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PSP|PSV游戏新闻

最终幻想7 核心危机中文版全文流程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8/11/20

镜头转到尼布尔海姆,原来这里也是萨菲罗斯的故乡,而当扎克斯问到萨菲罗斯的双亲时,他口中再次出现了那个名词:“杰诺瓦”,那是他母亲的名字。
来到旅馆门前,两人突然被一个名叫蒂珐的女孩叫住了。“你们就是前来调查的神罗战士?”“是啊,我是扎克斯。神罗战士1st知道么?那可是极少数的精锐才可以配的上的。他是萨菲罗斯。”此时蒂法好象要说什么却突然又忍住跑开了,“真是奇怪的孩子……”扎克斯一头雾水。


“明天早晨开始魔晃炉的调查任务,今天早点休息吧。”萨菲罗斯说完转身进了旅馆。而站在旁边的克劳德,则一反常态的戴着士兵面具……
此时可以先到各处转转,村口的孩子会告诉扎克斯关于尼布尔海姆最近发生的七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玩家要解决一件他才会给下一件的提示。第一件事情是村子里最近的水都变成红色的了,根据提示到村正中的给水塔上可以拿到“菲尼克斯的魔石”,召唤兽又多了一个。第二件事是旅馆2层的奇怪的画,调查一次后回去再找小孩谈话,他说这个画中的少女会时不时走出来游荡,过一段时间后回去调查画,果然没有了少女,只剩个椅子……不过接下来本人转变了这个村子也没找到那个少女,七件事情也就卡在这里了,暂且搁置,稍后补完。此外奇怪的还有神罗大屋里从钥匙孔看进去的飘着的南瓜等等……

此外山道的尽头有一种和平常的火球怪不一样的火球怪,越打它反而越小,之前有NPC曾说过只要不让他们爆炸全灭它们就可获得好东西。这种奇怪的火球怪会自己不停涨大,玩家就用普通攻击最好,看到哪个大了就去把它打小,在没有一个自爆的情况下全灭获得“黄金的碎片”一个,作用目前不明。


进入旅馆,发现萨菲罗斯独自站在窗前,“这个风景,我好象在哪里见过……”
一行人来到神罗大屋,在这里又见到了蒂珐,原来她是这次几人尼布尔海姆的向导,于是她带着几人彻底逛了一下尼布尔海姆以及它的周边地区,而随行的摄影师则记录下了这个宁静的小村最后的安详……
逛了一圈之后一行人来到了神罗在这里的魔晃研究中心。“我也要一起进去看看!”蒂珐像一个小女孩撒娇一样要求着。“这里是神罗的秘密企业,一般人是不能进入的。”萨菲罗斯说完这句话,有特意吩咐了站在一旁的克劳德在门口看好这个小姑娘,便和扎克斯一起进入了设施内部。

设施内部,扎克斯首先注意到的是一个上面有“JENOVA”字样的大门,“杰—诺—瓦……这个锁好象打不开呢”,突然,扎克斯好象意识到了什么,“杰诺瓦!”
“看来异常的原因出现在这个部分被破坏了。扎克斯,去把开关关上。”萨菲罗斯的话把扎克斯从联想中叫了回来。扎克斯走近看了一眼萨菲罗斯眼前的东西,“这,这是……?!”
“你们这些普通的神罗战士是用魔晃浸泡过的普通人类,虽说拥有比一般人强大的力量但总归说还是人。”萨菲罗斯说道。“但是,这些是……”“这些是用比浸泡你们的浓度高很多的魔晃所制造出来的……”“怪物么……?”扎克斯好象明白了。“是的,是神罗公司的宝条所制造出来的怪物,利用魔晃的能量所制造出的异型怪兽就是他们的正体。”
“你刚才说普通的神罗战士,难道你和我们不一样?”扎克斯问完这句话后,萨菲罗斯突然表现出了很痛苦的样子。“喂,萨菲罗斯,你怎么了?!”
“难道,难道,难道我也是这样被制造出来的?和这些怪物一样?”萨菲罗斯甩开扎克斯边走向开关轮盘边说,“从小我就感觉到我和别人不太一样,难道说,就是不一样在这里么?”开关被他关上,一个怪物掉了出来。“我,到底是人类么?”
“很遗憾!你也是怪物!。”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一个火魔法迎面袭来,萨菲罗斯防御住了,而扎克斯则重重得被掀到了地上,此时,杰奈西斯从天而降,“你是project 杰诺瓦所创造出来的最强的怪物。”
“杰奈西斯,你果然还活着。”“呵呵,如果我这个状态可以算做活着的话,就算是吧!”“project 杰诺瓦究竟是什么?”“project 杰诺瓦就是这些用杰诺瓦的细胞所进行的实验的总称。”“母亲的……细胞?”“可悲啊萨菲罗斯,根本没有见过你母亲,只知道这个名字,凭借着自己的想象来定义母亲的地位。”
“住嘴!杰奈西斯!”扎克斯在一旁喊道。
杰奈西斯没有理会,接着刚才的话说了下去,“那个2000年前在地下被发现的,怪、物。”

