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P《维纳斯与布雷斯》基础战斗新手指南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2/20

《维纳斯与布雷斯》新手基础战斗指南

作者:多玩-兰斯洛特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本攻略为新手向基础战斗指南,会持续更新完善...(图片待补)

基础战斗知识:
参战人数:每场战斗最多可以派7人上场,当然少一点也可以,但是不能多。
阵型:4行x3列,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进行不同的设置,定制不同的战术。(四个格子为一列,战斗时屏幕显示会是一列单独方框连起来的,共三列)
          中间两行被攻击的概率高于边上的两行,如果四行均有人,那么四行被攻击的概率依次为:20%,40%,40%,20%,这点在排兵布阵的时候也是需要考虑的。每次只有在第一列的人员才可以进行攻击
         
(弓箭手除外,弓箭手只要前面没人挡住,那么在第二列和第一列都可攻击,且在第二列的时候攻击较高,攻击属性参看其“间接攻击”该项数值)
          整体战斗以列的轮转来进行,每一回合战斗结束以后可以选择是否轮转换位,按O轮转,按X不动。所以阵型的布置也要考虑到整个循环过程,轮转一次,第一列变成第三列,第二列变成第一列,第三列变成第二列。无限循环的。

攻击顺序:可攻击角色在每一回合按照“素早”高低进行攻击,越高越先攻击,如果怪物和队员相同,怪物先攻击。
疲劳度:当角色受到攻击少血以后,在本场战斗结束后会增加其疲劳度,具体显示为角色年龄下方小脸右边的数值会减小。可以通过休息,即不参加下一场战斗来进行恢复,远征结束回城可以完全恢复。
状态(小脸):每次远征开始后,每个角色都将随机获得一个状态作为基础状态,之后在本次远征结束前,状态最多可以回复到普通,无法变得更高。
                      红色小脸:兴奋状态,数值越高状态越好,拥有本状态的角色各项数值均会有所提高。(纯rp获得,不用刻意追求)
                      黄色小脸:普通状态,拥有本状态的角色各项数值均为正常,在一定的疲劳度之内均能维持本状态。
                      蓝色小脸:疲劳状态,当疲劳度积累到一定数值,角色进入疲劳状态,各项数值明显下降,甚至可能减小为1,本状态时尽量不要让他参战,休息进行恢复为佳
各种战斗相关类型简介:
直接攻击:当角色位于第一列的时候可以在本回合进行攻击,除弓箭手外所有角色均必须位于第一列时才能攻击。
间接攻击:当角色位于第二列,且角色前方无其他人物阻挡时,可以在本回合进行攻击,只有弓箭手可以间接攻击,且为弓箭手主要输出方式。布阵时弓箭手放到第二列会显示向下的黄色箭头。
                (注:弓箭手也可以直接攻击,但是攻击力要低很多)
攻击辅助:当角色位于第二列时,如果前面第一列有队友,可以在队友攻击时提高其攻击力,布阵时具有本能力的角色放到第二列会显示向下的橘黄色箭头。本辅助只能在角色位于第二列时发动一次,可以看画面右下角,自己小阵型上对应人物脚下的颜色块,如果发动该辅助了,脚下的颜色块会消失,那么下一轮即使不进行轮转,该辅助也不会发动。
                (拥有该能力的职业:魔术师,魔女,剑斗士,僧侣,冒险者,忍者,武士,圣骑士,魔骑士。)
防御辅助:当角色位于第二例时,如果前面第一列有队友,可以在队友受到攻击时进行防御辅助,减小或免除队友的伤害,布阵时具有本能力的角色放到第二列会显示向下的绿色箭头。本辅助只能在角色位于第二列时发动一次,可以看画面右下角,自己小阵型上对应人物脚下的颜色块,如果发动该辅助了,脚下的颜色块会消失,那么下一轮即使不进行轮转,该辅助也不会发动。
                (拥有该能力的职业:骑士,魔术师,魔女,神官,冒险者,祈祷师,圣骑士,魔骑士。)
【注:如果一个角色同时拥有攻击辅助和防御辅助的能力,那么这两个能力的发动是单独计算的,他脚下的格子分两种颜色,发动一个能力,对应的颜色会消失。】
列回复:当角色位于第三列时,如果同一列上有其他队友,可以每回合给同一列上的所有其他队友恢复一定hp,自己不能得到恢复。布阵时具有本能力的角色放到第三列时同列上其他格子会显示有蓝色闪动条纹。
                (拥有该能力的职业:魔术师,神官,僧侣,巫女,圣骑士,魔骑士)
自回复:当角色位于第三列时,可以每回合给自己恢复一定hp,不能恢复队友的。布阵时具有本能力的角色放到第三列时其所在格子会显示有蓝色闪动条纹。
                (拥有该能力的职业:骑士,冒险者,幻术师,女弓箭手,忍者,祈祷师)
属性相克:
风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风,依次循环,克制属性攻击时有伤害加成,被克制属性攻击时伤害会减小。
道具装备:
在布阵编成时,按下L即可选择拥有的道具,会提示可以装备的角色,然后可以选择装备,提高对应角色数值。道具拥有经验值,使用次数增加可以提高经验值,增加道具能力,解除道具经验值会减少。
敌方攻击简述:
敌方的攻击也是存在特殊性的,有的敌人普通攻击即为列攻击、或者复数攻击,大型怪物也存在特殊攻击状态,怪物的特殊攻击可以在战斗开始前查看它的属性,里面会有说明他将于第几回合发动,同样,是一个循环过程。针对敌方的情况作出阵型的调整可以提高很多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