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家机游戏攻略

md《航空霸业2》游戏简介及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6/4

一、游戏简介
  这是由光荣公司开发,第三波发行的策略性游戏。游戏容量只有4MB,但游戏画面质量却很高。游戏的图标和指令很简单,很容易上手,为许多玩家所喜爱。与同类的策略游戏相比,它与城市的互相影响不大,也没有股票市场。主要是建立航线而已。由于游戏的变量少,就容易发现其中的窍门,掌握了窍门,财源就滚滚而来。
  二、完全攻略
  选择剧本
  玩者是一家航空公司的创办者,可有5个剧本可供选择:
  剧本一:喷气时代的开始(1955年至1975年),螺旋桨式飞机逐渐被喷气式飞机所替代,主要机型:DC8、B707、B272、DC9B、B737。
  剧本二:大客运量时代(19705年至1990年),主要机型:B747、DC10、L1011、A300。
  剧本三:涵盖世界的航线网,随最大航程飞行速度提高,不再需要中途停飞机加油(1985年至2005年),主要机型:MD11、B747、B767、A340。
  剧本四:新世纪航行(2000年至2020年),新时代的航线将朝大量运输和高速运输两极分化发展,主要机型:B777、MD11、A340。
  剧本五:从过去走向未来,航空业发展永无止境(1955年至2020年)。
  建立总公司
  选择完剧本、难度、玩者人数,就该选择总公司所在地。全世界有100多个大城市可供选择,可以根据国籍、喜好来选择,如北京、上海、东京、巴黎、纽约,随便选个城市作为你的航空公司的落脚点。游戏将全球分为7个区域,但真正具有商业价值的只有北美洲、亚洲及欧洲。这三大区城市多、人口多,是建立总公司的好地方。游戏中城市的资料主要是人口、商业及观光,人口数是乘客的基础,商业影响到商务舱的乘客,观光影响的是经济舱。因此如果从选择的难易程度讲,可选择纽约、洛杉矶、东京、巴黎等城市,可使以后的发展容易一些。
  公司的人员和资金
  开始时,公司总部配有一名秘书,她会在游戏中给你许多提示,使你避免一些过于明显的错误。公司里还有4名能干的职员,他们的能力各不相同,有的谈判能力出众在谈判时可委以重任,可在短时间里高效率的完成;有的规划能力强,可从事广告宣传策划。
  公司开始拥有的资金多少与所选择的难度有关,多则11亿美元,少则8.5亿美元。
  航线的选择
  选择一个地区作为总公司后,该区域就会有一些城市已经有停机坪,公司也已经有几架飞机,下一步就要开辟新航线。在开通前往一个城市的航线时,要先派代表与那个城市机场交涉,租用一定数量的停机坪,才能使航线正常开通。开始时的航线越远越好。一般航线指派一架飞机就可以了。当航线开通后,每个月都要根据旅客流量成份多少来调整航班次数、票价以及头等舱与经济舱的比例。班次上的安排尽量让载客量维持在85%以上,一般大约在每周四、五班左右。在游戏中,增加航线数比经营少数航线来得划算,一般不要把多架飞机押在一条航线上,而是多开几条航线盈利更多。这样在本区域发展也可利用现有的停机坪,不用再谈判新的停机坪。不过总公司及分公司所在城市的停机坪还是要多一点才好。其他城市的停机坪有五、六个就足够了。停机坪的数量如果不能肯定的话,还是多一点好。
  投资
  投资分为三项,维修、宣传及服务。如果将这三项都调到“最大投资”,以后就可以不必再管这一项目。
  设立分公司
  为了尽快达到游戏胜利的目标,应该从一开始就派人前往其他两个大洲建立分公司,其他区域一般是要赔钱的,可先不要管。分公司的挑选原则与总公司中的挑选原则相似,各项指数越高越好,为公司的发展积累资金。为了保证将来各大洲的第一,游戏中后期还是要进入其他地区的。例如南美的墨西哥、中东的德黑兰、非洲的开罗,都是设立分公司比较理想的地点。由于游戏所定的规则对长距离航线有利,因此,开始时建立跨区域的航线时要考虑建立总公司与未来的分公司之间的洲际航线,可先不设立分公司,省下设立分公司的经费,又可得到跨区航线的好处。
  相关产业
  为增加旅客的人数,可以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当地城市的关系企业,如饭店、饮食服务业、旅行社等。这些关系企业运转得到的利润有助维持公司的运转,而且这些企业在一定季节展开相应的广告宣传攻势,就可以使这条航线的人数大幅度增加。不过这些企业本身价格不菲,少则数千万,多则上亿美元,当航线上旅客减少时它也会亏损。从游戏总体来讲,一间旅馆费很大劲去经营才能赚个三、四百万,但一条航线轻易就能盈利数百万乃至千万。航线所得到的利润是相关企业比不上的,但相关企业对增加航线的载客量还是有帮助的,因此也不能一概不管。
