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PSP|PSV游戏新闻

最终幻想7 核心危机中文版全文流程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8/11/20

在斯拉姆教会,扎克斯遇到了命运中的女神艾丽斯,这小子竟以为自己到了天国。接下来要护送艾丽斯去斯拉姆市场,随后要抓住一个偷钱包的小孩,在市场内和各个NPC对话获得信息,并发生剧情,结果一堆废柴都没有帮助扎克斯把小男孩抓住,最后只好求助于艾丽斯,不过善良的爱丽斯帮助扎克斯的前提是要对小孩温柔一些,问清楚缘由.在两人的配合下,小孩被抓住,询问之下才知道他偷钱包的原因是自己的钱包被怪兽抢走而没钱买药了.(此时出现选项:1,帮助小孩从怪物手里夺回钱包。2,花钱帮小孩买药;为了表现扎克斯的英雄气概,笔者这里选择的1)随后去公园触发一场战斗,敌人全部有可以令扎克斯处于“停止”状态的技能。



战斗后拿回钱包给小孩,扎克斯还不忘了像长辈一样说教一番,期间扎克斯和艾丽斯还谈起了卖花的话题。(此时在市场里有个迷你游戏可以玩,限定时间内收集掉落在地上的魔石,用的时间越短得到的报酬越高)。而扎克斯为了感谢艾丽斯和纪念与她的初次相会,买了一个蝴蝶结送给她当作礼物。





两人到公园散步,扎克斯从艾丽斯口中得知了神罗战士在普通民众眼中原来是那样可怕,扎克斯也表明了自己是神罗战士的身份,但艾丽斯并没有因此讨厌他,还把他当作了朋友。此时神罗打来电话,通知扎克斯杰奈西斯来袭,要他火速赶回总部。两人不得不分手,艾丽斯与扎克斯相约日后再见。



接下来从五号街的市场出去,(之前偷钱包的小孩此时会来赠送技能魔石“偷盗”),一路战斗,期间会插个小BOSS战,会沉默魔法的,注意提前换防具。
正在赶回的路上,突然安吉尔从天而降。“我需要你的力量”安吉尔先开口了。“哼,我根本完全不知道你想干什么!”扎克斯不屑一顾。“事实上,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但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也要有我自己的尊严,只要这把破坏之剑还在我的手里。来吧!和我一起战斗吧!扎克斯!与那些给世界带来苦难的人为敌!“”好吧……!我帮你……!“扎克斯答应了下来。说罢,安吉尔带着扎克斯飞向了神罗总部。



神罗总部内,萨菲罗斯以一人之力抵挡住了目前的袭击。“对不起,来晚了!”安吉尔和扎克斯赶到了,“这次的袭击看来是霍兰德派杰奈西斯来杀宝条博士的,因为宝条取代了霍兰德的首席研究员位置,所以霍兰德怀恨在心”,“哼,不用管宝条”萨菲罗斯好象有些不高兴的离开了。“呵呵,还是老样子……,扎克斯,宝条交给你了,我去负责外面”安吉尔分配了任务后也出去了。



来到楼上,没想到宝条博士一点也不因为自己是被狙杀的目标而慌张,按他的话说“一帮退化了的怪物有什么可怕的”,接着他谈及了杰奈西斯的诞生和古代种杰诺娃,不过刚刚开口就又止住了,“你们这帮士兵只需考虑好怎么保护我就可以了。”正说着,杰奈西斯和安吉尔赶到,在一通关于叙事诗《loveless》的对话后,杰奈西斯轰开墙壁离去,安吉尔带着扎克斯追了出去,杰奈西斯又放出了召唤兽,安吉尔放下扎克斯对付召唤兽,自己去和杰奈西斯战斗了,此时扎克斯电话响了起来:“喂,艾丽斯吗?不好意思,待会打给你,我有个客人要招呼。”而此时,他的身后已经有一个巨大的身影显现了出来……




BOSS战:巴哈姆特·烈。实力非常强劲,不过也有破绽,它的几个攻击之前都有很明显的预兆,所以千万不要贪刀,见其有攻击趋势马上按防御是最保险的方法。总之本场战斗要以安全第一为原则,建议HP总保持在1000以上为安全,及时回复。


第四章 END




第五章一开始可以先利用自由时间做个分支剧情,在八番街LOVELESS通路有一紫色衣服神罗二等兵,他会告诉你六个五台间谍的信息,遍布于整个城市各处,玩家将其全部找到(与其反复对话即可)后可获得一道具ウォルナット材,要加工,目前作用不明。