“借助你的力量,才可以阻止我的退化。神罗战士1ST,萨菲罗斯。”“杰诺瓦计划·G诞生了安吉尔,我也是这样被制造出来的怪物,而杰诺瓦计划·S,是践踏着这些失败的计划制作出的完美的怪物(意指萨菲罗斯)。”
“你现在和我说这些不觉得晚了点么?”
“你没有复制他人的能力,情报也不会扩散,所以你不会退化。所以,把你的细胞给我吧!”说着,杰奈西斯又念起了《loveless》里的片段,并将一颗已经腐烂的苹果(代表着退化)伸向了萨菲罗斯。



“你所说的这些事,无论是编出来的也好,还是真是我一直所寻找的事情真相,现在都对我来说,都和这个烂透了的果子一样——没有任何意义。”说完,他将眼前杰奈西斯手中的烂苹果甩到了地上,独自离开了。
“哎呀!果然是完美的怪物呀!”[当怪兽让这个世界的战争终结时,灰色的天空将会有女神飞舞降临,展开光与暗的翅膀,将人们引向幸福,和“礼物”一起……]
说完,杰奈西斯也离开了。
“等一下!”扎克斯艰难地爬起来,追了出去。出门后就见到克劳德被打晕,而面前又是怪物来迎接扎克斯的到来。

BOSS战:BOSS的普通攻击,也就是镰刀两连斩,带有吸血效果,不过出招非常慢,只要还是按照两刀+背后回避的频率来攻击很简单就可以做掉。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把旁边烦人的杂兵干掉比较保险。胜利后获得普通攻击带有一定几率即死效果的装备“死之冲击”,非常好用。
护送蒂珐和克劳德回到村内,却不见了萨菲罗斯的踪影。蒂珐在放下克劳德之后便独自去向村人打听萨菲罗斯的事情了。
房间内,克劳德终于醒了过来。“蒂珐没有事,放心吧!”“恩,扎克斯,战士是像怪物一样的么?”“别问了,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我曾经试图去了解……对了,说起来,你和蒂珐认识?”扎克斯转换了话题。
“呃……”克劳德突然显得很不自然,“说过话么?”克劳德还是很羞涩,“一定有什么原因吧,是吧?”


“我啊,自从做了战士以后,就一直在战斗而已,都是把考虑复杂事情的任务交给了别人。到底发生了什么?敌人到底是谁?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说这些话的同时,扎克斯走到桌子前把破坏之剑拿了起来。
“扎克斯,怎么没见过你用那把剑?”克劳德问出了扎克斯曾经问过安吉尔的问题。此时,往日的情景又浮现在了扎克斯脑海里,“用了的话剑就会脏了、钝了,那样就太可惜了;和剑相比起来,还是你重要,那么一点点……”
“这是梦想与荣誉的象征,恩,就是那样吧,这是我曾经迷失过的东西。”想起安吉尔令扎克斯心情平静了很多,“谢谢你,克劳德。好了~睡吧!”
第二天早晨刚走下楼,蒂珐就跑来告诉扎克斯发现了萨菲罗斯在神罗大屋,赶忙赶去,出门却接到了艾丽斯的电话。
“啊!终于打通了!”“呃,不好意思,艾丽斯,我这里有点事情,待会儿再打给你吧!”“恩……不打过来也没关系的。”“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恩,我等着你……”“恩,就这么说定了。”
挂上电话来到神罗公馆,从二楼的右侧房间进入地下室,在这里每击破一个那种会吐水炮的敌人就可以获得一把钥匙,可以打开这里两个小房间中的棺材,而其中有一个棺材打开后扎克斯惊叹了一下便又合上棺盖了,细心的玩家应该猜到里面是谁了吧,没错,里面就是把自己被宝条改造看成是自己没能阻止露克蕾茜娅所受到的惩罚,而在神罗大屋地下进行长眠的文森特·瓦伦丁。
之后在里屋发现了正在专心翻看各种资料的萨菲罗斯。
“2000年前在地下被发现的假死状态生物,这个生物被曾经统管神罗科研部门的嘉斯特博士命名为杰诺瓦。X年X月X日杰诺瓦被确认为古代种。X年X月X日杰诺瓦计划被承认。魔晃炉一号得到使用许可……”萨菲罗斯一边翻看资料一边喃喃地读着上面的文字。
“杰诺瓦计划……我的母亲也叫杰诺瓦,这难道是巧合么?嘉斯特博士,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死的……”
丢了魂似的萨菲罗斯完全没有注意到扎克斯的存在,就一直那样不停得翻看着各种各样的资料,而地下室的灯自那以后就一直没有熄灭过……