  从游戏规则讲,区域内的航线一定要从总公司或分公司所在地发出,因此在公司所在地购置相关产业是最经济最有效益的投资,因为这里的相关产业的购置对该区域所有的航线都用得上。而且要买得早,要买最好的,免得被他人买走。其他地区的可到游戏中后期公司扩大后再说。
  飞机的选购
  当航线盈利了,就要开辟新的航线,当航线越来越多时,就要向飞机制造厂商购买新的飞机,以补充新航线的需要。在交易所可见到大家都很熟悉的机型,如波音公司的B737、麦道公司的MD80、俄国的图154、欧洲空中客车的A300等飞机,价格、性能也不一样。有些公司的飞机由于政治原因订购不到,如日本公司就购不到俄国的图式及伊尔飞机,而俄国飞机公司在1985年以前也购不到美国的波音和麦道飞机。
  购买时应选择性能价格比较高的飞机,短途飞行应选择油耗低的飞机,跨区域的主航线应选多座位的宽体客机(如B747)。一些往中东、非洲、南美、大洋洲的跨洲航班,客流量比较少,可选用A310、图204等航程长但座位少的机型。区域内的航线一般用MD82,短程的可用737。不过,不要买太多型号的飞机,而应固定购买几种机型,便于在各航线间替换,调整架次。要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个公司都会自动停止生产某些型号的飞机,生产一些新型号的飞机,因此要随之更换航线上旧型号的飞机,以免维修时产生困难,有时运气好会赶上制造公司半价出售飞机,不过此时恐怕也是没有钱的时候。
  事件
  当航线正常运营时,飞机到货,公司正常运转,这时要面临与其他航空公司的竞争,从服务质量、票价到停机坪的租借上都要展开激烈的竞争,此外,各种意外事件、国际风云变化都会对公司业务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某某航班因意外事故迫降甚至坠毁,会降低公司的维修水平、影响公司的声誉,使该航线的旅客数量剧减。再如某地区或国家发生爆发战争导致其相关城市航班停航,并使在该地区所作的广告活动失败。例如两伊战争导致油价上涨,公司的经营成本也会急剧增加。而墨尔本、东京乃至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召开,会使有关航线的旅客迅速增加,某城市的如果一夜间成为世界旅游的热点,其商业及旅游价值也会暴涨至100,这时要抓紧开通通往该地的航线。风头过后再停开或关闭该航线。由于游戏在某种程度上忠于历史,因此与其他公司相比,你的公司可对突发事件“未卜先知”,例如两伊战争、中东战争、慕尼黑奥运会等大事,早就耳熟能详,就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停开或增开新航线。这是你的航空公司战胜其他公司的秘密武器。
  结局
  在总公司所在区域以及几个主要大洲取得载客量第一后,也应该有足够的资本进入其他四个区。由于这四个区客人少,一般是要赔钱的,因此班次不要多,客机也不要大,票价可订得很低,只要能维持客流量第一就行。再加上购进该地区的相关企业,配合广告宣传,很快就能上到第一。
  相继战胜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后,终于达到连续一年七大地区(东南亚、欧洲、非洲、中东、南美、北美洲、大洋洲)运载旅客人数第一,及总人数第一的目标后,就会看到结局画面。屏幕上各大洲间布满你的空中航线网,一架银白色喷气豪华宽体客气掠向天际,何等地自豪啊。
  三、游戏心得
  1.体会
  (1)创业初期选择好航线是很关键的,初期应该开通几条跨洲际的航线,对应的城市人口较多或商业旅游价值比较高的城市,如东京至檀香山,票价也可加价50%,服务质量可以最低级别E级,然后买下对方城市的关系企业,经常做广告宣传宣传,就能使之成为黄金航线。只要这些航线的载客率达100%就可以加飞机、加班次,其利润非常可观。
  (2)要注意飞机的升级换代。1架350座的B747-200,可以替代9架80座的DC-60,而且油耗、维修费用很低,因而应将其放入客流量大的主航线。
  (3)对于战争热点的城市,如中东等地,就不建立分公司,而是等到其他公司赔钱退出后才插手这些地区的业务。
  (4)洲内短途航线不易盈利,不过东南亚除外,因此东南亚航线应该给予充分的重视。
  (5)要讲究经营策略,先以低票价吸引客源,待客源稳定后再提高票价。
  2.金钱修改
  修改存档文件SAVE??.DAT(这里??为存档号),金钱地址为SECT 0000,DISP 0026-0029,可改为FF FF FF 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