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街机游戏攻略

CAPCOM街机《恐龙快打》详细流程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2/26

CPS1精典街机《恐龙快打》下载

《恐龙快打》是由日本CAPCOM公司出品的一款著名的街机游戏。游戏改编自1993年美国CBS开始放送的《Xenozoic Tales》 ,靠经典商业题材--“恐龙”来卖座。舞台设定在已经发生翻天覆地之变化的恐龙和人类共存的26世纪。在这个作品中,道具的作用得到了很大的强化,所有的枪械道具都有弹药的概念,弹药用完就只能作为一次性的投掷道具了。甚至可以抢到Boss的武器来反制,像木桶一类的容器道具不再是仅仅为得到其中的物品被砸破了,它们可以被抬起投掷出去. 除此之外恐龙新世纪继承了Capcom惯例的多攻击方式。

恐龙快打(Cadillacs and Dinosaurs)是一款经典的街机游戏,自带的模拟器为Mame32k.安装之后运行桌面快捷方式即可。该款游戏有四个角色,可以同时三个人玩,也可以组合来玩。投一个币可以选择一个角色来玩,每个角色都有两条命。该游戏属于冒险闯关型,总共有八关。每关关底有一个Boss(俗称“大人儿”)。打败他就可以进入下一关。

  攻击方式:普通攻击 按A,攻击敌人时可以连按实现连击跑动攻击 跑动中按A键

  跳跃攻击 跳跃时按A键

  跳跃攻击·斜踢 跳跃时同时按攻击方向键和A键(比如朝右踢就同时按→键和A键),一般只能在原地跳跃时使用这招(摩斯塔法可以跑动中使用)

  回旋攻击 同时按AB键,一定范围内击飞敌人并有很大机率使被击飞的敌人起身后晕眩,但是会消耗约10%的血

 游戏中有四个人物你可以选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

1

人物名称

  角色一:白旦 白人 老大 矿工 杰克

  角色二:小妞 妮儿 女的 妹妹 汉娜

  角色三:黄帽 戴帽 工人 穆斯塔法

  角色四:大壮 大块 红胖 胖子 红人 麦斯 

  (1)角色一:杰克·特里克:身高:182公分; 体重:78公斤; 身份:机械工兼农业学家身穿白上衣蓝裤子。跑动中可以用脚踢敌人的小腿,跳跃中以脚攻击敌人。绝招是回旋拳。总体能力平衡,奔跑攻击-滑铲可以有效对付正面冲撞攻击力高的敌人.属于平衡型.不过由于能力平衡不够 突出成为冷门角色

  (2)角色二:汉娜·邓迪:身高:170公分; 体重:53公斤; 身份:外交家兼冒险家

  

  

2

长发披肩,身穿红上衣白裤子。跑动中用膝盖攻击敌人腹部,跳跃中用脚攻击敌人。绝招是旋风脚。攻击力弱,但是速度快,使用武器最好,不擅长对空(对付翼龙和会飞的BOSS得小心了),属于敏捷型

  (3)角色三:摩斯塔法.开罗:身高:198公分; 体重:68公斤; 身

  

  

3

份:工程师,杰克的好友

  头戴黄帽,身穿绿上衣黄裤子。跑动中可以双脚踢人,跳跃中用脚攻击敌人。绝招是翻身腿。实用性最强,速度最快,各种攻击尤其是跑动攻击和特技使其能有效对付空中或地面的敌人.属于敏捷型,热门角色.

  (4)角色四:迈斯.布拉多维:身高:205公分; 体重:97公斤; 身份:不明

  

4

身穿红上衣绿裤子,肌肉发达。跑动中用双臂攻击敌人,跳跃中可以用脚或拳头攻击敌人。绝招是流星拳。速度最慢,但是攻击力最强,攻击动作很有魄力.血少点的敌人几乎可以三拳一摔秒杀......属于力量型

 该游戏共有8关

4.1 第一关:海上城

  1,开始动画就有问题,绝招飞开四面八方围来的小兵,可是被击倒后效果不一,有时彻底飞弹出屏幕,有时却软绵绵的倒在地上.具体操作方法不明.

