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单机游戏攻略

怀旧精典游戏《宇宙骑士》全解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1/21

  联合地球历192年,神秘宇宙生命体侵略地球。对其毫无抵抗能力的人类,亲眼目睹它们的强大的破坏力之后,陷入了无尽的恐慌。
  
  事件发生后不久,外宇宙开发基意外的搭救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奇怪人类,而他居然可以变身为身着坚硬盔甲的战士和怪兽进行抗衡。   
      
  奇怪人类声称自己因为撞击而失去记忆,但却知道神秘生命体的名字――拉达姆。更让人不解的是,他变身后的样子,居然和领导拉达姆怪兽侵略的战士惊人的相似。但是无论如何,濒临灭亡的人类还是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可能是神派来的使者,以D-boy(Dangerous boy)的身份在外宇宙开发基地留了下来。
  
  D-boy并不亲切,也不友好,对他而言,快乐这个词汇只属于字典,微笑这个动作只属于别人。一个不同于普通人的战士,从来不向任何人诉说他的心事,只是默默的独自承受那些让人抓狂的痛苦, 何等寂寞,何等孤独。每一次战斗,都仿佛徘徊在绝望的深渊前。D-boy到底是谁,是拥有怎样过去的人?      

   时间追溯到,三年前阿尔果斯号从第八空间站出发……科学勘测者项羽一家在那次宇宙探险中,意外的被卷入了宇宙种族拉达姆侵略地球的计划。 拉达姆是一种没有强大有力的躯体却具有极为发达大脑的宇宙生命体,它可以以寄生的方式控制任何种类的高等生物。飞船上所有人均被俘获,并全被外星生命体拉达姆列入去独有的铁加曼系统进行了生物体改造,而最终只有他一个人逃出虎穴,他就是现在的D-boy,过去的相羽高野。早先被判为不合格而被停止改造的父亲相羽孝三救出了获得变身为铁加曼的力量而没有失去自我的高野,并将其释放回了地球。

       高野所要面对的,是残酷的现实。所有与他一样曾经被拉达姆捕获的亲人、朋友,都在思想完全被改变的情况下以敌人的身份出现了。

  也许命中注定遇见如此的恐惧,拥有变身成为强大威力的宇宙骑士。如果失去自我,完全被拉达姆所操纵,对个人而言,反而到是一件好事。然而天不遂人愿,高野所要背负的,却是无尽痛苦的命运。什么所谓的“拯救地球”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下,高野亲手杀戮的却是与自己共同血脉的亲人。仅仅因为“只有他才能做得到击溃拉达姆,所以就一定要他去做”,对他本人而言,却是最不公平。相羽高野,也许就是那个被上帝选中的救世主,但他所承担的责任和命运,却并非理所应得!而即使是如此毁灭性的危难中, 依然有人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残酷的践踏别人的尊严,为了自己丧尽天良的诋毁和背叛。

  心灵已经支离破碎,高野就像一只受伤的狼,拼命掩饰自己,绝口不向任何人提起自己的过去,用失忆来搪塞别人的问询,甚至逃避应得的的关怀。他没有朋友,也不想要朋友,因为那份沉重的负担,他只想自己独自默默承受。现实中没有甜蜜或平和冲淡高野的痛苦,而未来有可能就是无尽的黑暗。

  他只知道用宇宙骑士这个沉重的枷锁,将自己流血的心隔离起来,置于遥远的宇宙中。 他想忘记过去,忘记所爱的父亲、妹妹、兄长、以及最爱的孪生弟弟……   

  但是,拉达姆铁加曼的出现一次又一次残酷地提醒着他,他是和谁在作战。

  尔后军部间谍巴尔扎克的到来,素路铁加曼的出现,还有那些肮脏刺激的话语,毫不留情的撕开了他血淋淋的伤口。他背负了巨大的责任,残酷的命运,而到头来受到的确实排挤和蔑视。或许,他本该留在月球,安安静静的离开人世,反而更好。

  高野的妹妹美雪及时的出现,挽救了他那颗已经支离破碎的心,重新对生活,对亲情,对美好燃起了希望。相羽美雪亦是铁加曼战士,但是由于她的体质较弱,进化后期全身机体被铁加曼系统排斥,因祸得福的保留下了她的人性本质。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美好的日子总是消逝的太快。邪恶势力突袭宇宙骑士队总部,相羽美雪为了保护关心她的亲人们,承受着身体上的巨大痛苦变身出战,最终寡不敌众,不得已以自爆的形式最终绽放了自己生命的光辉。而相羽高野因为美雪的死彻底崩溃了。不完整的宇宙骑士变身系统产生了剧烈的副作用,疾病一样侵蚀他的身体,甚至最终无法装著。

  疼痛,恍惚,无助,失望,这些负面情愫无法动摇铁人一般的高野!为了自己对父亲的诺言,为了他所爱的人,为了亚纪,他赌上性命, 甚至在50% 以上死亡率的巨大威胁下,也毫无畏惧的开始了自残式(身体结构不受破坏,但神经记忆系统会遭到毁灭性的破坏)般的超进化。还算庆幸的是,他成功的完成了铁加曼系统的超进化升级,他可以再次变身翱翔蓝天,他由此获得了巨大的力量, 在与铁加曼兰斯的对抗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是变身系统的不足无法彻底被弥补,反而更加集中的作于在他的记忆神经中枢上,使得他渐渐的失去记忆。 无畏的相羽高野开始害怕,他害怕有一天他会忘记对拉达姆的仇恨,失去生存与反抗的动力。但是巴拿度军曹战死已经深深的镌刻在了他的灵魂上,拉达姆一天不灭亡,这份仇恨就只会有增无减。宿命的一战,最终还是来到了兄弟俩的中间。但正像铁加曼雅斯评论过的那样,哥哥始终比弟弟略高一筹。最终弟弟伊比路惨烈战死,高野取得了月球最终决战的通行证---伊比路的变身水晶。
  
  悲伤,仇恨,疼痛,愤懑,充斥了高野的大脑。下定了决心,关闭了闸门,将他的爱人亚纪和自己生死相隔:“相羽高野和D-Boy在这里已经死了,我是铁加曼·利刃!”   虽然利用水晶护盾安全的到达了月球,成功的攻入了拉达姆母舰,但欧米茄的强大,让高野完全被玩弄于其鼓掌之中。
  
  心中只有仇恨的他,慢慢的在惨烈的战斗和摧残中迷失了自我。贝卡斯于危难之中,牺牲自己挡住了致命的一击,使得高野再次觉醒,   无比强大的超进化战士彻底的爆发了。宇宙船被彻底的毁灭,高野再次冲入了大气层,那个场景,和记忆中的某个片段,如此的相似……
  
  美丽的海滩,金色的夕阳,雪白的海鸥,温柔的海浪。亚纪将一条薄毯盖在高野腿上,两人会心的微笑着……

  骑士中描绘的种种场景,诠释了亲情、友情、爱情等众多情感 ,剧中虽然充满着压抑和伤感,但始终都留给人们一个信息, 那就是希望,我们可以看到,即便地球在那样的恐怖岁月里, 所有的人仍然怀着一种信念,仍旧在坚持,大家都说要活下来, 为了死去的和活着的朋友们,这就是一种积极,一种乐观,一种希望。 骑士所带给我们的,除了悲哀的宿命,血的凄凉和一个人的孤独以外, 应该还有一种精神,一种乐观的,永不放弃的精神。 作品非常注重对人性的发掘,是难得的人性方面动漫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