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PS4综合资讯

传言微软有意收购AMD?SONY PS4怎么办?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5/6/30

 微软可能对AMD芯片业务感兴趣!!!2015年6月29日下午,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在收购芯片设计业务的收购中,可能会收购先进的AMD芯片业务。根据消息微软和AMD早几个月已经开始商谈此事 但会谈的结果还不清楚。
微软公司销售游戏机已经超过十年,早在2006年微软形成了一个分工设计芯片的部门,主要是游戏机。虽然该部门已经明确制定了一些芯片为微软的硬件,但是还是使用分别AMD公司和Nvidia公司为Xbox one和Zune播放器设计的芯片。由于这个原因微软自己的芯片设计团队受制于人并不能为公司的设备芯片业务竞争力带来解决方案。

关于谈判的细节尚不清楚,由于微软拥有953亿美元的现金,而AMD的市值现在只有18亿1000万美元,微软可能购买AMD相对容易。事实上,AMD的当前市值比2006年收购ATI公司所支付的费用还要低三倍。
  分析师估计,微软每生产一台XBOXONE主机就得向AMD支付100美元。目前Xbox One的生产总额大约是1260万台左右,这意味着微软已经支付了大约12亿6000万美元的AMD芯片费。收购AMD微软可能每年省下这数十亿的Xbox Oone芯片费。而且还能为微软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出合适的芯片。

需要注意的是,微软并不真的需要整个AMD。微软只需要芯片业务应用在Xbox游戏机,Lumia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硬件设备。它并不真正需要服务器处理器或高端图形卡。目前电视游戏主机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如果微软收购了AMD芯片业务,那么竞争对手SONY将面临一个困难的选择:每生产一台Playstation 4游戏机就得向竞争对手微软支付一笔芯片费用。又或者选择更昂贵的INTEL或者NVIDIA为其Playstation 4制定新的芯片。
由于电视游戏主机是微软的重要业务,微软很自然地希望确保其技术供应商不会破产或收购的竞争对手。

新闻来源:http://www.kitguru.net/component ... cro-devices-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