2,刚出来时攻击力较强,被小兵打到后马上下降.

  3,进入城堡第3个盔甲很小几率的砍出重挺.

  4,猴子兵个小,抓住后倒勾腿一次不能象其他小兵那样被击飞

  5,拿刀的小兵具有防守功能,有时候能漂亮的挡住你除绝招以外任何招数,我见过一回,表演的实在太漂亮了!我扔出去的过程中正好一个倒勾腿连招,他竟然活生生的从空中稳落地,防守状立在原地.滴血不费!!

  6,穿甲克的小兵,拳头很冷快,最酷的挨揍动画是,他远远的跑过来一个90度伸腿动作,正好踢中处于倒勾腿状态的黄帽的小腹......他发的比较少见的招数是原地起跳侧冲腿

  7,刚跳下城堡,对着正在下跳没有落地的胖子一个倒勾腿,可以让他再次飞天,定在墙上数秒,爽.有一个特殊的点打死他后出来的大餐可以勉强带到关尾场景中作补血用.

  8,关于BOSS,在屏幕两头的纵轴线上落点,可以不慌不忙的站好位等他,关于小恐龙,可以不必灭他,一会他自动变色逃离,另恐龙不分敌我,谁都干.

  9,干掉BOSS瞬间会有慢动作,如果此时表演倒勾腿,只能发两次,然后屏幕马上开始记分,进入下一关,如果等慢动画完后再表演倒勾腿,可以最多搓出4个倒勾腿动作来,延长了过关滞留时间

4.2 第二关:北部森林

  1,前两颗树下有隐藏宝物加分的,一个箱子可能出现重挺,以后关卡类似,重挺是随机出现的,概率很底的.

  2,大恐龙块头大,但是很不格打

  3,穿蓑衣提枪的小兵出现,他能对付黄帽的飞腿揣人,他的后踢蹬法很了得,被蹬后的黄帽惨状很有美学价值

  4,睡着的恐龙如果被打醒后会避免打胖子.另外恐龙被打醒后,你可以把它活活的逼下后面的水中,不过成功率不算高.还有就是不打恐龙,来回躲,让恐龙办掉杂碎小兵,哈哈,够虐待了吧

  5,举起的箱子不能带到下一被切换的场景中.站在汽油铁桶上不能发倒勾腿,举起箱子后除了绝招和拳外其余招数都不能发.

  6,关口BOSS变白痴法!!自己独创的.首先想办法让他两双的大刀全部落在屏幕场景的中线上(叠放在一起更好),而BOSS已经被揣出屏幕,马上将身位移到屏幕最靠外的线路上,会发现BOSS丧失一切技能,只会傻子似的从屏幕缓缓的走出来,不会跳,也不会碎步移了,哈哈,你就折跑回去把他再度踢出屏幕,然后他再白痴一样慢慢的又走回屏幕,然后再踢....反复致死!!但是注意一定不要在上下移了,一旦离开这跳横线路,BOSS马上又活蹦乱跳起来.

4.3 第三关:中部沙漠

这一关搞笑的地方很多.

  1,首先如果不坐车闯,高高手也只有3%的可能正好凑够时间来到关口,97%就是人还没挂,时间不够了,偶就是好几次死在了时间上,:(,仅仅不到10次的勉强差点才到关口,时间重新计算

  2,马上坐车时也会死!如果在摩托兵出现时不多血的你刚选择了电台,车刚飞来,你就掺被摩托车抢先撞死,这也是有可能的

  3,中间扔雷就跑的猴子兵被不幸逮住而杀死后,屏幕出现的猴子兵头像是花屏显示的,而且没有红叉号.

  4,3关BOSS的BUG,想办法开车时让BOSS骑摩托车挤出屏幕最左端,然后左右晃车,会发现雷炸在车上,频频发红,等车薄掉后,会发现BOSS以惊人的速度窜到屏幕最右端,然后天上满是速度奇快乱被抛出的雷,好象天女散花一样抛物线漫天交织,场景速度就好象看没有调节速度的加速录象一样的快.