这六个间谍分别是:

第一个间谍,LOVELESS通路的路人甲,特点:结巴

第二个间谍,五番街市场,假扮成神罗士兵

第三个是入口的电梯附近的社员

第四个在八番街喷水广场2楼和一男子正在对话的女子

第五个在展示间站在宇宙飞船前穿西装的男子

第六个在六番街公园的小男孩


接到艾丽斯的电话,然后通过一番街车站和五番街市场来到教会前去找艾丽斯,结果却被曾硬拉到莫迪奥海姆村去执行任务。在一个并不漂亮的降落之后众人到达了目的地附近,顺着莫迪奥溪谷一路潜行,这期间扎克斯也结识了当时只是神罗最普通士兵的克劳德.途中几人发现了五台的魔晃发掘基地,扎克斯不顾曾的提醒自告奋勇要前去调查……


此时玩家要做的就是潜入基地,需要注意的就是左上温度,低于26度的话扎克斯将不能动,需要原地按圆圈键热身,另外还要用到的操作就是X键的蹲下(按住)。尽可能的把宝箱全部拿到,这里面有不少好东西:デス(即死魔法 右1宝箱)、真珠のネックレス(毒·沉默防御 右3宝箱)、ェルメスのくつ(停止状态防御,右2宝箱),技能魔石パワーアタック(左宝箱)、スドップ(停止魔法,中间宝箱)。推荐一条路线:开始后先原地不动,等待两个兵汇聚到中间时立刻冲出去左拐拿取左边宝箱,随后立刻回身,调整视角,两名士兵会一个往右边走,一个回身走中间那条路,慢慢跟着中间回去那名士兵,等其刚刚站定就贴着左边拐过去拿取中间宝箱,然后出来调整视角观察(因为本作调整视角方面做的不是很自由,此处可能也需要一点运气),等几个敌兵再次在中央汇集时,利用中间那个士兵背身的时机冲到最右边那条路上,依次拿取剩下的三个宝箱即可。按时间来说这过程是很快的,比如刚开始的几个环节慢一点都可能被发现,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温度,需要注意的就是圆圈键同时赋予了开宝箱和做热身的动作,开宝箱时要注意右下的指令,不要误作成热身而耽误时间被敌兵发现。这里有点难度,大家反复尝试几次吧,另外宝箱的东西我已经全列在了上面,不想全拿的同学可以按需要取用。


躲避过五台兵的巡逻后,扎克斯进入了挖掘基地地下深处,没想到杰奈西斯和霍兰德也在这里。不过杰奈西斯此时竟然拿着剑指着自己依赖其治愈自己退化的霍兰德。“你难道不想我帮你阻止退化了么?”霍兰德显得很慌张,而扎克斯此时则从杰奈西斯口中听到了那个曾经出自宝条之口的神秘名词:“杰诺瓦”……

正当杰奈西斯要下杀手之时,扎克斯不顾一切拔剑阻止了他,并与其打成了一团。霍兰德则再次趁乱逃跑,不过恰巧此时克劳德赶到,在扎克斯的指挥之下,他迅速追霍兰德而去……


BOSS战:杰奈西斯。这次可是真正的杰奈西斯,实力与之前的复制体有着天壤之别。普通攻击四连斩迅速且伤害大,中第一招后不断按回避也许可以少挨两下。“黑色之舞”是削减扎克斯MP的技能,时刻注意,不够时及时补充,以免想用回复魔法时发现MP已经耗光。羽毛等攻击可以附加中毒等状态,非常讨厌,可提前换防具避免战斗中频繁切换道具搞的手忙脚乱。好在杰奈西斯没有类似“百万龙炎”等一次性扣超多HP的招数。战斗途中见到杰奈西斯咏唱魔法最好可以迅速上前CANCEL,因为其大多都是给自身附加“物理攻击无效或魔法攻击无效”的状态魔法,不过即使他咏唱成功,玩家也不必慌张,针对状态改变攻击方式即可。杰奈西斯HP不多,一会儿就可以搞定,此外他身上还可以偷得圣灵要药一粒。

 

倒下的杰奈西斯又扯了一堆叙事诗LOVELESS和命运等等的深奥话语后变掉落深渊不知死活了,扎克斯走出基地,却发现曾和克劳德都不见了踪影,无奈之下,他只好决定先奔赴本次出行任务的目的地——莫迪奥海姆……

 

