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专访女仆店!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1/30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是一家已经开设有两年多,在当地具有相当知名度的专业女仆咖啡屋。女仆咖啡屋在中国还属于新奇事物,各位可能对它们的背景还不甚了解。多数朋友也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好奇。这次我和几位朋友作为多玩的记者一同走访了这家位于上海市浙江中路的女仆咖啡屋,对店长和一位女仆服务员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或许能够让大家对女仆咖啡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美萌女仆咖啡屋是在上海最受好评的专业女仆咖啡屋。不管是设施,环境,服务质量,都让人感觉到这里的与众不同。店长在这里非常友好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本文图片资料均由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提供。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拥有其全部版权。任何个人与团体均不得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文章内容与图片资料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违反者不排除版权拥有者对其进行法律责任的追究)

  (记者:多玩—迁徙的自由,以下简称迁徙。店长,以下以其在店内的昵称“欧尼酱”表示)

  迁徙:很高兴认识你,我想先请教你的姓名和年龄。

  欧尼酱:我姓施,不过年龄当然保密了(笑)。另外请不要曝光我的照片(笑)。

  迁徙:开这个女仆店有多久了?

  欧尼酱:08年中旬开的,到现在也有两年多了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迁徙:怎么会想到开这么一个店子的?

  欧尼酱:最初只是想开一个普通咖啡店,但是在开店过程中,通过查找资料,发现开这样一家女仆店也不错。而且自己以前也在这方面有一定兴趣。考虑了很多以后,就决定开这样一家店了。

  迁徙:有没有受到日本OTAKU文化的影响?

  欧尼酱:多多少少有一些吧。但是实际开店的话,还是主要通过自己构思,中途参考了一些日本女仆店的资料,结合自己的一些想法,最后整成了现在你看到的这样。

  迁徙:在开店的过程中碰到过一些什么困难?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欧尼酱:一开始最大的困难是心理上的。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经营过类似的店子,所以在信心上挺缺乏的,心理压力会比较大。

  另外一个困谈就是资金了,这也是最大的问题。我没有经营这种店的经验,也没办法预测开这种店的前景,所以家里人也并不是很放心就这样把资金交给我,后来通过拉拢合伙人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迁徙:身边的朋友或是家人是怎么看待你开这样一家咖啡店的呢?

  欧尼酱:朋友还有家人都是比较反对的,其实反对最大的原因还是成本风险。后来找了几个合伙人,减低了这方面的风险,反对才没有开始那么大了。

  迁徙:开这样一家女仆店,需要投入多大的成本?

  欧尼酱:一次性的投入大概要三十多万吧。主要的资金投入还在租金上。我们在开设地点上考虑了很久,最后选在现在的地址上。这里是上海市中心,租金比其他地方要贵不少。大部分经济上的压力还是来自于这个方面。不过我们目前的经营还是很顺利的,可以抵消(租金方面的压力)。

  迁徙:主要提供一些什么样的服务?有什么特色服务吗?

  欧尼酱:女仆陪玩桌游,聊天,合影。另外在用餐方面,我们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在特制的蛋包饭制作指定的字样。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迁徙:在咖啡点这样的休闲场所行业中,你们的消费水准如何?

  欧尼酱:消费总得来说是偏低的。因为来这里消费的,一般来说还是学生居多。他们的经济实力决定了我们不可能用较高消费水准的内容来吸引消费者。

  迁徙:觉得陪玩和聊天有公关性质吗?(笑)

  欧尼酱:不觉得啊(笑)。其实一些桌游吧里也有类似服务。

  迁徙:经营过程中,在客观方面的压力会很大吗?比如说资金,政策一类的。

  欧尼酱:没有,不过据我所知,在北京确实有同行被和谐过,那是在举办奥运会的时候,这也是挺无奈的,有些事儿,你懂(笑)。不过我们这里没有受到过什么影响,一直照常营业。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迁徙:店里的MM多数是学生?兼职?怎么分配她们的工作时间?

  欧尼酱:有学生也有社会人士,兼职和全职都有。绝大多数都是兼职的。工作时间一般根据她们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分配。学生受到假期,考试这种事情的影响比较大,首先还是要顾全她们在学校的学习。

  迁徙:一般是怎么招募的?招募标准是?

  欧尼酱:在开店的筹划阶段,我们曾经通过在一些论坛发帖子来招募服务员。基本要求嘛,长相要足够可爱,足够萌。另外,一些服务行业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也必须要具备,比如说得勤快,肯干活,服务态度要到位。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迁徙:之前也有媒体来采访过?

