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街机游戏攻略

mame《三国志2:赤壁之战》通关图文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6/29

 三国志Ⅱ赤壁之战 攻略

第一关:关底为李典。此关极易,即使第一次玩这个游戏的人也能轻松过关。一上来千万别掉血,马上去吃食品(peking duck,北京烤鸭?哇好香),这样能得到三万分;如果掉了血再吃,哪怕只掉了一点血,也只能得不到一万分。要想多挣分,就要骑马过关,不停的使方向把后、前、出拳,使用这招得分500-1600。能吃的食品都要吃,确保满血过关。过关分数一般约为25万(赵云,我最高曾27万)
第二关:关底为夏侯惇。此关有些难度,初次登场的赵氏兄弟会给初级玩家带来一些麻烦,不过只要会两拳一投,也就能轻松应付了,无论游击战还是封边。夏侯惇是个比较难对付的人物,要迅速把他打下马来,然后骑马到画面的尽头,下马,然后一路小跑,溜到画面的另一头,此时在画面上就看不到马了,阿惇想找马也没的找,嘿嘿。然后就简单了,把他封在一边打就可以了。小兵如果从后面捣乱,就用飞腿踹跑,这样可以比较慢的杀小兵,以防新的小兵过早出现。当然,如果你有把握,也可以肆无忌弹的大开杀戒。此关过后分数约为45万(我最高曾47万)
第三关:关底许褚。从此关开始,烦人的小忍出现。路上有一匹马,骑马作战挣分会更快。马出现后再往前会滚来三个木桶,最下方的一个里有食品(bar-b-q,烤肉)。许褚其实很好对付,封住就可以了,如果想挣分,可多用大招打他。但他中了一次大招就会飞上半空,然后凌空下击,要想躲开只要躲开他在地上的影子就行了。画面上方有个火种,可选择是否点燃。此关比较短,过关后分数约为65万(我最高曾69万)。
附加关:敌人是三美和几个小忍。一定要把三美封死,不能让他们露头,再把小忍一个个丢进去一起封。如果三美出来了,和你的距离又比较远,那就千万别和她们在一条直线上,他们的飞刀又快又刁,根本躲不开,只能放保险。过关分数75万(我最高曾80万)
第四关:关底曹仁。开始很简单。从房顶跳到甬道上后,干掉打盹的弓箭手和小忍,然后会看见一溜四个箱子。一拳打翻最上面的木桶,牢牢跟着它,就会看到烤肉和包子交相辉映。打死赵氏兄弟领军的一批杂碎后,跳入白河,一路小杀,上岸后会看到打瞌睡的曹仁和小忍。把曹仁扔进左边,好好封着他,再用飞腿慢慢收拾后面的小忍。有时封了半天也不见曹仁的踪影,那就要离开画面边一会,引他出来,再把他打回去。过关分数95万左右(我最高曾100万)。
第五关:关底淳于导(日本人竟写成淳干导,KAO!)如果你是一条命打到这里的话,那也就告别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了,就不用我多废话了。我要说的只有两点:第一,路上有马,最好骑马打;第二,关底画面中最上方有两处有石头,在稍微靠下的石头处站好,小导来的时候两拳一投,让他背靠石头动弹不得吧。然后就随你怎么收拾他了,哈哈,我经常是连续大招,爽之又爽。过关分数约为115万(我最高曾120万)
