│ │ 梯1 梯2 │ K:金丹
│ │ ↓ ↓ ├—┐
梯4 │ │ │ │ │
└———┘ └————┴—┘

┌—————————————M 〔海龙丸洞窟 三层略图〕
│ │
│ ┌———————————┤ L:毒快丸
│ │ L—————←梯3 │ M:毒快丸
│ │ │ N:500
│ │ O —————————┘ O:活命丸
│ │ │ 梯5← —┐ P:咒禁符
↑ │ └—————P —┘ N
梯4 └———————————┘
┌——  梯5→ ———Q 〔海龙丸洞窟 四层略图〕
│  —  │
│  —  │ Q:700
│  —  │ R:复命丸
│  ——┤ S:樱之著流
│ │ 西王母之桃
│ │ 毒蛾粉
│ │
├——S R ——┘

海龙丸

在洞内一阵搜寻後,终在第四层找到「海龙丸」号船,於是、众人便上 船出航了!!
  在航行一段距离後,「海龙丸」船发生故障,所以只好就近靠岸到「难 波」去购买零件~「线圈」!!

  难  波  
  
出 大
云—山— 
│ │ │
│ │ │神 — 
 ┴—┴—┴户  关所
关所 ├—— 
 —  难波 │
│ │ 洞窟
│ │ │
长崎  —— 
│ 阿苏山山洞
 ┬┴—山       :
樱     洞 山——山洞
岛    洞 │
之 ┴  │ │
洞    —土佐 

小屋

听村民表示村外东南方洞窟内有著各式各样的宝物,可前去一探;而此 村并没有线圈可买,必须要到「神户」城才能买得到;听说在「江户」城内 有位具有龙之血统的女孩~「美铃」非常强悍。
  出村、往上走进「神户关所」。
PS:在「难波」的东南方有座洞窟,里面只有宝物,要不要前往都可    以。洞窟略图如下:

┌—┬—┐ B
│ ↓ │ ┌— └┐ 〔 洞 窟 一层 〕
│ 梯X1│ │ │ A
│ │ ├—— │ │ A:万金丹
│ ├—┤ ├—┬—┤ B:百姓锻治之刀
│┌ C │ │ │ ↓ │ C:1500
   ││ │ │ │ 梯X │
││ │ │ │ │
   ││ │ └————┴—┬—┘
└┴——┘┌———————┘
入口
F—┐ 梯X 〔 洞 窟 二层 〕
│ ↓
│ D —┐ │ D:命之苹果
梯X1 │ │ ├——┐ E:西王母之桃
│ ↓ │ ┌┘ │ │ F:鞣革护手
│ ┌—┐ │ │ │ │ │ 钵金
│ │ │ │ │ ├————┴┬—┤ G:酒天童子
└—┬┘ └—┴——┤ │ ┌—┤ └┐
│ E │ │ │
G ————┘

     神 户 关 所 
   关所的守兵见钱眼开,给了2000大元後,即可通过关所,来到了「 神户」。
     神  户 
      听村内村民说在「TO TO工具店」内即可买到线圈;於是便进到「 TO TO工具店」正欲买线圈时,一名女子~「美铃」进来拿走了线圈, 并表示说若要拿回线圈,必须到中央广场接受她的挑战并将其打败。
  来到村内广场,接受了「美铃」的挑战,在一番苦战下终将其打败,而 「美铃」也依约给了线圈;之後、更邀得「美铃」加入,一同上六角山寻找 「雷龙」。
PS:与「美铃」的对战时,只要在靠近「美铃」时,按「空白键」+「    ←」即可一招打倒「美铃」。
     六  角  山  
      一路走到山腰处时,遇见杀手集团的「正宗」前来阻路;解决「正宗」 後,再一路走到山顶处,即可见到「雷龙」。
  在费了一功夫後,终打败「雷龙」而得到龙宝之一的「操龙玉」;而「 雷龙」也表示说若要寻找下一个龙宝之前,最好先找到「天之丛云」,才能 对付圣龙,顺利取得龙宝;并直称「美铃」是「迪亚曼多」的某人,此话听 得「美铃」一头雾水!!
  之後、众人离开六角山回到了「神户」。
     神  户  
      回到村内後,在「美铃」带领下会见其父亲「宗源」;而「宗源」也对 「美铃」说其与龙的秘密有很大的渊源,要其与「幻斗」等人一同上路探寻 ;之後、「源内」也道说要修理「海龙丸」而先行回「难波」了。
出村、往左上方向走进了「大山」。
     大 山  
   一进山内即见一位女孩与众人擦肩而过、匆忙离去;之後、一路走到山 顶大鸟巢处,拾得一根朱雀羽根。
走出「大山」後,往左走到了「出云」。
     出 云  
   来到村内左上方见到在「大山」擦肩而过的女子「国」;原来「国」就 是保管出云神社大门钥匙的巫女,而「国」也从「幻斗」眼中看见了圣洁的 光辉,也知道开启神社的时候到了!!之後,在「国」的带领下开启了神社 大门,让众人进到神社内。

  
  出 云 神 社  
  
┌┬————————┬—┐
│├┬  ┐┌———┘ │
│││ 楼 ││ │
│││ 梯 │└——— │ 〔出云神社 略图〕
│││ │ │
││└——┴——┬—┐ │
│├————— │ │ │
││ —————┘ │ │
│└———  ———┘ │
└————┐ ┌————┘
入 口

      进到「出云神社」後,一路走到地下室内见到诸神的大战船~「天之鸟 号;但此时、「小林桄榔」也率领著「半藏」前来抢走了「天之鸟号」;而 在「天之鸟号」离去後,众人捡到了一块设计图金属板。
在尚不知该往何处之时,只好先回「海龙丸」找「源丸」商谈了。
     海 龙 丸 号  
   「源内」在见到设计图金属板後,得知「天之鸟号」原是「海龙丸」的 母体,如加以改造的话,「海龙丸」也是可以在天空飞行的!!
  此时、「海龙丸」也在「源内」赶工下修好了,於是众人再度出航了! !!但好景不常,航行一段时间後,「海龙丸」又发生故障了,所以又得就 近靠到「长崎」!!
     长  崎 
      「源内」表示若要将船修复,必须要有「虹石」才可以。而据村民表示 在「阿苏山」总能看见不可思议的发光石头;看来得上「阿苏山」一趟找找 看有没有「虹石」了!!而「长崎」也是国内天主堂的总本部,但一直以来 屡遭官兵的镇压,如今只靠神父「四郎」在对抗著;在村外东边小岛上的「 土佐村」住著龙人种族,但二地已经很久没交流了!!
  之後、进到天主堂(下方屋)拜会「四郎」後,众人便出村,往东南方 走进了「阿苏山山洞」。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