顺着山路前行到达冰雪村,进入村中的废屋(有很多道具可拿,听取全部留言后左边有一道具可拿),在深处又发现了安吉尔复制体,战斗避免不了,这个小BOSS非常爱用沉默魔法,最好之前装备防御沉默的防具,让它的沉默魔法失效后就容易多了.战胜它后上楼,发现了受伤的曾和克劳德,曾告诉扎克斯安吉尔正在等他让他先去。继续深入,终于见到了安吉尔……

 

令扎克斯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安吉尔对他又是刀剑相对,“其实杰奈西斯真正想对付的是我”安吉尔说到,“而你,扎克斯,你该完成你的任务了(神罗公司下达的除掉安吉尔的任务)”。正在此时,霍兰德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他竟然是安吉尔的父亲,而当谈到安吉尔的母亲已经死了的时候,霍兰德异常冷漠,原来安吉尔的母亲也是霍兰德的实验品,代号:“project 茱莉叶”,从霍兰德的话中扎克斯得知,安吉尔的母亲体内含有古物种杰诺瓦的细胞,而杰奈西斯和安吉尔正是靠移植和分裂安吉尔的母亲体内的杰诺瓦细胞而诞生的。“我不得不承认,杰奈西斯是个失败品,但你,安吉尔,你是完美的!你真正继承了杰诺瓦的力量!”霍兰德说到这里时兴奋不已。

 

 

“扎克斯,听到了么,我是完美的……怪物!“”还记得我说过我们要一起与给世界带来苦难的人战斗么?“”记得,但是现在是你先食言了“!

”我也非常痛苦啊……既然我的细胞可以分裂移植到这些怪物身上,那现在就由我来取回它们吧!“听到安吉尔这么说,霍兰德急忙上前阻止,但却被轻易被安吉尔推开了,随后安吉尔召唤出了那些”安吉尔复制体“并与它们融合,变成了真正的……怪物……

 

BOSS战:安吉尔融合体。流程到此为止难度最大的一战。在此战之前玩家要做一些准备,安吉尔融合体的限制技“愤怒的解放”非常强力,大概会一击扣掉1700左右的HP,所以玩家要时刻使HP保持在一定数值以上才可以,如果不够这个数值的话可以提前装备一些提升HP上限的魔石或者装备,甚至出去打几个小怪争取在战前使自己HP处于BREAK状态。其次恢复HP要及时,可以调整指令顺序将HP回复魔法放在普通攻击旁边,这样容易选到。开战后不要为了会心一击而在BOSS正后方尾巴处攻击,这样会受到BOSS威力非常大的雷魔法“嫉妒之雷”的攻击,正确的做法是在斜后方攻击便可获得击击会心的效果,当它正面转向扎克斯时就是他要攻击了,普通攻击两连斩,及时按防御,即使第一下被打到了也要向其侧面及时按下回避键回避第二下。雷电球包围扎克斯然后聚拢攻击的招数可以看准聚拢时机向范围外翻滚回避,羽毛攻击靠跑动就可以躲掉。此外需要注意,“愤怒的解放”是限定击,释放时机和正常战斗有些延迟,所以玩家一般在BOSS释放“愤怒的解放”前时的指令会在被击倒站起后自动实行,所以可能经常发生玩家被击倒站起后在空血状态下冲向BOSS实行刚才被击倒前指令结果再次受到攻击被秒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在站起前注意哪个指令上面标有NEXT,如果是上前攻击等有危险的指令,一定要及时按方块键回避CANCEL指令。


另外保险起见,玩家可以一上来就先对自己使用“菲尼克斯之尾”这样不小心被干掉后也会自动复活。BOSS的血不少,建议稳扎稳打。另,BOSS身上可偷得“铜之腕轮”。


 

“太好了,扎克斯……这把剑就托付给你了……千万不要忘了,尊严……”说完着些话,安吉尔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梦想!英雄就应该有梦想!这就是尊严!”耳边响起了安吉尔之前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扎克斯不得不接受面前的事实,好友的离去。他拿起那把剑,而那白色的片翼则永远不能再舞动了……

 

 

伤心的扎克斯找到了艾丽斯,但还是无法缓解内心的悲痛,一个人坐在远处流着眼泪,而艾丽斯此刻能做的,就是紧紧地抱住扎克斯……

 

 

事情过后,“完成了任务”的扎克斯成为了神罗新士兵的指挥官,一队新人正整装待命,扎克斯站在前面,“大家都是神罗的新兵,我有一个很好的建议,不……是命令!那就是……要持有梦想,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放下战士的尊严!”说罢,扎克斯举起破坏之剑高指向天空,“出发吧……”

 



第五章 EN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