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欧美四大RPG类型及代表作解析说明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8/13

  一. 沙盘类

  1. 上古卷轴系列

  现在上古卷轴前进到了5代。1、2代只能算是好评如潮,但也不算大卖。到了3代算是脱胎换骨了,成为xbox上顶级rpg,无论画面还是游戏内容都强大的让人吃惊,很难想象这么多游戏内容居然给硬塞进一张600M的cd中,而且优化也非常出色,我一度以为bethesda有什么火星技术……

  但目前系列的最强作这个称号,还是要属于《上古卷轴4》。先说游戏画面,在当时可谓秒杀一切fps游戏。制作组成功做到了当时宣称的跨时代图像技术。借助无以伦比的强大光影,游戏里帝都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优美风景,可以说随便在山林里截张图都可以拿出来做壁纸。

博大精深!欧美四大RPG类型及其代表作全解析

  游戏内容也是一如既往的丰富,长达100+小时的游戏时间,贯穿整个大陆的收集任务,以及隐藏在阳光下的罪恶:魔神崇拜任务,以及各个行会独有的内忧外患……《上古卷轴4》当时在gamespot上获得了9.6的评分,和diablo并列排在欧美rpg榜单第一位。

  Bethesda做rpg游戏一直有一个理念,它希望的是玩家真正在游戏中体验到一种真实的生活乐趣,可以逛街,买房,探索,工作……所以每次上古卷轴的主线任务甚至支线任务都不是重点,关键是玩家要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游戏中的事件,才是游戏主创所坚持的东西……

  当然bethesda做游戏有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游戏的平衡性基本不考虑,虽然《上古卷轴4》比起《上古卷轴3》来已经节制了不少,但游戏后期很轻松的就可以做到100%魔免+100%隐身。无论什么战斗都没有难度了。

  总而言之,《上古卷轴4》不愧为目前欧美沙盘类rpg第一块牌子,但见仁见智,后起之秀也不容小视

  2. 辐射系列

  辐射系列是上古欧美rpg时代幸存者之一,相比较前景黯淡的博得系列,现在辐射系列到了bethesda手中,逐渐又辐射出一种别样的光芒,虽然一些老玩家可能不太认可……

  辐射真正为国内玩家所熟知,还是借助辐射2的成功引进(现在想引进辐射基本是不可能了,撇开正版游戏市场的萧条,政 治 因素也限制了辐射在国内的发展)。游戏所体现的独有冷幽默以及浓郁的后启示录风格,都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游戏天马行空的自由风格,也受到无数玩家追捧。游戏里的玩家所扮演的人物,天才和低能所遇到的剧情可能有差别,绅士和莽汉遇到的剧情可能也有差别。而那句经典名言:war, war never changes,更体现出一种面对核威慑甚至世界末日的深刻无奈,也成为游戏史上无法逾越游戏宣传语……

  当然,《辐射3》以及辐射维加斯作为系列销量最高的两作(维加斯很可能赶超《辐射3》),也被很多玩家认为是欧美rpg的里程碑之一,可以进入名人堂。

  《《辐射3》》是bethesda购买辐射版权之后的雄心之作,制作组为了《辐射3》可谓费尽心血,请知名演员配音,购买经典老歌塞入游戏内电台,以及最值得一提的那个庞大到几乎令人晕眩的华盛顿废土……。

博大精深!欧美四大RPG类型及其代表作全解析

  你觉得什么叫做庞大?就是幅员辽阔一眼看不到边么?《辐射3》告诉你,庞大不仅仅在于地表,《辐射3》令人无语的设计了在几乎可以和老滚4相提并论的地表面积之后,又设计了如蜘蛛网般密集的地铁网络,而且在这些地铁网络里设计了合理的联系和各异的风格,几乎每个地铁车站都有各自独特的遭遇和特色。

  当然,由于主创和上古系列是一拨人,有些玩家"亲切"的把《辐射3》称为 "上古卷轴打枪版",游戏的风格和《上古4》还是有些相近的,可以说它即有《上古4》贴近生活的风格,又有《辐射1》浓郁的后启示录风格,同时也吸收了《辐射2》的冷幽默的风格,说集大成者可能不恰当,但精神继承者的大旗可谓实至名归

  《辐射:新维加斯》这个作品的出世有点值得玩味,我看起来好像是这么一种剧情。

  朱棣(《辐射3》)夺权后被很多人喷,说他这个皇帝做的不正统,不是正宗的继承人,于是朱棣琢磨:只要上代皇帝(辐射目前版权的拥有者)亲口承认俺是继承人不就得了吗?但由于上代皇帝已经被自己踢了,于是退而求其次,只能找上上代皇帝(《辐射2》制作组黑岛的遗孤)去发个声明,这个声明就是《辐射:新维加斯》。

  当然,bethesda很可能还是很看重obsidian制作组的实力,不然也不会安心把这个3A级别大作交给别人手里。obsidian正愁生活没有着落,看到天降甘露,高兴的什么似地马上就把范布伦代码从箱底翻出来,配上《辐射3》的引擎,再修修补补一年之后,《辐射:新维加斯》隆重登场。

博大精深!欧美四大RPG类型及其代表作全解析

  《辐射:新维加斯》从一开始就透露出和《辐射3》不同的风格。后者逃出避难所,目光所落之处尽是荒芜,满地疮痍,生命凋零。前者踏出诊所,看到的是一个逐渐起色的小村落,人民或耕种,或打猎,虽然艰苦,但充满希望。

  所以很多人相信:《辐射:新维加斯》就是《辐射2》的续作,一款无论从精神上还是资格上都可以称得上正统继承人的落难皇子。游戏中的剧情和辐射2息息相关,而各种支线任务所体现出来的恶搞精神也和《辐射2》别无二致,而游戏吸取了《辐射3》许多mod的精髓,无论战斗模式还是技能选择都比《辐射3》更加平衡,几乎可以说比起《辐射3》更甚一筹,当然,只是几乎。

  由于制作时间仓促加上对新引擎不太熟悉,导致游戏一开始的版本bug成堆,包括变态医生360度转头bug以及隐身变种人瞬移bug,而且地图面积相比《辐射3》也不能同日而语。

  但总体而言,《辐射:新维加斯》也可以称为欧美rpg的几座大山之一,虽然媒体评分不高,但在玩家中的口碑以及游戏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内涵,都可以说得上是震人耳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