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KONAMI《战律的斯特拉塔斯》简单图文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12/8

原 名: 戦律のストラタス

平 台:PSP

地 区: 日本

首 发: 2011年10月27日

开发商:Konami

发 行: Konami

类 型:角色扮演类

年 龄: 15岁以上

人 数: 1人

前言:

虽然同期还有S.E社的《最终幻想 零式》,但作为KONAMI的原创新作,这部《战律的斯特拉塔斯》还是受到一定关注。正如KONAMI对本作游戏类型的定义“剧情歼灭动作类”所示,游戏以动画式的剧情推进方式及动作要素为吸引点。当然,对于声优控来说,本作的豪华声优阵容也极其诱人。那么究竟游戏的素质怎样呢?以下我们就来看看。

注:满分为10分

操作/5分

作为一款动作游戏,本作明显失格,因为你根本看不出其在动作方面有任何讨好之处。本作的战斗分两大部分,分别是防卫模式(人物战斗)和歼灭模式(机体战斗)。在防卫模式中,角色招数稀少,动作僵硬,手感不妙,合作技过于单一。虽然本作令笔者莫名其妙地联想到同样是动作游戏的《一骑当千 交叉冲击》,但论手感和爽快度,又岂能及得上后者。另外一提,游戏是通过按L键来切换敌人,但却没有采用《传说》系列的方式让你配合方向键慢慢选择,有时候一个屏幕出现了好几个敌人,而你却要不断按几次后才能切换到目标身上,笔者对这点特别不满意。似乎是作为补偿,本作在战略方面下了点功夫,如在战斗中能随时换人,让其恢复HP后再度出战,在歼灭模式中,有时则需要将敌人吸引至固定地点,然后才能将其击破。但无论怎样说,本作作为一款动作游戏还是不太入流。

画面/7分

在PSP后期我们已不能期待在画面方面有什么惊喜,只求它不那么糟糕就足够了。事实上本作也仅做得中规中矩。在带CV的剧情画面中,用了一种几年前开始流行的方式来表现角色形象,就是虽然看上去仍是2D,但却加上了点动感,不过本作在这方面明显不及PSP平台上的一众GALGAME做得好,因为它虽然也有动感,但出现频率却少得可怜。在行动画面及战斗画面中,游戏都以全3D表现,这看上去也是平平无奇,就是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级别。显然,在这方面我们也不应该有所强求。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