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黑岩射手:游戏版》图文简单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8/26

  简介

  Imageepoch预定于2011年8月25日发售的JRPG第2弹《黑岩射手:游戏版》,是以近年来人气非常高的ACG角色黑岩射手为主角打造的一款PSP游新作。游戏中将满载动作要素,并展开一段与动画完全不同的世界观的故事。

  本作的舞台是2051年的地球。19年前,突然出现的外星人使者侵略了地球,并让人类陷入灭绝的危机。主人公黑岩是为了守护人类而被制造出来的对外星人用最终兵器。但是,当她觉醒的时候,地球上已经只有19名人类的幸存者。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黑岩开始了孤独与绝望的战斗。

  画面

  本作人设是黑岩的原作者huke,2Dcg方面自然没话说。不过游戏流程里绝大部分都是3d的人物,完全体现不出huke颇具特色的画风,显得有些平庸。场景方面比起前些日子配

  信的零式自然逊色不少,不过还是很好的表现除了末世的风格。总体上说,画面中等偏上。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huke的画风这么看一点没剩下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建筑物近看还是显得比较粗糙

  音乐

  op的音乐自然不用说,相当激情,而bgm方面则以烘托气氛为主。虽然是无限循环,但并不让人感到厌烦和单调。跑地图和战斗并不切换bgm,这点和一般rpg有所不同,虽有偷

  工减料的嫌疑,但是消除了两段音乐切换产生的不连续感,因此关于这点是好是坏不太好说。人物cv方面黑岩的cv是坂本真绫,配两仪式非常成功,这次配和式有些相似的黑岩自

  然也不会差。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游戏中时不时的通信对话让跑地图显得也不那么无聊

  界面/操作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首先是接受任务的界面,这个界面相当简单,从上至下依次为存档、读档、选择任务、菜单。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然后就是普通的地图界面,摇杆以及方向键都可以控制人物走动,按方块键呼出地图,三角键呼出菜单。有些需要特殊动作(比如跳跃,弄碎箱子之类)的地方,按圆圈键。L和R键可以转换视角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菜单界面,接受任务以及地图上呼出的菜单都是这个界面。

  第一项custom可以装备已经掌握的技能,学会了新的主动技能之后必须装备才能在战斗中使用,学会了被动技能之后可以在这项中选择被动技能的发动与否。

  第二项item就是道具了。

  第三项为record,可以查看自己已经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record,也可以查看未开启record的条件。

  最后一项option就是音量调节以及自动对话还有资料安装。

黑岩射手 gamehome.tv

  最后就是战斗界面,用摇杆或者方向键控制准星,在敌人附近会自动锁定上。按方块键射击,叉键防御,圆圈键回避(回避需要用record开启)。 L键暂停战斗打开物品栏,

  可以在此进行恢复。R键配合四个功能键可以使用各种技能(需提前在custom里装备)。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