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PSP|PSV游戏新闻

PSVita破解出现新进展,首个自制系统HENKaku出现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6/7/30

本帖最后由 susan1989921 于 2016-7-28 23:20 编辑


注1:HENKaku有一语双关的意思,它的发音是日语中的“变 革(へんかく)”,其次它的前缀HEN代表母鸡,比喻PSP时代的5.03系统下的鸡蛋图,后来用来指代PSP上的自制程序引导系统。

注2:HENkaku并不能让你运行PSV的官方游戏备份(海贼版),也无法让你加密和解密游戏,因为它并没有禁止PSV系统的签名检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No pirate, no pirate, no pirate。而且HENKaku作者明确表示,他们仔细设计过代码,“确保这次的HEN系统将会非常难以用于那些想用在海贼版目的上的人。”(We also made sure to make it as difficult as possible to repurpose our tools to enable piracy. While piracy is always inevitable, we will not make it easy.

注3:Sony和任天堂对于自制软件都是零容忍的态度,即使HENKaku不能用于海贼版只能运行模拟器和非官方自制软件,Sony在未来的PSV系统升级中还是100%会试图封杀HEN。

这是PSV上第一个能够让你运行自制软件的HEN,它的作用,相当于安卓的Root和iOS的越狱。它能够让PSV运行各种非官方的自制软件(如模拟器)和自制游戏,而且这些自制软件是调用的PSV原生功能,并不再被局限在PSP沙盒模式的有限性能之下(如SFC和GBA模拟器在PSV的原生系统基础上终于可以全速了),并且HEN能够给自制软件提供更便利的启动方式。


HENKaku项目的作者主要由四位黑客进行,美籍华裔黑客Yifan Lu(Kindle电子书越狱破解者,PS Mobile破解者),法国黑客Davee(PSP的5.03鸡蛋图漏洞发现者,PSP3000固化系统作者),xyz(PSV的PSP模式漏洞发现者),Proxima(PSP的6.60降级器作者,PSV的Webkit漏洞作者)

HENKaku可以用在PSV的3.60当前的最新系统下,但是很有可能被Sony在下一次升级中修复漏洞。

安装HENKaku,玩家需要4样东西:
1.一台3.60系统的PSV
2.网络连接
3.PC端的FTP传输软件
4.PSV里有记忆卡

这个系统安装非常简单,通过PSV浏览器访问https://henkaku.xyz(现在还未开放),然后点击Install按钮直接安装,这个安装功能将会在(明天)2016年7月29日上午9点(美国时间)正式提供。


安装了HEN之后,PSV的沙盒文件系统将会被解放,玩家可以通过PC端的FTP软件,自由的往PSV记忆卡里传输文件,运行自制软件也会变得非常便利,自制软件安装好之后,就像普通PSV官方软件的“气泡”一样,在主界面能直接点击运行。

作者的初衷,是为了开启PSV自制程序的壁垒,希望有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到自制软件和模拟器的开发中来。

HENkaku: Vita homebrew for everyone

HENkaku 変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