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NDS|3DS游戏新闻

哀悼,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去世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1


今晨,任天堂官方通报,现任社长岩田聪因胆管癌去世,享年55岁。

  任天堂于2015年7月13日发表官方讣告:任天堂本社社长岩田聪与平成27年(2015年)7月11日因胆管肿瘤去世,年仅55岁。目前由竹田玄洋与宫本茂专务代行社长工作,而下任社长仍未决定。

  葬礼将于日本当地时间7月17日中午1点开始在京都市左京区冈崎天王町26号的冈崎別院、由岩田家和任天堂共同主持进行、丧主为岩田聪的妻子岩田佳代子女士、葬礼委员长为任天堂竹田玄洋专务,届时将由岩田家与任天堂人员共同出席葬礼。

  希望聪哥一路走好。





以下为部分业内知名人士对岩田聪先生逝世所做出的悼念推文。在这里再次为他专注的精神与创意表示感谢,也感激他所带给每一位家庭的快乐。岩田聪,一个应该被我们每一个游戏人所铭记的人!

PlayStation官方推特:感谢您多年为游戏业所作出的一切,岩田先生。

微软Xbox部门负责人Phil Spencer:对于岩田先生的家人、朋友和所有任天堂游戏爱好者来说,今天是非常黑暗的一天。但他的热情、创造力与领导才干将始终振奋我们整个业界。

SCE全球工作室负责人吉田修平:感谢岩田聪为游戏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希望岩田先生一路走好。

Adam Boyes:今日听到岩田聪先生逝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遗憾,作为一名自NES起开始的任天堂粉丝,我的心情与他的家人、朋友和粉丝一样感动痛苦。

Neil Druckmann:愿岩田先生安息,感谢您带给我的那些无与伦比的快乐与启发。

Andrea Pessino: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愿游戏行业中这位最富创造力的伟人安息。

2K英国:一个悲痛的早上,我们失去了一位高尚并充满热情的伟人,我们的思虑与他的家人和粉丝一样悲痛。

Treyarch Studios:愿您安息,岩田先生。感谢您带给我们的一切,我们会怀念您。

Bungie引用了岩田聪的名言:在我的名片上,我是任天堂的社长;在我的脑海中,我是一名游戏开发人;但在我的心中,我是一名游戏爱好者。

Capcom:对于岩田先生,我们充满着无限的感激与尊敬。他风趣的幽默感与高尚的天分让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

原田胜弘:刚回国就听闻此噩耗,口中竟无语凝噎。过去就一直受到岩田社长的关照,不仅是“任天堂直面会”与“社长问询”,去年年初的时候也被我们占用了宝贵的时间和我们商谈了许许多多的事。希望岩田社长一路走好。

Mike Niederquell:愿您安息,岩田先生。您充满欢乐的游戏让我们的家人靠的更近。

Shane Liesegang:不是所有的业内负责人都值得人们爱戴,但岩田聪社长值得我们所有去纪念。非常痛心收到他去世的消息,我会以他为榜样继续努力。

RIP,Satoru Iw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