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主机游戏 >> PS2游戏下载

ps2《旺达与巨像》日版

  • 游戏分类:PS2游戏下载
  • 游戏授权:免费下载
  • 下载次数:
  • 更新时间:2010/5/13
  • 界面语言:中文版
  • 运行系统:WinXP/Win7/WinAll
  • 游戏厂商:GameHome

游戏介绍

游戏故事讲述玩家所扮演的男主角少年 汪达(Wanda)为了拯救心爱的少女MONO的性命,偷了族里的神剑“往昔之剑”,带着因被诅咒而被夺去灵魂的少女的遗体,骑上爱马“阿格罗”前往边陲的“往昔大地”,寻找传闻中能令人死而复生的神秘之术。当汪达抵达传闻中的神殿,将少女遗体供于祭坛之上后,天际响起了多尔暝神秘的声音,告知汪达如果想要让他复活少女的灵魂,就必须完成他吩咐的事,也就是破坏神殿中的十六座偶像。但那是人类的力量所不能达到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打倒隐藏于远古之地各处的十六个神秘“巨像”。当巨像被打倒后,与它们成对的偶像也会被破坏。“但是,你要付出的代价也许是惨痛的。”当天空中响起多尔暝的警告时,汪达说出了一句几乎让所有玩家都感到心痛的话:“我早有觉悟。”震撼的同时,我们也被汪达的勇敢与坚强深深折服。下定决心的汪达,将与爱马阿格罗并肩作战,以手中的宝剑与背上的弓箭,与如同小山一般庞大的巨像们战斗,让少女重获生命。每打倒一个巨像,从巨像封印里冒出的黑线就会贯穿汪达的身体,钻入汪达的体内。而每一次汪达都会晕过去,当他醒来时,已经被多尔暝的力量送回了神殿,听多尔冥给他的下一个巨像的信息。汪达以为只要自己做好多尔暝吩咐的事情,女孩就会再次醒来,但是事实却是这样:一直被汪达当作神灵的多尔暝,其实是恶魔之王。他的灵魂被封印在十六只巨像体内,而他只是利用了汪达对女孩的感情,打败巨像只是为了解开自己的封印。从头到尾汪达只是被完完全全的利用了。结果,当汪达前往第十六只巨像的所在地时,阿格罗载着汪达跳上一座桥,在快跑到尽头时桥坍塌了,爱马为了救主人,将汪达甩到了对面。自己却在汪达悲伤呼喊它的叫声中掉入了深深的山崖里。

当十六只巨像全部打倒,汪达再次回到了神殿。但这时,村里的祭司亚蒙大人在发现往昔之剑被偷后已经追到了神殿。多尔暝的灵魂已经在汪达体内集齐,汪达的头上长出了角,皮肤也变得黯淡,眼睛发出绿色的光。祭司将剑刺入了汪达的心脏,黑色的烟从伤口中溢出。汪达看着祭坛上MONO安详仿佛睡着的脸,一步步走上前去。“让我再看你一眼……”然而汪达倒下了。黑烟将汪达包裹,多尔暝的灵魂已经解放,它附身到汪达的身体上,顷刻间汪达的身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魔神黑影。祭司慌忙逃出神殿,他把被巨像之血污染的往昔之剑投入神庙的水池,净化了这件神器,并且封印了整个禁忌之地,连通这片土地与外界的长桥也倒塌了。多尔暝的灵魂被迅速吸入水池,最后,强大的神力吧汪达的灵魂也吸了进去。也许是神力显灵,也许是多尔暝说话算话,女孩最后终于悠悠醒来。这时阿格罗一瘸一瘸的走回了神殿,来到了女孩身边,引她来到了神池边。在神池中央,一个婴儿正在啼哭。那是已经转生为婴儿的汪达,也许是神灵同情他,让他转生,但是他的头上长着两只角,前作《ICO》中的主角正是一个头上长着角的少年……

