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怪物猎人:世界》关于6.20直播视频的一些制作人谈话翻译以及细节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7/6/22

看了网上大部分关于直播的分析和情报,大体上都没有问题,我来讲讲小细节方面的东西。希望能让系列粉丝更快速了解这款游戏。另外本人日语等级N1,无需担心翻译质量。暂时更新这么多,发现其他可以说的我会接着编辑的,也欢迎大家跟帖讨论。


1.关于受付娘的语音问题,由于方便新玩家更容易在游玩时不需要看教程因此使用了日语和英语配音(可能没有中文配音)。关键的是,这是配音不是语音,也就是说其实受付娘她讲的是猛汉语(也就说明了为什么口型不对)演示中切换成日文配音的。老玩家如果习惯猛汉语可以通过系统调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受付娘跟以前不同的是会跟着玩家来到每张地图初始的营地内并且有接受任务的功能!个人分析为,每次去有数个任务可同时进行?或者可以接紧急狩猎任务而不需要出图。

2.关于ドスジャグラス,就是类似水生兽的那条蜥蜴新怪,根据制作人介绍有一下特征:第一,是个吃货(估计是让我们用食物吸引?)。第二,是视频中小蜥蜴的老大,群体动物你懂得!第三,把猎物吃了和没吃的状态下攻击力以及攻击方式差距很大,所以打断此怪进食或称为攻略要点?第四,形象参考的是巨鳄。(吞食方式更像巨蟒耶!)

3.关于アンジャナフ,本作霸王龙招牌怪。大都生栖于古代树森林的低地区域,十分好战。根据制作人介绍灵感来自霸王龙以及最近流行的恐龙长毛学说,似乎很有趣就把它给实现了。因此我们能看到怪物背上以及两侧毛绒绒的部位(考古学者表示来来来,你来挖!)。鼻子可以变形,嗅觉比视觉高很多的典型物种。洞窟里那瞎子行为就能解释了?另外作为捕食者的特征,在战斗中难免牙齿掉落,但会迅速长出来,制作人称本作十分重视类似细节。最后一点,此怪物发怒时有一个特征,不但是传统上攻击方式的改变,而且会追你一辈子!这也是演示中猎人利用这个习性把它引导至雄火龙居所让它们互殴。

4.关于雄火龙,系列招牌怪。这次更注重生物感,双翼翼膜的透明度,龙鳞被打击时的质感,龙体骨骼的线条凸显(再也不是肉肉的一团)。制作人表示这次是完全从设计开始重新制作的雄火龙!另外因为藤冈大佬表示他个人太喜欢太注重翼膜的透明感,经常被组里吐槽机能处理速度变慢的问题。这里全场都笑了(怕不是掉帧翼膜雄火龙)。隔壁太子默默表示,你Y的说什么实话,被戏谑成掉帧猎人游戏还怎么卖!

5.关于地图,本作是新大陆的调查兵团猎人的故事,这次展示的是古代树森林这张初始地图,实机演示仅为此图的三分之二,另外还有些意想不到的近路以及有着探索乐趣的地方,制作人表示本作强调探索与狩猎并行的理念。比起前几作该如何快速地打到猎物,本作更强调的是如何用多种方法打倒猎物。作为狩猎必须的陷阱,本作不但可以自己制作传统的陷阱,也可以高效利用场景来达到陷阱目的。实际演示了树藤,水坝,落石,麻痹青蛙。地图有多少张不知道但是基本都有各自特色,制作人还透露本作将会有张图为历代都未有的风格地图,请玩家们期待!(看制作人表情应该是脑洞比较大的风格,好评差评因人而异吧,说不定会被喷的最惨)

6.关于骑乘动作的介绍,演示中解释道,这头霸王龙有三个部位可以骑乘(头 背 尾部)且三个部位霸王龙对于被骑时的动作各有不同,怪物会为了把你摔下去甚至会发动自杀撞击,撞树或者撞石头让自己陷入大硬直或者直接down。(手短的霸王龙又一次被歧视了)另外似乎制作人还暗示有可以骑乘的移动工具?(个人理解为多只大怪同时存在时骑乘可以有利自保以及让怪物间互相伤害)

7.关于其他小发现。
*左手的伸缩发射器也是果实发射器(视频里用来勾引发射的“石子”)。用于立体机动的绳索移动可以连续使用,但需要条件才能发动,讲究高低差视频里是需要高处落点有发光的虫子。
* 引导虫在战斗时刻(被怪物发现就算)拿不出来,所以如果在发面目标前就开始与其他怪物的战斗便会失去导航直到角色躲起来或者干死面前的怪物。因此躲草丛变得很重要!引导虫可以在地图旁边的目标列表里切换需要导航的目标,但第一次接触的怪物必须先找到其痕迹才能开始追迹。
*左下地图旁边目标列表可以显示附近怪物以及采集资源。大型怪物每只都有自己的心电图。这个心电图官方没有给予详细说明,但似乎跟怪物现在处于什么状态有关。例如发怒时心电图变红,虚弱时心电图接近直线(所谓的血条?)
*所谓的加特林是本作重弩的特殊子弹,叫做机关榴弹。除了隐身衣和拉仇恨衣,似乎还有一种叫做霸体衣。需要最后输出爆发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