第六关:关底晏明、夏侯杰,以及黑大个儿赵明。先说说怎么打夏侯恩:这厮老是骑着一匹旺才、哼着小曲儿过来的,如果向前走得太多,小恩出来后就会掉转马头逃走。因此只能向前走会停会,等待他出现。小恩出现后千万别对他正面邀击,他是会跑的;要从他屁股后面把他打下马来,再赶上去补两拳,如果他从地上爬起来的速度很快,那就要使大招才能打到他。打死他后得清肛剑(众:晕倒,还浣肠剑哪!),哈哈,有了清肛在握,天下谁复敌手。跑两步,砍一下,就可轻松过关。如果没有清肛,那就要困难些了。首先是众肥肥的攻击,如果是赵云,可轻松对付,两拳一投就可以了;如果是关羽之流,那就只好两拳一脚,外加游击。空手过关底的必胜把握我也没有,不过我有80%的把握。要提防两大关底,不要和他们两人离远了并且在一条直线上,否则夏侯杰会向你猛冲,晏明则会大刀劈将下来,或者发动滚冲。要走S步,让敌人不好出手,伺机慢慢接近。最好的打法,是将晏明一个人扔向画面左方,将其他人留在右方,左边打一下,右边打一下,无惊无险。记住,严明是不能封的。如果无法办到,嘿嘿,那过关的可能性就又降低了一些。此外,尽量先杀赵明,会得到烤肉或七星剑。过关分数约为140万(我最高曾146万)。
第七关:关底张辽。只要得到圣剑(英文名EXCALIBUR,晕菜,那不是亚瑟王的剑吗?),过关不在话下。圣剑位于第二艘船的中间舱、和大虾在一条直线上的画面最左方,一个飞腿就能踢出来。有了他收拾张辽就轻松多了,但要提防几个小忍的凌空下击,小心躲开。过关分数约为165万(我最高曾170万)
第八关:关底徐晃。此关极其漫长,虽然限定时间为7'59"之多,但却有可能不够用,尤其是用赵云,靠!因此就别奢谈什么稳扎稳打了,一路向前冲吧,减少耗时的游击战吧,和敌人硬碰硬。一定要让敌人都聚集在一边,腹背受敌是会死得很快的。徐晃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家伙,对付他我也只有60%-70%的把握。要先把他打下马,然后进行艰苦的游击战,在马没跑之前,千万不要封他。不要让他和自己处于马的同侧,否则他冲向小马时,有可能会把你也一并冲倒。要和他处于马的异侧,这样在他找马时自己才能不受损伤。他的远程冲锋是非常可怕的,冲锋距离从画面一头到另一头,决不能和他离远了并且在同一条直线上!一定要走S步,悄悄接近他。马跑之后就可以封他了,这时要把小忍全干掉,新出来的弓箭手要好好保护,别轻易杀死。过关分数我也不太清楚,一般我用赵云打到他时,分数已经达到200万了。
第九关:关底吕布!一上来有只鹰,要用保险打死,会得很多分。草稚剑在有竹栏的那个画面(第二个场景)的左上方,是威力最大的剑,可惜不能下水。下水后又见到了阴魂不散的赵氏兄弟,水道比较窄,要留神他们的斜冲,该放保险就放保险,然后把他们封死。吕布的HP在所有关底中是最多的,并且疾如风掠如火,倒地起身后还会放保险,TNND!打他最需要坚强的意志,不要掉了一大半血就丧失信心。要沉住气打游击战,先干掉三美,弓箭手千万要留一个,杀了他就会有层出不穷的敌人!抓到吕布就要用大招打他,否则时间不够用。行了,剩下的我就不用废话了。祝大家好运!


赤壁之战一,在打一群赵申之前,有宝剑“草稚”,如图1:


华容道,打木栏杆有宝剑“圣剑”,如图2

武将招数
地上基本招:
按 ↓+脚:前冲(滚)
 ↓↑+手:普通绝招
方向+脚+手:飞踢
抓住(敌人)手:近打
抓住(敌人)脚手:摔打
手脚齐按:旋转救命绝招(会损血) 马上基本招:
→脚:马前冲
→手+脚:冲马突击
→脚(快按):冲旋武器
← →手:大绝招
手脚齐按:武器旋转救命绝招(会损血)
↓+脚:下马

特别招数:
张飞:抓住(敌人)↓+手:咬人
黄忠:快按手:连珠箭
密技内容 : 小 技下+><+下前+正方形,就可以完成了!!!

角色特有技巧:
张飞:摇杆一圈·拳
赵云:(对手处于空中状态时)跳·拳
黄忠:拳连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