  5,如果干掉BOSS时,其他杂兵都会飞天跟着死,而最搞笑的时如果正巧摩托兵刚露头,他会停止发动,摩托车原地抖动,然后他犹豫很大一会才马上重新启动灰溜溜的离开场景,然后屏幕马上开始记分.....

4.4 第四关:杰克的车库

  1,**筒敌人点燃会伤你,你点燃一般没事,还有雷跑着被扔掉后,会根据你活动的范围而决定雷的攻击力.

  2,非常有趣的事你弯腰拾宝物或扔敌人时,敌人其他一切攻击无效,搞笑的有刀子兵拿刀刺你和大个子的抡拳对你时,你正弯腰拣宝物,他正好攻击落空.类似的还有扔锤子的大个子,弯腰时也不会受到锤子的攻击的.

  3,进入第2场景的栅栏下有隐藏宝物.最下面的摩托兵有血吃.不要最后捡一个**包对付最后场景中的那些胖子.关于**包,通关后的滞留画面时任何武器不能捡起并使用,**包也不能捡起,但是会马上自爆,算是可以"使用吧",游戏就是这么设定的.

  4,BOSS的完美不伤血打法,记住提枪进入面见BOSS走的那条直线千万不要错位离开啊.发完子弹后马上沿站着的那条直线来回跑揣,保证逼死BOSS在这条直线上,因为BOSS虽然变幻奇快,老是拐着弯找机会削你,但是他总会老老实实的最终迂回到那条直线的,其他直线段他只是点一下马上拐开的.还有就是他发的飞镖群有很多缺口可以钻着躲的,而且可以正好跑到他身后趁他没回头用拳头办他.不过这种花样还是少玩,除非你技术很高,这属于花样打法

  

4.5 第五关:火之村

  1,上来的石头处有隐藏宝物,火把可以蓄力秒杀恐龙.

  2,到睡着的恐龙那,最好让胖子打醒它,这样可以少杀很多胖子兵的.注意干掉小兵后,恐龙变色不在攻击你,如果变色过程中正好还叼着你或啃着你,不用担心,费血会很少的,但是如果没有变色,你恐怕凶多吉少了.

  3,本场景末,桥头初的地方,有一旮旯可以躲那里屈死小兵.

  4,拿着手雷跑着扔,可以一口气冲开2排8个箱子

  5,武器长期不捡自己消失的.

  6,本关BOSS的第一形态活动性很灵活,具体方法先杀掉出来的一个小兵,越快越好,这样就不会有其他小兵出来打扰了(尤其是猴子兵),否则哪怕两个小兵配合灵活的BOSS对付你,心理素质差者非伤你很多血不可.这样就可以单挑BOSS第一形态了,具体完美方法,把BOSS打出屏幕如右端后,站在距离最右端不远不近的地方,背对着最右端不停按拳,这样会发现BOSS正好跳到你按拳的地方,肯定被打中,然后3拳后再扔回到右端屏幕后,继续等他跳回来.....第2形态,来回的8字形跑,不用多说

4.6 第六关:矿场/热带雨林

  1,进入地洞一排箱子不要浪费了哦,全部扔在两个大个子身上,主意不错吧

  2,尽头会再次出现两个大个子,,不过首先出的是锤子兄,附加一个胖子,注意要先留者胖子,如果干掉他,马上飞腿大个子就出来了,要同时对付两个大个子了,保留胖子他就不会先出来.所以先单独干掉锤子再说.

  3,再次进入原始树林,哈,不要跑太快,首先有隐藏宝物的.还有滚筒,跑的快他就不出来了.

  4,进入水域,有一条直线上,你来回跑揣是根本不伤血的.

  5,BOSS可以堵屏幕的.还有5%的可能是堵屏幕时不会出现其他小兵,那就要看你干掉每段BOSS所用的时间了,时间短,小兵不出来,否则时间长了他们就会现身了.

