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我们可能永远再玩不到的国产原创经典游戏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4/14

  作者:飞宇冰矢/Sina Blog

  2010年4月5日,农历清明,各大媒体对已经死亡的网游所做的祭奠专题跃然于目。但是看过之后总发现还缺了点什么,恍然过后,才想起,在所有祭奠的游戏名单里,少了真正的原创游戏品牌。

  这里所说的真正的原创游戏品牌,是指很多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诞生,出现在我们的视野,进而得到少数人的追捧──是的,相对现在网游玩家的庞大群体,那个时候有电脑玩游戏的的确只是少数派。

  但是,那些游戏是真正属于玩家的游戏,很多人伴随着盗版进入它们的世界,进而深深迷恋,玩过之后再买来正版做收藏。对比之下,你见过现在的网游玩家是玩过之后自愿主动买单的么?相当于现在大部分的网游,这些游戏是才算得上是“神作”级。

  以《仙剑奇侠传》带动整个华语游戏的火爆开始,1995-2010,十五个年头,真正扎根在原创游戏领域的作品走走停停,内地也好,台湾地区也罢了,他们共同谱写了网游时代到来之前的那个黄金时代。有很多也许你一下无法想起,那么不妨跟下面的文字一起走回1995年,那一切的源头!

  ● 仙剑奇侠传:一部原创游戏图腾的兴衰史

  “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仙剑4”里面的台词,但是它却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

  1995—2010,《仙剑奇侠传》已然走过了15个春秋。仙剑不是原创游戏的的拓荒者,但它却是当之无愧的领袖之作。这款吸收了日式RPG精华,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研发而成的游戏推出之后大获成功,雄踞游戏软件销售排行榜榜首3年之久。它可以让玩家一等就是7年,还只是等到一款改版的《新仙剑奇侠传》。它可以在长达10年的岁月中,让“仙剑”之名一旦出现,必然粉丝无数,拥趸追踪;它甚至可以让如今看来简陋之极的画面仍然是一大批玩家眼中无法替代的华丽。这一切,只有“仙剑”做到过。

  然而,在《仙剑》改编成网络版之后开始走下坡路,将从《仙剑2》之后《仙剑》系列游戏的一系列努力全部化为乌有。在这里不想去谈那些伤害“仙剑”的种种举动,因为从大宇对内地团队的压榨到网游运营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已不是简单一篇文章就能说清,而每个人对“仙剑”在最近两年时间里的陨落都有一番看法。但结局只有一个──那个“仗剑江湖为红颜”的“仙剑”已死去,留下的是“挂仙剑之名,卖杂烩之作”的续作和网络版。事实上玩家给了这一切问题以解决的时间和机会,只是一切未果。

  一款游戏衍生出长达10余年的独立文化,甚至拍摄出了2部电视剧,1部漫画,无数周边,没有任何原创作品的成就能与“仙剑”媲美。没有任何对“仙剑”怀有感情的人愿意看到“仙剑”就此消逝。无数人期待“仙剑”文化能延续,只是无法从大宇或狂徒如今的行为中看到希望罢了。所以仙剑4里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也许就是呐喊,仅此而已。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