在那之后的第七天……
扎克斯早晨起来却发现尼布尔海姆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他从旅馆跑出来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克劳德,而不远处,萨菲罗斯站在火中……“现在,我要去迎接她了……”萨菲罗斯抬起头,一道令人恐惧的眼神射向了扎克斯。说完这句,他就转身离开了。“萨菲罗斯……你太过分了……”扎克斯愤怒得追了上去。


此时接到克劳德的短信,告知蒂珐已经和她父亲去追萨菲罗斯了。急忙赶到神罗魔晃研究设施,却见到了蒂珐倒在了地上,扎克斯想上前去看看她有没有事,“讨厌!我讨厌所有的神罗战士!”,看到蒂珐这样,扎克斯非常伤心,同时怒火也烧到了极限。
拔出破坏之剑,全力一击,刻有JENOVA的大门被粉碎,萨菲罗斯正站在面前,对着一个奇怪的生物说着什么,"母亲,一起夺回这个星球吧,我有一个很好的主意,我们一起去约束之地……”
“萨菲罗斯,为什么要杀害村民,为什么要伤害蒂珐!回答我!萨菲罗斯!”扎克斯愤怒的质问道。
“哼哼哼,母亲,那帮家伙又来了,凭借母亲优秀的能力和知识,本应该是这个星球的支配者,但是,那些家伙,那些一无是处的家伙,却从母亲的手里夺走了这个星球。不过不要悲伤,我们一起,去把它夺回来。”说完这话的萨菲罗斯将面前生物的盔甲摘掉,“终于相见了……母亲……”


扎克斯再也按捺不住愤怒了,将刀架在了萨菲罗斯的脖子上,“你到底做了什么?”萨菲罗斯一刀将扎克斯弹开,“亏我还那么信任你……”,说完,两人撕打了起来……

BOSS战:萨菲罗斯。萨菲罗斯的普通攻击非常迅速,几乎挨上后就无法躲开后续的,不过有一招五连斩最后跳起的一剑会出现攻击间歇,绕背后猛砍之。居合斩虽然威力巨大,但发动极慢,跑上前去迎着回避可以绕身后,再猛砍。八刀一闪和无心天使就没有办法了,被攻击后即时回复即可。对于他召唤出来的四元素水晶,它们会主动形成圆圈围着扎克斯,回转攻击伺候,同时还可CANCLE萨菲罗斯的攻击,一举两得。

“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萨菲罗斯了。”
“我是被选中的人,是被选中的这个星球的支配者!”说完,萨菲罗斯将周围损坏,两人站在了一条非常窄的桥上。

BOSS战:萨菲罗斯。这次被萨菲罗斯逼到尽头就会GAMEOVER,所以不要离他太远,要不停的上前攻击他延缓他的行动。战斗的地型十分狭窄,回避基本用不上了,经常按防御吧,然后趁攻击间歇上去攻击。可以说是一场消耗战。

被萨菲罗斯打飞的扎克斯重重的从高处摔了下来,破坏之剑也落在了地上。萨菲罗斯又走到了杰诺瓦跟前,满怀爱意的欣赏着自己的母亲,却突然感到了一阵巨痛,而装有杰诺瓦的玻璃罩也裂了开来。原来克劳德不知何时从身后拔起破坏之剑给了萨菲罗斯重重的一击。
门外,克劳德抱着受伤的蒂珐,扎克斯也身受重伤,一时半会站不起来。“你们这帮家伙……”顺着声音的来处,萨菲罗斯手里抱着杰诺瓦脑袋站在门前。“阻止他!克劳德!”扎克斯大喊道,克劳德拿起破坏之剑冲向萨菲罗斯,却被一击打飞,萨菲罗斯举起正宗穿过了克劳德的身体将其挑在空中,却没想到克劳德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反而将萨菲罗斯举了起来甩到了万丈深渊下。
受了重伤的克劳德和扎克斯双双昏了过去,迷迷糊糊中扎克斯好象看到了什么。
“这个男人实在是很有趣,就把他当作新的实验材料吧……”


第八章 EN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