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PS4综合资讯

个人对PSVR游戏的看法、和与平面游戏区别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7

我觉得吧,之前wii啊,wiiu啊,肯耐头啊,确实是无聊,这些机子我也都有,确实如大家所说,玩两次就吃灰。

但是VR给我的感觉,这不是一类型的东西。wii和肯耐头只是游戏的操作方式变了,而VR并不是操作方式变了,一些VR游戏的操作几乎和传统游戏一样

但是VR给的不是操作上的变化,而是感官的变化


普通游戏,包括wii和肯耐头,都是在电视机前操作,完全的第三方玩家的模式,玩家是电视机前的操作者,不管你是什么花样的体感,你就是在电视面前,你的主观意识知道自己是在玩游戏,在游戏的外面玩。


而VR颠覆了这一点,玩家进入到了电视机里,进入到了游戏里面,自己就是游戏的主角,身临其境的在游戏中,这是之前任何游戏机或电子产品都不层有过的感官。


比如《厨房》,有什么好吓人的?一个人头丢过来,个女的随便折腾两下,这在我们的见识里,根本都谈不上是恐怖,屁都不算一个。但在VR里的实际体验,我也不用多说,那么多玩家的评测感想,和我自己的体验,都能证明。


还有《playroomVR》里的小游戏,有一个完全就是超级玛丽的山寨版,有啥创意可言的?说他纯粹的抄袭都不过分。但是在VR里就是那么的有趣,这就是让自己成为了马里奥,在游戏世界里游玩,不再是电视机前那个拿着手柄盯着电视看的玩家


《allumette》这个VR电影,也完全颠覆了我对电影的理解,也是以前从未有过的电影观感。我自己本身就是从事影视后期制作的,这个电影给了我十分大的启发,完全不是360度全景视频能比的。在剧情发展的同时,抬头仰望天空,云层就飘在你眼前,触手可及,每个角色每个场景都能在任何角度观察,就仿佛自己在电影的场景中一样


我个人对PSVR打几个比喻吧


就像我是一个农村山沟沟里的农民,第一次走进了北京上海……………


就像是我在电视机前看旅游节目,然后有一天突然自己到了实地去旅游


就像是我自己真的坐在了坦克的驾驶舱里,疯狂的开着大炮跟对面的玩家对轰


很多人觉得PSVR就是PS4的一个外设,我觉得完全不是,我觉得它是PS4邀请玩家进入游戏世界内里的第一扇大门,让玩家从电视外,跳入进电视里,让一个本应无聊的游戏活了起来(目前这些VR游戏都换成普通平面版的话,绝对很无聊很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