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日本员工请年假为通关《DQ11》 老板直接放4天假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7/8/13

日本员工请年假为通关《DQ11》 老板直接放4天假!
  日本,除了是一个动漫国度,还是一个游戏国度。日本人为游戏而疯狂,每当有大型游戏推出都会掀起请假热潮。员工不惜利用自己的有薪年假,换取时间,就是为了享受等待几年的游戏大作。《勇者斗恶龙11(Dragon Quest XI)》正式推出后,日本就有员工不再掩饰焦急的心态,老老实实地在年假申请表中写上“想尽早通关《勇者斗恶龙11》”请假两天,怎知领导竟然也是知音,综合各种理由,批准请假,而且还建议下属2天不够申请4天才行!

  据日媒消息,一般日本公司的年假不是说请就能请上的,需要事先申请。但日本就有一个好老板,准假的时候还叫下属申请假期要够!这位老板就在推特上分享自己的经验。这位姓福本(网名“Fukumoto”)的老板,听到下属说《勇者斗恶龙11》已经推出,想要申请2天年假。福本就马上批准,并在下属的年假申请表的‘理由’栏中直接写上‘我要打爆《勇者斗恶龙11》’。

  当时公司正值非繁忙时期,福本认为不会有什么重大影响,所以批准了下属请假的申请。他还考虑要玩《勇者斗恶龙11》到通关,两天的假期并不够,因此建议连同星期六,星期日,请够4天假期。遇到这样的知音老板,真的是为他卖命都值了!

  反正年假总归要清,老板本人都是以这个为前提,认为下属在申请表中写什么都没问题。但由于日本能理解下属的老板不多,这件趣事就被大幅扩散,分享超过4万次。

  有人就问玩《勇者斗恶龙11》可以请假,那么如果下属话要玩FF(最终幻想)又会怎样呢?福本就说“当然可以”,如果《勇者斗恶龙11》可以而FF不给请假的话,会引发“宗教战争”,而福本又加一句‘你问我的话我更喜欢FF’。无论如何,接触游戏的玩家慢慢成为公司的高层,比起以前,应该更理解下属渴望在家打游戏通关的心态。不知道各位老板们如果听到下属想为了打游戏而请假,你会不会取笑他/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