和这个故事的悲剧风格相符,《汪达和巨像》的游戏画面同样显得阴暗沉重。天空晴朗且明亮,却看不到太阳,只有远处一些神秘的贯穿天地的光柱,而空气中无时无刻不在的薄雾更是添加了游戏的神秘的气氛。游戏的整个场景是一个巨大整体无缝地图,没有以往游戏那样从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需要的“黑屏读盘”时间,这主要归功于制作小组使用了“游戏场景无缝连接技术”,这种技术是PS3、XBOX360等2005年之后的次世代游戏机才拥有的技术,应该说制作小组的理念相当超前。游戏中除了个别地方外,玩家一开始就可以走遍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这个禁忌之地包括了各种地貌:高山、峡谷、瀑布、森林、沙漠、石崖、地道、焦土、洞穴……
  作为游戏中的汪达仅有的敌人,16尊巨像的设计非常出色。虽然所有的巨像都是肉体+石像质感,都是皮肤的质感和石头都非常接近,,它们有的站立,手持巨棒,面戴石头面具,有的如大鹏翱翔在天,有的如巨蟒钻入沙地,有的全身披挂盔甲,他们的动作也非常逼真震撼,在他们活动时,也符合了他们巨大的体积,他们体积越大,动作越缓慢沉重每走一步,在地面上砸出一个池塘大小的坑,全身的毛发和肌肉也在缓慢地摇晃,随时都有沙土掉下来。有的时候爬上巨像的头顶,还可以看到有老鹰和鸽子在周围飞。巨像一路走过,会把树木一棵棵折断,踏平,也会留下一路的尘土,还有巨大的脚印。
  汪达与巨像首次引入了普通人对抗巨型敌人的游戏理念,而且把每个巨像设计成了一个活的迷宫,但是这还不是这个游戏的最大魅力——这个游戏的最大魅力在于,给玩家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彻底的带入感。
  无论是按R1键畜力按到手抽筋,还是为了找一个巨像在巨大的地图上骑着马花上好几个小时除了奔跑什么也不干,还是打巨像时候一直不得法而一遍一遍重来…… 你看着屏幕,听着音效和音乐,感觉着手柄的振动,你就能体会到汪达的疲倦、艰难和寂寞,甚至是恐惧。在PS2上没有一款游戏能做到这个地步,给予玩家如此身临其境的感觉。甚至这个游戏是对玩家的一个考验:你是汪达吗?你有汪达的毅力坚持下去吗?如果初次玩这款游戏就看着攻略或者依靠秘技,那么当通关的时候,毋庸置疑会感觉到巨大的遗憾。
  而游戏至于还可以思考的一件事是:为自己重要的人,能付出到什么程度?而且在整个游戏只有不到二十几句的对白。“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也只是玩家的想象和一厢情愿。或许这个游戏,唤起的是每个人心中对最彻底的爱的追求吧——无论在这份爱中扮演的是哪个角色。
  在06年的3月22日在美国圣约瑟举办了“Game Deveroppers Choice Award”的颁奖仪式中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SCE)开发的PLAYSTATION2游戏《汪达与巨像》可谓大获全胜,获得了包括“最佳游戏”“创新”“游戏设计”“个性设计”“视觉艺术”5项殊荣。
  似乎极少有游戏有如此简单直白的游戏目的——拯救一个女孩的灵魂。每次打倒巨像,男孩都会被剧情带回祠堂,除了要指引他前往下一个巨像,制作者更多的是在不停地向玩家灌输一种信念,抑或说是一个画面,就是那幅男孩痴痴的看着躺在祭坛上的女孩的画面。制作者在不停地提醒玩家整个游戏的目的是为了那个女孩,只有这个目的,打倒巨像都是只是手段而已!
游戏截图:
IPB Image
IPB Image
IPB Image

PC用PS2模拟器 | 更多PS2模拟器 | PS2游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