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掌机游戏攻略

DOS《皇帝》游戏全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6/6

    完全攻略
    进入游戏已是皇袍加身,坐在金銮殿上,文武百官分列两旁,这时便可发布圣旨,安排天下大事。
    修身
    游戏开始时,皇上发号施令没几下,便突然休克昏倒。这是游戏中遇到的第一问题——体力太差。在此游戏中,解决体力太差的办法并不是到练武场习武,而是去郊外打猎。每打一次猎,都可增加10多点体力值。打猎过程中,要注意尽量多打虎、豹一类的猛兽,这样体力值增加得更多一些。而只打一些老鼠、兔子类的小动物,作用将不是很大。当体力值达到500 百点时,将被称为“铁人皇帝”,誉为“古今天下第一人”,有“万夫不挡之勇”云云。
    皇帝的个人休养有4个要素。包括智力、武力、杂艺和魅力。4个要素中最关键的是智力。当皇帝的智力超过100点时,在吏部的科举考试中,将会钻出一大批古代名人、圣人、名相和名将,如孔子、老子、诸葛亮、苏轼、岳飞、狄青等。真可谓“人才济济”……等到一定阶段,文武百官、刺史、将军都可由这些名人担当。而且朝廷内还有一些名人作为散官赋闲。
    当然,并不是只搞魅力一项,最好是每样都去修练,如果每项修养都达到200点以上,将得到良好的评定。而且有些能力很强的名人,必须在皇上4个修养要素都在100点以上时才会出现(如诸葛亮、岳飞等)。
    皇帝的寿命进入游戏时,寿命值为2000点左右。而一年至少消耗120点寿命值。这就是说,皇帝在位的时间不会超过20年。如果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的话,很快就会死去,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短命皇帝”。要使皇上有很好的身体状况,主要有两点:健康、快乐。
    健康值靠打猎恢复。每打一次猎可提升20个点数的健康值。快乐值可到后宫休息恢复(绝无黄色镜头)。另外,嫔妃生下皇子,将使快乐值恢复满。
    要注意,有三种情况可使皇帝折寿:其一,体力过分消耗而昏倒。其二,健康值太低而病倒。其三,被太监强迫参加娱乐活动。所以,必须随时注意身体情况,并做相应的恢复活动,以免折寿。
    如果想增加寿命,唯一办法是到丹房去炼“不死金丹”。而“不死金丹”的配方只有一个,所用药物有冰山雪莲、冷凝不化冰、千年人参王、透光灵芝、神僧舍利子、龙脑香、鲸王脂和炽火蛙等8种药材。有许多玩家,煞费苦心地炼制“不死金丹”,可惜炼出的丹药,一服就死。有些玩家将炼出的丹药先让太监试用,结果不少太监因此丧命。于是,许多人都说千万别去炼丹。其实炼“不死金丹”,必须从上述8种药材中各取一种配合炼制。这8种药材缺一不可,缺了一种,炼出的都是毒药。在备齐8种药材后,每次可炼出两颗金丹。每颗金丹可增加寿命值55点。
    治家
    家庭和睦对游戏本身来说不算太重要。但是,如果想在游戏结束时,有个更好的评价,最好还是不要忽略它。在这方面,可在每次下朝后去拜见一下太后,召见一下子女——联络联络感情。
    治国、平天下
    刚进入游戏时,面临的头等大事,是东突厥对我国的虎视耽耽。解决东突厥的办法有两个:其一,通过外交向其上贡一些金钱,增加友好度。使东突厥不来进攻。其二,集全国之军力,一鼓作气地荡平东突厥。在彻底清除这“心腹之患”后,或是占领它、或是迫使其签下保护条约。除了东突厥外,余下周边邻国的国力都不很强,大可弃之不顾。
    在去掉外患之后,就该治理国政了。治国首先要办的事,是整顿吏制。这可以从两方面着手:其一,大举科举,以选天下之英才。其二,肃贪,也就是把清廉值低的官吏免职。清廉值在60以下的官吏,除中央官吏外,一年内必定造反作乱;清廉值在70以下的官吏,将使民不聊生。所以,要在两年之内把这些贪官撤换掉。不过文官、武将是有区别的,武将的标准可略低一些。另外,要将刑部的调查经费加满,以保证刑部的调查能力。
    其次是降低赋税,休生养民。当然,降幅也不必太大,应保证国家最低运行费用。
    第三是进行国家建设。先修寺庙、衙门,以增加治安值和安全值。再修义仓,增加百姓人口。最后修城墙来增加防御值。由于初期国力不强,所以不可能供养太多民夫。因此,初期进行建设时应少上项目,一般搞四项建设就够了,且每项建设投入的民夫数量应该满员。在建设项目上,不要“广种薄收”,而要集中力量搞重点建设。如果一次上很多项目,而民夫数量有限,将使工期延长。
    随着国力的增长,有一些建筑可直接影响到游戏最后的评价,这些建筑是:
    五大书院:书院能促进全国教育的普及、提升大臣们的素质。这五大书院包括石鼓书院、南鹿书院、岳麓书院、应天书院、嵩阳书院。
    洛口仓:这是占地百亩的大谷仓,能增加全国的积粮值。
    东厂:这是著名的稽查单位(一种特务机构),能使衙门的效率提高、全国治安有保障。
    大佛寺:这是民间的信仰中心,有了它,全国百姓的安定感会增加。
    大运河:沟通黄河、淮河和长江的人工河道,它使运输更加便捷,能增加全国的营运值。
    竞技场:这种大型的比赛场地能推广全国百姓的运动精神,增加体能值。
    万里长城:绵延万里的长城是抵御外族入侵、骚扰的最佳防御工程,能增加全国的防御力。
    寝陵:这是为自己修的墓地,是死后的归宿。
    军队
    虽说为了不增加财政负担,中央军的数目保持在500左右就行了,但应有足够的军械储备。中央军在进行必要训练的同时,应随时检查京城的治安,以保证皇帝的安全。如果地方官吏的能力较好,可以委任其自治。
    经过多年经营后,国力将大幅上升,老百姓的生活将有一定的提高(百姓的生活标准依次为:贫穷、尚可、小康、富裕、极富),这时,国库将逐步充实。
    由于国力开始强大,可相应地采购一些军械储备,并对一些国家进行外交胁迫,使其签订保护条约。这样,不仅每年可让一些国家上贡资金,更重要的是炼制“不死金丹”的药材只能靠这些被保护国进贡得来。
    要与它国签订保护条约可以分三个步骤进行:第一步,与其签订互不侵犯条约。第二步,与其签订防御同盟条约。第三步,最后签订保护条约。
    扩张
    在国内已经治理得差不多时,就可以对邻国进行扩张战略。在准备进攻一个国家时,可先向其要钱,直到该国不愿支付为止,再向其发动进攻。这样可把战争的消耗降至最小。
    攻下某一国时,最好治理一段时间再进攻下一个国家,如果连续不断地攻占许多国家,将遭致全体邻国的反感而结成盟军来对抗,这会使统一天下的步伐减慢。
    战争中有3种兵种:步兵、枪兵和骑兵。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步兵克枪兵;枪兵克骑兵;骑兵克步兵。3种兵种中以步兵的综合能力为最强,骑兵除了移动值高一点外,作战能力并不太强,加上骑兵所需装备费用特别高,还是不宜使用。
    经过一番艰苦奋斗,终于天下一统,皇帝此时被称为“天可汗”和“天王皇帝”,成为古今中外第一人。但游戏并没有完,还得继续治理天下,直至寿终正寝才行。皇上驾崩之后,游戏将给出综合的评定,这是一篇很长的悼词,叙述皇上伟大的一生。
    三、游戏心得
    1.重复下达同一指令
    下达任意一条命令,如“加强训练”,然后存档,再读取这个存档进度,还可以再下达一次 “加强训练”指令。别的指令也可以这样进行。
  
