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家机游戏攻略

LT+ 3.0 必备,XGD3 完全刻录图片教程第二版!廉价盘完全刻录秘诀!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0/25

14699 及以上系统,LT+ 3.0 以及上光驱固件,必须使用新的带有 profile 的镜像刻录,之前已经刻录(包括完全和非完全刻录)的光盘在本次更新已经完全作废,镜像也必须替换为带 profile 的新镜像!

硬件要求:建兴 iHASx24 B 系列刻录机(x 为 1~6 的任意数字;或者它们的变体,例如华硕 DRW-24B3ST / DRW-24B3LT 或者微星 DH-24AS B 等等),按照教程 https://www.gamehome.tv/Article/gonglue/xbox/201310/26160.shtml 下载刷新特制刻录机固件 iXtreme Burner Max。建兴 iHASx24 A C D 等等则请搜索下载使用 BurnerMAX Payload Tool。不支持以上两种的刻录机目前一律不能使用,例如建兴 2013 年最新生产的 iHASx24 W(本人和众多国内外网友已经中招)。

必备软件:ImgBurn 至少 2.5.6.0 版本 点击下载官方网站:
http://www.imgburn.com/  

所有必备条件准备妥当之后,就可以动手了!

0.运行 ImgBurn,选择 Tools -> Settings -> Write -> Perform OPC Before Write(c4eva 官方指出,在 4X 速度刻录时打开,2.4X 速度刻录时关闭。本帖所涉及的光盘,除 MKM-001-00 是 2.4X 之外,其他都属于 4X!不是在 ImgBurn 当中设置 2.4X 就可以 2.4X 刻录的!


1.选择“Write image file to disc”,与平常刻盘一样。


2.点击右下角“Advanced Settings”按钮。


3.打开 Lite-On 选项卡。注意:更改任何一项设置后,都必须点击单独的“Change”按钮,设置成功后会弹出“Success”窗口确认更改。

本人购买了市场上四种最主流的刻录盘并进行了大量的刻录实验,加上大家的反馈,总结设置如下:

针对 RICOHJPN-D01-67 和廉价版 UMEDISC-DL1-64 光盘(代表品牌:香蕉,KCK,几乎所有的廉价光盘):
- 打开(Enable)Force HyperTuning
Force HyperTuning:忽略一切预设,按照光盘本质的质量来动态调整优化写入策略。


- 打开 Online HyperTuning
Online HyperTuning:按媒体 ID 来调节优化写入策略。


- 关闭(Disable)OverSpeed
OverSpeed:超速刻录。保持关闭。


- 打开 SmartBurn
SmartBurn:加强刻录质量。保持打开。


针对优质版 UMEDISC-DL1-64 光盘(代表品牌:国产威宝)、CMC MAG-D03-64 光盘(代表品牌:飞利浦)、MKM-001-00 / MKM-003-00 光盘(代表品牌:三菱,索尼,新加坡产威宝):
- 关闭 Force HyperTuning
- 关闭 Online HyperTuning
- 打开 SmartBurn
- 关闭 OverSpeed

!!!警告!!!
优质光盘(例如三菱 MKM-003-00,飞利浦 CMC MAG-D03-64,以及国产威宝 UMEDISC-DL1-64 等)必须按以上设置,即关闭 Force HyperTuning 和 Online HyperTuning,打开 OPC,其他默认,否则飞盘率非常高!本人仅仅因为忘记关闭 Online HT 而报废过新加坡产威宝 MKM-003-00!其他回帖中指出,报废了很多飞利浦 CMC MAG-D03-64 和国产威宝 UMEDISC-DL1-64,而本人目前刻录这两种都是 100% 成功!

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不管怎么设置都容易飞盘,那基本可以肯定是刻录机的问题了,建议更换刻录机。本人上一台使用近一年的 iHAS524 B 刻录香蕉牌 RICOHJPN-D01-67 全部飞盘,更换全新 iHAS524 B 之后刻录同一批光盘 100% 成功。

2013-4-23 更新:写这篇教程的时候入手的 iHAS524 B 也刻不了香蕉盘了,只能刻威宝之类的…又换了一台 iHAS524 D,配合 BurnerMAX Payload Tool 才能继续刻录香蕉盘…


设置完成!现在可以放心刻录了,不用担心需要高价刻录盘才能完全刻录 XGD3 的问题了!

刻录时,一定要选择 ImgBurn 中的“Verify”选项,如果校验 100% 通过,才证明刻录成功,出现任何错误都说明已经飞盘,直接扔垃圾桶吧!

刻录盘测评:
三菱 / 威宝 / 索尼 MKM-001-00 / MKM-003-00:必定成功(c4eva 官方推荐),除非光盘本身有瑕疵,淘宝价威宝 / 索尼 7 元一张,三菱 10 元一张以上。注意 MKM(Mitsubishi Kagaku Media,三菱化学メディア)光盘一定标识为新加坡产!

UMEDISC-DL1-64:成功率直接和光盘质量挂钩,品牌有国产威宝(淘宝价 3.1 元一张,成功率非常高),KCK,建兴(视不同批次,廉价版建议打开 Online HyperTuning 和 Force HyperTuning)等等,价格和品质相对较低

CMC MAG-D03-64:成功率非常高。品牌有 HP(国外较常见,国内罕见),飞利浦(淘宝价 3.1 元一张)
114# e_r2 用飞利浦盘一次测试成功
170# sanpig CMC MAG-D03-64 成功

RICOHJPN-D01-67:成功率不是很高就是很低,主要看光盘本身的质量。
非常感谢 58# tenging 兄提供的图片,SONY 标刻录两张都成功,Aone 标全部飞盘
82# hujun01 香蕉盘成功
105# hankflower 香蕉盘成功

RITEK-S04-66:国内外实验都表明,成功率非常低,非常考验 RP,非常不推荐!
152# razeild 失败(KCK,RITEK-S04-66)
178# 无奈的菠菜 失败(Ri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