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我们可能永远再玩不到的国产原创经典游戏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4/14

  ● 秦殇&傲世三国:网游时代扼杀的目标传奇

  目标软件,大陆内地原创游戏的一面旗帜。它的旗下诞生了《铁甲风暴》、《傲世三国》、《秦殇》等一大批杰作。其中《傲世三国》是中国第一款走出国门,经EIDOS代理进入国际市场还大获成功的作品。

  目标旗下系列游戏的衰败,源自网游冲击浪潮到来后,目标的措手不及。这家公司其实有国内最深厚的经验积累,有着世界范围内顶尖的游戏制作团队,在国内研发产品中极具特色,是国产RTS游戏的NO.1。即使是C&C,魔兽争霸开始横行的年代,其麾下的《铁甲风暴》仍然占据了RTS市场的一席之地。而如今这款游戏被改造成MKZ,市场境况不佳,抛弃《铁甲风暴》之名,实则已证明此作已死。

  《傲世三国》的境遇有点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此作诞生时极为轰动,画面和游戏系统的设计在国产游戏中登峰造极,即使与国际前沿RTS作品相比,如《帝国时代》等也不遑多让。然后在网络化之后却屡屡不得志,几度改版都陷入了不知道网络版的RTS应该如何开发才能赢得用户之境地。其实,如果不是目标操之过急,等待数年,到今时今日再来研发《傲世三国OL》,也许命运就会好得多。在大量用户还处于市场培养期的时代,提供要求微操,要求策略的游戏玩法,这个时间错位得有点厉害。

  《秦殇》是目标软件继《傲世三国》之后单机游戏的又一经典作品,是DIABLO模式诞生后,国产游戏中出现的几大创新奇作之一(另外的包括《三国赵云传》、《刀剑封魔录》等,后面会有叙述)。通过RPG模式展现出的恢弘历史场景,至今让人回味,遗憾的是在改成网络版《天骄》后,秦殇曾经的游戏内涵包括游戏的可操作性彻底失去本来的面貌,这是一个莫大的败笔。后来《天骄》几经波折,已至3代,技术飞越有目共睹,然而在游戏内容方面,始有欠缺。近期又改名为《秦伤》卷土重来,希望此作能让目标重新崛起。

  但不管如何改动,至此,目标单机时代三大品牌几乎全军覆没。在中国市场上,再也看不到《秦殇》、《铁甲风暴》和《傲世三国》之名,而只有改名换颜之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