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如今RPG游戏的悲惨现状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8/29

  还记得你第一次拿着单手剑和盾牌勇闯地下城吗?还记得那意味深长、引人深思的故事剧情吗?还记得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背景故事吗?RPG游戏从1994年开始,一直都是所有类型游戏中的王者,直到2006年。原创的故事剧情深入人心、优美的背景音乐动听悠扬、丰富的人物角色让人又爱又恨,而那些大坏蛋...尽管是坏蛋,但还是很受我们欢迎的。过去的RPG游戏可以玩上很久,而现在呢?发生了什么?(文:3dm-Kellerman

  RPG游戏可以说已经脱离了原来的那种模式,说得直接一些,就是没落了。在近10年的时间里,只有少数的几款RPG游戏还保留着自己原来的风格,比如《王国之心》、《恶魔之魂》和《最终幻想12》。我们要说的并不是“混血儿”游戏,比如RPG/FPS的《质量效应》系列(当然,该系列还是非常有趣的),我们要的是剑与魔法的时代,地下城与巨龙的故事。

RPG游戏究竟怎么了?当今RPG游戏的悲惨现状

  一方面,开发商和发行商一直在任天堂DS和PSP上发行二流的角色扮演游戏,这导致了RPG游戏的品质一降再降。这些掌机上的RPG往往都是些平庸的作品。如果这些RPG游戏能更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那么或许一切都会改变。

  另一方面,MMORPG游戏由于其巨大的吸引力,近几年已经出现井喷现象,可想而知,这些快餐化的网络游戏对于整个RPG游戏的发展并没有带来太多的积极影响。每个开发商和发行商都想着自己能成为下一个《魔兽世界》,但实际情况是,原创的少了,跟风的多了。就在最近,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就因为《最终幻想14》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RPG游戏究竟怎么了?当今RPG游戏的悲惨现状

  除了上述的2个方面,现在的开发商都试图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战斗系统,这本是好事,但问题是,他们脑子里只有战斗系统,而把其他所有的东西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惜的是,和MMORPG一样,真正独特的战斗系统少之又少,大多数游戏都只是在同一个系统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导致这些所谓的“创新”变得如此的不伦不类,四不像。没错,创新是好事,但代价是什么呢?如果能有庞大、具有深度的故事剧情和角色发展,那么光是“攻击”、“物品”和“防御”就够了。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至少在现在来说,已经背离了原先的创作模式。但这并不是SE一家的错,随着越来越竞争对手的出现,SE不得不做出迎合大众口味的游戏。SE已经老了,或许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全新的RPG王者来重振RPG游戏当年的辉煌。Bioware或许是现在最佳的人选,但老实说,被EA收购以后,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了。

  RPG游戏需要的是一位真正的领路人,RPG游戏会重振雄风吗?或许,但在这之前,还是让我们一步一步地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