4.7 第七关:地下

  1,首先是拱门处,哈哈,那里发下上拳(除了女人角色)的绝招都很变形搞笑的.你自己试试看看吧,嘿

  2,拱门后的石头捡起后跑着扔可以发"穿膛葫芦"的对付那帮蹲着的蓑衣小兵.

  3,最后书库尽头蹲着的恐龙怪,30%的几率是有只有两个蹲着的,大部分时候是3个蹲着的.

  4,最后场景的那个棒子不要扔,攻击力强时蓄力后(按住A很久再松)可以只用一棍

子抡死胖子的.

  5,最后见BOSS前最好拣起小刀,BOSS的废话结束后可以正好将两个恐龙幻影怪刺倒,然后我提供一个长期总结可以90%不死命过这个游戏中最棘手的BOSS的方法.

  首先观察地面有条很明显的中轴线(其实是站位的标准隐藏信息),还有上下两个很不明显的侧线把这个平面空间等份为3份.从上到下依次称为A线,中轴线,B线.3条线平行平分这个地面.

  确定BOSS首先被揣出屏幕,马上离开这跳中轴线,跑向A线立好,你会发现BOSS齐刷刷的沿A线飘来,马上把它们揣出屏幕,然后飞腿(跳后迅速按拳)撤回到A线上那个离A线最左端1/3的点,好了,我们会发现两个BOSS如中了魔法一样被粘住在A线上似的老实的成双的沿直线飘来,继续揣他们滚出屏幕,然后回位,并做好下一轮将他们揣出屏幕的跑动准备.注意最好不要揣他们出去后跑着回来,这样他们虽然不再乱转,但是速度和攻击的敏捷性没有下降,所以很有可能没有跑回来或者刚刚回头做揣的动作,BOSS已经赶到跟前一个飞刀削肉,他们趁机马上逃离"被逼"走直线的控制,那时候你一乱HOHO~~最好的方法就是马上绝招伺候,先"稳定稳定"他们的情绪,哈

4.8 第八关:未定

  1,下水道那里一个标准的BUG,就是第一组和第2组的火舌通道之间有个水沟,那里要杀两个蓑衣兵的地方,也就是有刀子兵齐扔小刀的地方,右边的那堵墙是"透明的".那堵墙是第2组火舌通道的最左端不是吗?上去陆地会发现一个蓑衣兵,把他堵在墙角,抓住向墙上一扔一扔,竟然神奇般的穿透墙而扔到墙后面的水里!!大家不信可以试试,保证没错的.

  2,一个大斜坡那里有滚筒,可以走的很慢,哈哈,最后到平地时会发现积累了很多滚筒的.但是不要走的太慢,否则会有隐藏的翼龙出现攻击你的

  3,中间的难点是4个大个子两个两个轮流出现,其实注意要站到屏幕中间,那里是他们常常落角的地方,而且不要太过于移动,更不要站在屏幕边上堵.注意要时常3拳后扔出,不要一口气揍到底.可以轻松过去.

  4,最后的BOSS第2形态,哈哈,斜线跑打方法大家都知道,还有一些小秘诀.就是刀子兵出现最好发绝招,这样会掉落很多刀子,这时候可以在扔刀子的时候可以放心的跑腿揣了,还有就是难点就是恐龙突然加速,那时候斜跑要注意最后跃起的跨度要大点,否则它马上能够撤开身子,用爪抓你.

BOSS篇  第一关:Vice.T.  会飞跃技能,从一边飞到另一边.对付这BOSS一定要经常走动,要不然无论是连拳,黑虎掏心或者是左轮射击都能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最好用跑动攻击.除非你是高手,否则切不可为了贪分而接近他

 

用特技攻击.在其开枪叫喽罗的时候也是个很好的攻击机会.