  欧尼酱:有很多媒体都来采访过,毕竟这东西在国内还算新鲜。网媒和平煤都有,每个月都有那么几次采访。也有日本的杂志来采访过(出示杂志)。

  迁徙:日本的杂志也采访过啊。那你的日文应该不错吧。

  欧尼酱:其实我完全不会日文,五十音图都不懂(笑)。

  迁徙:这里的女仆们也都不懂吗?

  欧尼酱:嗯,基本都不会。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服务。

  迁徙:有没有对她们在其他方面的要求?

  欧尼酱:要有一定程度的ACG方面的知识。你知道,我们这里的多数客人都是ACG爱好者,如果对ACG一窍不通,那根本聊不来。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迁徙:这几年下来,MM想必也换了好几批了吧。

  欧尼酱:换了很多批,我自己都记不清了(笑)。因为基本都是学生来打工,她们在时间上的分配会特殊些。所以更换的频率还是偏高的。这完全取决于她们自己的实际情况。

  迁徙:我留意到在这里也有日本客人,你觉得日本客人光顾这类店子时候,和中国客人最大的不同在哪儿?这对他们来说不算新奇事物吧?

  欧尼酱:总得来说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日本人比较低调。但是他们对于服务方面的要求更高,会提出一些需求更专业服务的要求。

  迁徙:在开店的过程中肯定也遇到过一些事情,你觉得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欧尼酱:最近一年,桌游突然兴起了。我们这里也开了很多桌游吧,有一段时间竞争变得很激烈,对我们曾产生过一些影响。算是让我有点印象的事儿。

  迁徙:你们店里有许多日本动漫书籍,手办,游戏机。游戏种类也看得出是精心挑选过的。还有MD和一些老卡带,并不是像一般的桌游吧那样盲目跟风。你们自己也是游戏爱好者吗?

  欧尼酱:对,挺喜欢的。很多桌游吧其实并不真的了解这些东西,他们只是觉得这些东西是必要的,所以就这么放在那儿了。这就是有爱和纯粹想赚钱的不同吧。我们认真做的态度,客人也感觉得到。比如很多书籍客人带来后放在这里的,WII,PS3也都是客人带来的。我们和这些熟客之间有一种互相信任的关系。

  迁徙:把这些东西当成商业化的一部分还是自己想要搞这些东西?

  欧尼酱:兴趣为主,赚钱第二位。如果说我只是想赚钱的话,那我就会去做别的行业了。其实开这样一家店是赚不了什么大钱的。

  迁徙:你怎么看待同行竞争?

  欧尼酱:从来不担心,因为我对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凭兴趣去做的。而大部分的同行只是出于纯粹的商业目的,但是他们很快就会知道做这个行业其实赚不了什么钱。所以时间久了,差距就会体现出来了。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坚持做自己的特色和风格。

  迁徙:怎么看待行业环境?

  欧尼酱:中国的事情,你知道,都喜欢跟风。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特色就行了。

  迁徙:主要的用户群构成?

  欧尼酱:学生和白领是一半一半,女性客人来得也不少。不过女性客人多数是好奇了。大部分还是学生。因为学生比较有条件宅。

  迁徙:其实你们这个店在上海的特定圈子里面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很多网友都在各类网站上发表过对于你们这个店子的看法。相信你也看到过类似的评论,你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些网友的评论的?

  欧尼酱:都是浮云啊,开自己的店,让别人说去吧。

  迁徙:有没有想过未来怎么发展这个店子?比如做成连锁?

  欧尼酱:暂时还没有,只是想专注眼前的事业,求精不求量。而且,开了店,新的女仆我不就看不见了么(猥琐地笑)。

  迁徙: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采访完店长,我们又记者采访了这里的一位女仆服务员,落落大方的她在这里有很高的人气。很快,一些熟客就被我们的采访吸引了,一同加入到了围观的行列中。采访至始变得热闹起来。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这个女孩竟然毫不怯场。

  (访美萌女仆咖啡屋店员小镜)

  迁徙:你好,我该怎么称呼你?

  小镜:叫我小镜就可以了。

  迁徙:属性是?

  小镜:腹黑,大概是这样。(做傲娇状)人家才不需要什么主人呢,哼(众人大笑)。

  迁徙:目前还是学生吧?

  小镜:职业属性的话有很多啊,大学生宅女,腐女(微腐),我相信爱是可以超越性别的。JUMP系女生,GUNDAM FAN。

  (此时有客人插嘴:啊?女孩子喜欢高达啊?)

