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NBA live 09》游戏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4/21

不用多说,NBA 系列是EA每年一度的指定大作.作为“09”本次的《NBA live 09》仍然将继续强化游戏的画面及操作手感方面的表现。《NBA live 09》中收入了美国NBA中全部球队的详细资料,此外游戏还能根据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动态的调整该选手的能力。游戏的模式也相当丰富,其中包括了:连续25年运营球队的命运模式;1年中夺冠的季度赛模式;可以快速进入比赛的友谊赛模式等等。让我们进入NBA的世界吧!

  画面&音效:

  游戏画面依然是一个令人不能满意的问题.虽然NBA的游戏每年都在延续.但是由于受到psp平台机能限制的原因.画面的颗粒感十分明显,运动起来的掉祯也是相当的严重.几乎不能分辨各个球员的脸部造型.一团模糊的感觉.球场也显得比较粗糙.不过人物的肌肉线条刻画的很有水准.反观球场球迷的贴图似乎还比较令人满意.

  球场的灯光反射也是比较有水准.虽然画面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是丝毫不会让NBA迷们减弱对NBA系列的支持程度!无爱的总是无爱!再好也是免谈.音效方面是我比较满意的部分.解说配合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加上那强有力的灌篮的震撼声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观众也不时的加油声配合一些闪光灯更是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游戏的配乐方面也是十分的有震撼力。嘻哈风格的歌曲配合篮球的free style,让每根神经都活跃了起来,EA收集的歌曲向来都是十分出色的可以毫不吝啬的给予满分的评价

  游戏画面

  游戏系统:

  进入主画面,建立新档案以后,进入了主菜单.rank1代表了新人的身份.overrall completion 显示出你当前的游戏完成进度.主画面的风格比较清新简略.大探照灯的不断移动给平淡的画面带来一丝华丽.本作的最大特点是动态DNA系统.游戏核心引擎在一流分析数据提供者的支持下,采用超过20支NBA球队的数据,评估出影响球员得分的“球员DNA”,分析球员在场上如何同心协力一起奋战的“球队DNA”,以及预估球员在场上各位置左闪、右躲或投篮机率的“倾向”。这使得比赛更有看点不在是死板的靠数据去打球.

  主菜单列表如上图

  PLAY NOW:进行比赛

  GAME MODES:游戏模式

  MINI GAMES:迷你游戏

  MULTIPLAYER:网络对战(ad hoc模式)

  THE CROWN:获奖情况

  MY NBA LIVE:游戏设置

  EA SPORTS(TM) EXTRAS:游戏内容讲解

  画面右边显示的是你当前的等级,按下START键可以查看你的战绩、获奖情况,游戏完成的进度等等。

  升级状况

  游戏操作及游戏性:

  基本键位玩过NBA的朋友们一定都了解.本作在运动战中,抢球能力得到了加强。更是增加了在失球后人物倒地扑球的动作。叉键是传球/换人.三角键是盖冒加篮板.方块键是抢断.圆圈键则是投篮加上蓝。start 呼出比赛主菜单。select键则是战术犯规。十字键是战术安排。防守时除了基本操作外,而移动则一如既往的使用摇杆进行操作.本作在加速的时候有些迟缓。特别是接到传球以后有一个停顿,不能瞬间加速。不知道这算不算游戏的一个不完美之处还是EA有意为之。个人感觉真实的篮球中也能接到球就直接加速。本作的游戏性也是十分令人满意的。各个明星球员的得分能力依然十分的强劲。科比可以配合组合键做出一系列华丽的动作。招牌式的大风车灌篮,背后灌篮都能随机一一使出。

  个人觉得背后L 圆圈键后加上 L 三角键是最实用的过人招数。熟练以后很难被电脑断球。体育类游戏就是要靠多玩来熟悉个个键位然后才可以随心所欲的去驾驭比赛。本作的各种战术可以在领先,落后或者各种时期进行变更,对熟悉篮球和NBA的玩家们是一个发挥你指挥控制能力不可多得的机会。

  上-是半场人盯人防守

  下-全场人盯人防守

  左-为双人包夹防守

  右-为3-2联防

  上+上是1-3-1联防。

  下+下则是半场陷阱防守。

  左+左是钻石阵型防守,

  右+右是2-2-1全场压迫防守。

  

  轻按投篮是假装投篮

  X键+圆圈键是花式传球,

  双击三角键显示热区。(球员擅长突破或者投篮的区域)篮筐反方向投篮可以使出后仰投篮。

  R键加速

  L+X 是假动作胯下运球。

  单击方块就是小跳步停顿。

  L+口是背后运球。

  L+三角键就是运球转身

  L+R可以实现严防

  双击L则是精确换人 (人物头上会显示键位去实现换人)

  PLAY NOW:最基础的对战模式。

  毫无悬念的选择了火箭队.大姚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火箭的指数非常高达到了93.选择了科比的湖人队做了对手. 接下来是选择球衣,时间设定以及难度选择和场地选择.选择完毕后就正式进入了比赛.湖人队中没有刚转会不久的孙悦。不失为本作的一大遗憾。姚明的命中率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强打篮下进行投篮上篮样样精通。

  画面解说:

  画面下方的信息栏:左边的为客队,右边的为主队,1ST位置显示的是当前小节,图片上1:16 则显示的是当前剩余时间。

  默认难度对体力的消耗并不明显.我打满四节比赛没有替换任何球员(一节三分钟). 调节难度以后体力的重要性就会加以体现.

  犯规:

  当你在比赛中犯规的时候,裁判就会立即吹哨暂停比赛,这时候屏幕上会显示自己的犯规信息。PERSONAL指得是个人犯规次数,TEAM指得是球队犯规的次数,一个人最多犯规5次,犯规满6次就要被裁判罚下场。当球队犯规超过4次,再犯规的话那就要进行罚球了。这些和现实中的篮球比赛当然是完全一致的.个人犯规一般是阻挡犯规或者是进攻犯规之类的,球队犯规一般就是打手推人之类的.

  罚球:

  罚球的时候,还是继承了篮球游戏的罚球特点.会分别出现两条线在不断地来回移动,只需要将两条线都移动到中间的方框内,就可以罚进球了。希望psp的罚球也能有所改进,按照摇杆的推动节奏进行罚篮会使得罚球更加有趣.

  菜单说明:当你在比赛中按下START键时会弹出系统菜单。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