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三国志13》续报:武将模式、攻城战及其他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8

系列30周年纪念作品《三国志13》将于1月28日发售,本周的FAMI续报主要包括了两方面的新情报:攻城战和武将模式

攻城战:
攻城战是本作除了传统的野战和水战之外的第三种战斗形式。与野战不同,攻城战的目的并不是歼灭敌人而是占领城郭。三国史上有名的攻城战例如曹刘联军歼灭吕布的下邳之战,以及诸葛亮与郝昭对峙的陈仓之战都会在游戏中再现。

攻城战的战场与野战不同,围绕都市展开,城市中会出现防御阵地、城墙、城门以及守城兵器等对防守方有利的设施,而攻击方也可以通过使用攻城兵器来消除劣势。通过冲车、云梯这样的攻城武器可以很容易的突破城门以及城墙,防守方则可以使用床弩和石炮来迎击。

根据城市的不同,攻城战的地图可能会呈现不同的局面。例如洛阳这样的大都市,会出现两重城门,而小都市的门与守城兵器都相对较少,城外的空间也显得更加局促。

武将模式:
武将模式在本作中即将回归,本次的情报中公开了6种玩家可以扮演的角色身份。

君主
势力的领导人,可以决定外交策略以及人事任命,拥有各种各样的权限。
都督
权利仅次于君主,可以任命军团内的太守以及重臣,作为军团长可以评定辖区内的策略。除了不能够执行外交以及赏罚以外,几乎与君主相同。
太守
各个都市的领导人就是太守,可以对下属的武将发布指令,主要的职责是专注于都市的开发,当然也必须响应君主和都督的出击命令。
重臣
根据君主、都督以及太守的策略,对自己以及下属安排并执行具体的任务,是很重要的中间管理环节。
一般
所属于某一势力,但并没有任何官职的武将则为“一般”。通过执行上级委任的命令积累功绩实现升迁。
在野
不属于任何势力,也就是狼人状态的武将。对于此身份,可以选择前往游戏中的诸势力做官,或者在没有任何太守任命的城市自立为王。

此外,本次FAMI还提到一些其它的情报。
在游戏中每一座都市都有自己兵力维持的上限,玩家要组成一支特别庞大的军队
需要从各地调遣军队;
在战场地图上,敌我双方可各派遣最多10只队伍作战;
蜀国的第二任皇帝刘禅在本作中也将作为武将登场;
在本作的编辑模式中,玩家可以重新自定义武将的姓名、头像、性别、性格、能力、特技、血缘关系。当然也可以创造原创武将。除了这些熟悉的元素以外,在编辑模式中还可以设定武将的价值观和嗜好,这是从本作开始加入的新要素。同时即使是史实武将,在游戏中也可以不实用头像;
如果是PC版则可以继承《三国志12》中的自创武将,并可以分享给其他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