  小镜:是啊,我喜欢GUNDAM W,因为足够唯美嘛。

  迁徙:怎么会想到来做女仆的?

  小镜:因为我是不看动漫会死星人,对这个职业很有爱。

  迁徙:原来是二次元世界的拥趸啊,有没有特别喜欢的ACG作品和人物?

  小镜:有啊,最喜欢的动漫作品就是《LUCKY STAR》了吧,最爱的人物当然是小镜啦(笑)。

  游戏方面喜欢的就更多咯,游戏厂商方面我最喜欢FALCOM和SEGA。最喜欢的游戏就是《梦幻之星》。游戏人物的话,比较喜欢伊苏起源男主角(众人纷纷表示意外)。

  迁徙:怎么了解到这家女仆店的招募信息的?

  小镜:有一次在逛漫展的途中偶然看到了,于是就上了贼船了(笑)。说是逛漫展也不合适,因为我喜欢COSPLAY嘛,也有参加COSPLAY的社团,那一次是我们社团去那里进行活动。

  迁徙:哦?你还喜欢COSPLAY?看来对ACG的爱不一般呐。

  小镜:当然咯。其实我在大学念的专业就是游戏设计,我希望以后能进入游戏开发公司做游戏设计师。COSPLAY是一大兴趣吧,其实我参加过很多ACG展会中的COSPLAY活动,比方说CHINA JOY什么的。

  迁徙:有没有得意的COSPLAY角色。

  小镜:恩,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是《仙剑奇侠传三》里的龙葵,娇蛮属性的那一个。所以COS她。其他的嘛,主要是COS《仙境传说》里的角色,还有凉宫团长。

  迁徙:身边的其他朋友如何看待你的兴趣还好,还有你做女仆的工作?

  小镜:其实她们多数也只是感到新奇啦,没什么特别的。

  迁徙:除了ACG,还有有什么其他方面的兴趣爱好吗?

  小镜:嗯,喜欢脑补,没事的时候看星星。

  迁徙:店长说,招募时候要求应征者对ACG文化有一定了解,你认为自己对ACG的了解程度是?

  小镜:中毒程度,还是相当深的那种。不看ACG我大概会死掉。

  迁徙:觉得日本ACG文化对你有什么影响么?

  小镜:对自己的性格方面确实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还有一些价值观的改变。

  迁徙:觉得这个职业有趣吗?做这个职业觉得学到了什么?

  小镜:当然是很有趣咯。其实我之前的脾气是属于有点急躁,暴躁的那种,但是做这个职业一段时间过后,觉得对自己好像也变得温和了一点呢。

  迁徙:有没有什么想去旅游的地方?

  小镜:那还用说吗,当然是秋叶原啊秋叶原(这时其他客人听到了一同暴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去过日本,但是那时候还太小,没什么感觉。现在如果有得选,那必然要再去一次啦。

  迁徙:对于来光顾这里的客人有什么感想

  小镜:(略带腼腆地)其实我原本认为很多宅男会很猥琐,但是其实绝大部分都不猥琐(边上一干宅男客人纷纷叹息)。

  迁徙:工作氛围如何?

  小镜:大部分同事对ACG都挺有爱的,我们之间相处得也很愉快。

  迁徙:怎么评价自己在这里的定位?

  小镜:有着一颗大叔心的妹子,十分坚定的LOLI控(众人大笑)。

  迁徙:对ACG文化在中国盛行的的看法

  小镜:日本ACG中的一些文化比较适合80的思想观念,所以有市场。其实我觉得很奇妙,因为不管我们在哪个年龄段成长,都会有适合我们的日本ACG作品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总会让我们一直受到日本ACG思想的影响吧。所以我觉得国产游戏,还有动画做不好,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原因。

  迁徙:你知道,我这次是站在多玩游戏网的立场来采访你的,对我们的多玩网友说两句吧。

  小镜:好的,其实我想说:虽然我是女仆,但是我……我才不需要什么主人呢!我们这里,其实就是三次元中的二次元世界入口哦。

  欧尼酱此时乱入: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你们都是好人,所以赶快去修电脑吧!(众人暴笑)。

  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地址:

  浙江中路229号,百米香榭二楼
  电话:63517385
  营业时间:11:00—21:00
  交通:地铁人民广场站14,15号出口。

  后面是本店女仆MM的写真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走进女仆店!多玩独家专访上海美萌女仆咖啡屋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