  第二关:Butcher  一定要看清影子避开他的“泰山压顶”,如果感觉来不及最好用回旋攻击,当然如果你用的人物是杰克或摩斯塔法,你也可以用特技攻击(抓不准时间的话还是不提倡使用),而且该BOSS会狂笑一下然后冲刀(无刀则冲拳)攻击,所以在BOSS狂笑的时候你就得一个跑动攻击过去kick飞他(然后自己心里暗暗笑道“现在该轮到我笑了,哈哈”)  

  第三关:Hogg  如果坐车的话能撞死他最省事,如果下车来打,不要硬碰硬,如果想要正面给他一组拳,就在他驶过来的时候偏上或偏下,这样既可以狠狠给他一组拳又不会被撞到.注意BOSS扔下来的炸弹,虽然伤害小点,但是吃上几个你还是会挂的.能跳则跳,感觉来不及的话只能回旋攻击.如果觉得赤手空拳打太慢,那就从小兵身上拿取武器吧.霰弹枪对其杀伤最大.

  第四关:Silce  非常难打的BOSS,动作要比其快,要经常跑动,最好用跑动攻击,放回旋镖可以用攻击打掉,如果放多个飞轮的话,因为其范围有限,可以跑开,来不及时请用回旋攻击.建议打BOSS之前把UZI留着好对付他.另外Jack的滑铲能够最大可能避开BOSS攻击而反攻击到BOSS.

7.2 隐藏奥秘

  1,透明墙问题

  有些时候屏幕的左右尽头端突然变成了一个无形的"透明墙",小兵什么的被扔后反弹回来,如5关的刚开始和7关刚开始的城堡,还有7关书库那里很多人靠"透明墙"堵死了两个锤子大个子,症状是大个子弓着身子倚在屏幕尽头出不去了似的活活的被堵死了.更奇怪的是平时好象更多的好象都是一扔小兵马上抛出屏幕的!!

  2,攻击范围问题

  这款游戏很不可思议的是:敌人被攻击后血条量相应变化的判定,CAPCOM做的相当细腻.攻击的力度上和攻击受力面的差异严格的引起血条量相应的取舍.面对不同的距离,黄帽跑揣的招数打在敌兵上,敌兵的耗血量是根本不同的.尤其是最后的BOSS的第2个形态,更是将血量判定的效果发挥到极致!如抓住后黄帽一个下上拳倒勾腿"添人",血条效果你猜怎么样,不是机械的相应均等的减少,而是慢慢的断断续续的减少,一截一截不规则的变速减少,从而使血条引起的减少形式看起来似乎相当缜密严格. 

  3,攻击力问题和延缓问题  攻击力确实是缓慢上升的,而且不同变化的,最强时黄帽一套拳能够打一管又1/3的血量!我研究了只有两种可能出现:1,过了一关时能打敌人一次2/3多的血,下一关40%的可能是突然攻击力提升达到最高.2,挨揍的太狠,几乎没血了,开始暴走!这种最常见.3,在某一关过程中不挨打,而引发攻击力逐步变到最强,这个概率最低,极少遇到.而且攻击力的不同对应着相应的招数,很复杂的一个现象,也许一套拳攻击力可能还不是最高,然而下上拳倒勾腿可能已经达到最大攻击能力了...   最不可思议的是,我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最大攻击力出现时,一套拳可以干小兵一管血的一次杀死,然而跑揣(→→拳)那招在平时距离适中时攻击却时常只能打半管血,却体现出最低攻击状态!具体是跑揣距离适中好象都是一次揣两下身子,敌人才弹飞吧,第一下对应者马上半管变红,第2下时血量极微小的减少!!!

  关于延缓问题,这个也很微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黄帽空中制动的能力设计的十分灵活,所以腿法在空中体现的花样很多.

  二是下上拳倒勾腿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注意很久了,这个动作本质是以身体的轴心做圆周运动的攻击行为,他的腿所碰之处都是有效攻击点.但是有时候这个动作的速度变的很慢,甚至严重变形,是不是和黄帽跑动的体力透支情况有关呢?有时候明显的动作变了行,最开始第一关发下上拳显的爽朗利落,勾的很有利到位,你在到4关,7关,面对那些穿甲克的小兵,你勾一下试试,运气好了能打中他,不过一定注意根本不是腿勾倒的,80%是前胸压倒的!!所以更多的时候前胸还没压到小兵,人家一个拳头对准你的前胸把你揍趴下了,这个难道时常玩黄帽的朋友没注意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