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小岛秀夫:感谢KONAMI,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7/8/19

http://toyokeizai.net/articles/-/184404



小岛秀夫接受东洋经济ONLINE采访部分内容

我很感谢KONAMI,在我提出想做什么后就让我去做。也可能是因为当时游戏业界还处于黎明期,对包括预算在内的计划进行说明的话就会让我去做,没有“必须怎样去做”的束缚。

除了还是新人的时候,公司没有命令过我去做什么。我提出方案,说出我的目的、在什么时期、用怎样的人才、对未来有何展望、让我做一款什么样的游戏后就让我去做了。一直到我离开前都是这样。有了这些才有了今天的我。

但是这个业界已经成熟,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没有那么多自由了。游戏变成了大作,存在着系统和类型都已成型、固定的弊端。开发组的新员工被安排到“生产线”,三年也好五年也好一直做一些爆炸物和背景的小东西。像这样只参与了制作的很小一部分,看不到作品整体的员工变得多起来。结果就是不管积累多少经验也无法自己做出游戏。

我刚进公司的时候不一样,一个开发团队五个人,每个人如果不是什么都干的话,就做不出游戏。不存在什么“擅长的领域”。当时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是至今为止最努力的一段时间,记得每天就睡三个小时,没有那些经历的话,恐怕就无法在游戏界坚持到今天。这让我拥有了微观的知识和宏观的视点。

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呢?不知道变化的过程,进入到这个变得无比巨大的游戏业界后,他能成为一个狭隘范围内的专家,却很难俯瞰整个业界。我觉得这有些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