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Xbox新闻中心

XBOX360版RPG大作《失落的奥德赛》完成纪念发表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8/9/28

  微软,在涩谷的orchard大厅中召开了12月6日预定发售的Xbox 360RPG大作‘失落的奥德赛’的完成纪念记者招待会及管弦乐音乐会‘Orchestral Pieces from LOST ODYSSEY & BLUE DRAGON’。

  ‘失落的奥德赛’完成纪念记者招待会,与会的嘉宾有制作总指挥阪口博信先生,写下贯串整部作品的故事剧本的重松清先生,以及音乐总监植松伸夫先生登上。负责人物设计的井上雄彦先生以影片播映的方式说出了他的祝福以及评语。同时,作为特别客人,主管了登场人物声的演员丰川悦司先生,丰原功侯补先生,上原多香子小姐也登场了。

  上面这张图,阪口先生跨过了满满是记者的人群,来到了会场

  ‘从‘失落的奥德赛’的公开影片开始了的整个完成纪念记者招待会的序幕,阪口先生说到这部作品大概从3年半前就开始制作了,不过事实上再开发的途中也曾经出现开发团队崩溃的危机’。多亏了解救了这个危机的以井上先生的图片设计以及重松先生的故事写作,还有以植松先生的为首的音乐团队。很感谢这些人的协助才能够完成了这部RPG巨作。此外主角们的声音也因为名演员以及歌手的加入配音而完整,更加深了我对这部作品的信心。

  接下来,阪口先生用实机示范了‘失落的奥德赛’。其实阪口先生,对于在Xbox 360 Briefing 2007的会场上展示失落的奥德赛的时候,全军被敌人所歼灭还是感到耿耿于怀。阪口先生永远记得‘上次用战斗的那场示范战斗输了一蹋糊涂,在网路上被批评的很严重。所以这次在会前就加强练习了好几次。这样的练习终于奏效了,我们看到了阪口先生稳定着控制着战斗的节奏,配合著环境改变装备,下图为阪口先生的实机示范画面

  阪口在‘Xbox 360 Briefing 2007’的恶梦又复苏了……。不过这次有特别加强了魔术即战斗技巧了(笑)

  (其实在展示的图中还是有几次惊险场面的产生),不过最后还是以极为华丽的方式配合魔法胜利了!!!,我们看到了相当惊险的战斗场景,但是却没有真正惊险的事情诞生。整个战斗与故事情节配合的天衣无缝。阪口先生也提到了关于这整部作品的细节部份,包含了运镜技巧等等。

  接下来由主掌了‘千年之梦’剧本的重松先生和,音乐总编曲制作的植松先生上台,谈到在这么长的制作期间中感想。以2人之力一起完成作品的感慨万千的感觉,和总算能完成了这样的心情啦?重松先生也吐露了当井上先生将主角凯姆的原型设计出来的历程,一边盯着电脑萤幕一步一步将角色设计出来的心境。

  重松先生称赞先前所发售的的失落的奥德赛文字作品,与井上雄彦先生的插图互相结合,营造出与游戏完全不同的气氛

  ‘我们想要深刻的描写人,特别是针对人性的哀伤的部分’决定制作与现在的游戏全然不同的作品,听到阪口先生这样伟大概念的重松先生,说道:‘这样的游戏概念跟当初自己所写的作品的并不是那么接近,索以一开始也觉得相当的不安’。可是,由于阪口先生给予创作者相当多尊重,另外以合作的方式来完成一步作品对于我来说是胜过过去我一个人完成一步作品的模式,跟阪口先生这样的合作经验很新鲜,但也很有压力。

  植松先生也说到一直以来他一直想要打破社会上过去的一些对于游戏错误刻板印象像是游戏=不好的事情,关于这次的音乐是以‘持续考虑一千年不能死这样的心情’,完成了这次的音乐。这次的主题是比较灰暗的所以较为光明的曲目没有加入其中。阪口先生也告诉我他想要加入女性主唱的想法,最后这个概念是以母亲的声音包覆于音乐之中让整体的音乐听起来相当柔软温暖,植松先生对于能这样的创作型的突破概念编曲感到相当有自信。阪口先生也有着同样的心情,称赞著「用这样新的概念制作大量曲目完全不会有任何不协调感,相当成功’。

  担任了人物设计的井上雄彦先生,用影像发表了评语:‘终于完成了这部作品,我自己也相当期待制作的登场人物会怎样成长。

  接下来上台的是担任登场主角声优的丰川先生(Kaim Argonar主角配音员),丰原先生(Jansen Friedh配音源),上原小姐(Sarah Sisulart配音源)。三位谈论著能扮演这样的游戏灵魂角色—主角配音的工作等等复杂的心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