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家机游戏攻略

md《幽游白书之天下无敌》完全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6/4

说起treasure公司,普通玩家可能会很陌生。其实他所推出的游戏都可称之为极品:光明十字军——一款画面达到md机能极限的arpg——足以挑战次时代主机的2d画面;火枪英雄——亦是一款相当优秀的射击游戏——其极富创意的武器系统至今仍为玩家们所称道。
今次的幽游白书之魔强统一战,可以称之为md游戏的不朽之作。24m的超大容量,众多的脚色;传神的人物形象,干净漂亮的背景;准确地攻击判定,爽快的连击技;华丽的超级必杀技,四人对战的实现,等等。

打幽游白书想无敌,除了一些格斗必备常识之外以及熟练的出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之外,掌握幽游十一名脚色的使用方法、优点缺点是十分重要的。用普通连击组织常规进攻,偶尔用超必杀改变局势,看准时机使用超级连续技起死回生,是无敌之道的必由之路。

浦饭:身为主角的他最大的特点是拳极硬:下下下下拳几乎可以挡开一切招。常规进攻用大灵丸即为最实用,另外它的“龙虎乱舞”也是很具威力的一招。
连击1:投起+下下防
连击2:(角落边)投起后,跳到空中用灵丸无限连打直至敌 晕。
连击3:蹲下B、B、超必杀
起身或侧线后:下下下下拳(无敌)
超必:下下前拳

户愚吕兄:无疑他是最阴狠的脚色。看似无强硬招其实招招致命。常规进攻一招即够用:下下防,一击必昏。
连击1:投起+下下防
连击2:蹲下后B、B、B、C
连击3:一击必杀:投起后下下防(敌昏),背对敌使超必杀。
起身:BC一起按(对铲脚有奇效),瞬间无敌。
超必杀:前下前下C。
无限连击:用连击1后挑衅3次,再用连击1再挑衅3次……形成无限连昏。(实在太阴了,没话可说……)—其实中间不挑衅也可,只不过是便于看准时间。

桑原:又是一个很赖的脚色。常规进攻: 远处用手刀(下上A或 B、C),中处用下下拳 ,近身后有能量就用能量 ,没能量就抓(把敌人投至 版边)。另外,桑原的挑衅有攻击判定,中必昏。
连击1:量好距离 ;投起+手刀(下上拳)。
2重击过顶后,蹲下B、B、C。
起身或侧线后 :用能量( 下下前 C)
无限连击:角落手刀+前前C+中手刀+前前C……(太赖了)。
酢:酢是一名综合能力很强的脚色。通常进攻有很多种,实用些的便用灵丸,B+C是无敌闪身,往往能收到奇效。
连击1:抓起接灵丸或超必。
2:过顶后蹲下B、B、C。
3:一击必杀:抓起空中+C+超必杀+大灵丸。
4:超必后+跳起C+连打。
起身1无敌闪身;2超必(下拉到前斜上按C)

藏马:看似很弱,其实奇强的脚色。通常进攻:远处放花(下前拳),中处放树(下下拳),近身后抓起推远。另外,藏马的过顶攻击判定很大,应该经常利用。
连击1:过顶后蹲下B、B、站立拉前、C、下前C
连击2:投起后冲前拉前、C、下前C
起身1:下上拳。(很强且防空)
起身2:超必杀(前下前下C),
能量:前下前下C。

阵:唯一的缺点是防御力弱了些。但阵的移动速度、活动空间都是NO.1。另外阵的过顶攻击也是最好的。能量时间最长,可惜使完后会晕。建议这样使用这一招:当敌方不是那种一击损HP过半的脚色且无能量时,使用,不管敌方防还是不防都要减一半的HP。
连击1:下上拳后看准时机用下前拳
2:飞空过顶,蹲下B、B,站立C,下前B
起身1:下上拳
2:超必杀:下下B+C

仙水:仙水打法的灵魂便是“拒敌于千里之外”,再远处不断地放灵丸,中段下下拳,近身后想尽一切办法远离敌人。另外,双击是自卫,值得好好利用。
连击1:投起后看准时间用灵丸,可将敌踢至版边
2:过顶,蹲下b、b,站立c,下下c
3:空中快速发灵丸。(令敌望空兴叹)
起身:自卫或投技
超必:下下前拳。按键不一样,方向也不一样。发出后可以上下控制方向。

户愚吕弟:最刚猛的脚色,很好用。尽量近身肉搏,中段也可下下拳(弹指神通?)
连击1:蹲下b、b、b,拉前b,下前拳
2:过顶后连击1
3:投起后,c,下前c(须看准时机)
4:投起后,超必杀(前下前下c)(看准时机可扣敌80%hp)
起身:超必杀或b c
无限连击:连击3,敌昏,几秒后再连击3……(敌须是防御力弱的脚色)

飞影:飞影和阵一样,缺点是防御力弱易昏。不过速度相当快,邪王焰杀剑也很强。非常适合游斗、运动战。另外前前前幻影无敌,应适当利用。
连击1:蹲下b、b、站立c、下前c(或b c)
连击2:跳c、站c、下前c(或b c)
连击3:投起、跳c(切两下)、下前c
起身:邪王焰杀剑(b c)
超必:下前下前c(黑龙波)。可以控制方向,另外,如果黑龙波击到自己身上,可增加攻击力和速度。

树:看似不好用,其实掌握后绝对是强者。跳起重击易过顶,连击轻松。另外应经常使用的是下下a,可以加hp!这是很无赖的一招,要看准时机。超必杀也很无赖,无论对手在干什么,都将被定住,任你操练。
连击1:蹲b、b,站c、下前拳
连击2:过顶后接连击1
连击3:超必后,下下a。(可以补很多的hp)
超必:下 b c
趣招:连击1后敌ko.,紧接着放超必,敌停空,迅速加能量,满了之后再放,敌下落停地,挑衅n次。搞定。敌必气炸肺。

幻海:很好上手但难成霸业。应多用灵丸进攻,中近处用散弹灵丸。
连击1:投起,大灵丸
连击2:投起,跳起下上c
连击3:跳起重击连打、散弹灵丸
连击4:拉前b(破下防),超必杀(下下前c)
无限连击:角落里,敌在空中时,跳起空投、再空投……;若敌不在空中就把它投至空中。

另外,幽游中一些操作技法必须要熟练准确:
1:二段跳。控制第二跳是极其重要的,它是过顶攻击的关键也是取胜的关键。
2:后闪。后闪无敌,应充分利用。敌放灵丸、超必等都可后闪掉;侧线后后闪往往可以收到奇效;角落里后闪;等等。
3:前冲。前冲后投;前冲后再后闪;前冲后再放超必杀;前冲后跳起;等等。
4:侧线。侧线后即可有效进攻也可积极防御。

最后,向幽游迷奉献一条秘技:在进入菜单时按住和c,之后菜单里最后会多加一项,将这一项调一下。然后游戏多了1对2、1对3模式,在这两个模式里,暂停后组合各键可以增加、减少hp。

(注:本文连击中所用的键位a是防、c是强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