  1.人民:
    不要特赦,坏人满街跑,治安当然烂(与现实生活一样),士兵的数目要 大於1 4的人民数,建衙门和寺庙,可提升治安及安定。
    2.官员:
     A.刺史:清廉、智力高的去当,忠诚最好大於90,清廉大於85,否则 会贪污,影响税收。
     B.将军:忠诚最重要,最好大於90,否则可能叛变,武力不是最重要。
     C.中央:
     中央将军:武力最重要,因为要训练。
     吏部尚书:经验最重要,其次是忠诚,要招募好的新人,一定要留意。
     其他官员:随便阿狗阿猫都可以,好的人不要留在中央,尽量当刺史。
     D.固定轮调:刺史与地方将军,叁四个月轮调一次。
    3.忠诚度:
    户部:户口调查谁都一样
    礼部:只要军力、皇威够,就可以签保护!!
    兵部:徵兵时有差,只不过是看经验而非能力!但是派出去打仗的就有差
    刑部:??
    工部:只要是盖某个特定东东,一定是定值!!
    PS:文官和清廉比较有关
    4.炼丹大法
    A.冰山雪莲
    B.冷凝不化冰
    C.透光灵芝
    D.神僧舍利子
    E.龙脑香
    F.炽火蛙
    G:鲸王脂
    H:千年人参王
     A+B OR D+E:体力现值加100
     B+C+E:健康+5、快乐+10
     B+C+D+F:四大数值各加两点
     A+B+C+D+F:加最大体力值
     A+B+C+D+E+F:加寿命
     A+B+C+D+F+H(寿命+3000)
     全部:(寿命+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