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p《永恒之枪:魔枪之军神与英雄战争》流程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5/21

PSP《奥丁之枪:魔枪的军神和英雄战争》日版下载

本人游戏开始时难度选择的是ADVANDCE的,所以和BASIC难度下可能略有不同。

 

下面就是其中之一:

      胜利条件画面上右上方的背景一样的数字,应该指代游戏难度或者敌人AI的,因为basic和advance难度下数值是不同的。


 

SCENE-01 高潔なる襲擊
攻略要點 初期关卡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只能控制主角一個人,不過三個自动的NPC都会帮主角扔血瓶加血,所以直接冲下去就可以了,沒有任何难度。注意的是这个游戏里面击败敌人掉落的物品是不会在战后统一回收的,所以可以的话劲量不要落下。

        战后对话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一个:就是放过对方。

SCENE-02 最貧民区エスパーダ
攻略要點 这关是和友军的模拟战,难度并不是很大,如果想要全灭敌人,就需要注意血比较多且在后方投枪的クロード,我方NPC在没有敌人阻拦的情况下都会优先攻击目标人物ノア的,很有可能演变成和NPC比赛的情况~。初期配置的时候ACE虽然有2个人选,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另一个人物作为ACE的效果其实并没有主角好,因为主角当ACE的时候刺客的行动条冷却时间可以相对减少,以后选择ACE角色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可以了。这里注意一下如果上一话,将敌人全部消灭,而且时间消耗得比较少的话,这关会出现3个宝箱,不过宝箱自身是有500血的,需要击爆才能拿取物品的。(上一关的战后评价有几个星,下一关的宝箱就会有几个,影响战后评价的有敌人消灭数量和关卡攻略时间)

SCENE-03 刻み込まれた印
攻略要點 前哨战敌人很简单,先解决桥上面的三个,另外两个只会从下方水路进攻,总体而言没什么难度,这里稍微合理运用下クロード身上的装备提升近战伤害可以有效的加快效率。第二战看看敌方的数量和质量就应该知道,正常情况是很难胜利的,而且击杀一名杂兵,还会不停的增援,所以注定是要战败的。后半战其实才是正式战斗,一定要用最快速度抵达魔枪所在的绿色区域,途中虽然会受到攻击,但是不用担心,敌人不会用击退攻击的,所以行动4次就可以了。抵达后触发剧情,在军神的神威之下,敌方单位全部变成贫血状态,外加魔枪的攻击附带HP吸收,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任何难度,以防万一可以移动到已经占领的据点上重新装备防具。

        战前对话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一个:阻止阿莉莎

        战斗中途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二个:守护重要的东西。

SCENE-04 その血が流れている限り
攻略要點 初期只有3个敌人会冲过来,先处理掉就可以了。左上方的投石兵器只有在敌方战术点数6以上时才能使用,基本只有当BOSS周围的骑士杂兵开始移动后增加了战术点数才会使用。如果只想快速过关的话,完全只需要守在下坡一带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将城墙上的杂兵击杀的话,最好让天使MM装备弓箭,再让老头子用吟唱魔法配合击杀就可以了。PS:战术点数在11以上时,最好每次都看看主角的召唤军神攻击的随机目标都是那些人,如果有合适的情况就使用吧,方便快速过关。

       战前对话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二个:约定安全的回归。

SCENE-05 微かに漂う鋼の香り
攻略要點 本关是山贼来袭,从敌人初期配置来看,敌人会兵分两路冲过来,只要让主角和ラグナス分别堵在两座桥的路口处就可以了,敌人虽然都有直线型攻击,但是只要路线上有自己人,后面的敌人是不会攻击的,后方让天使MM用弓箭配合联协,老头子在后方用吟唱魔法就可以了。PS:这关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有个飞行单位鸟人,他会直接冲过来,所以优先集火掉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中毒的话,最好快速解除掉。

SCENE-06 森の静寂を破る者
攻略要點 本关属于需要一边保护NPC一边战斗的关卡,由于敌人的魔法攻击比较强劲(1下300+,NPC才1200+,能受几次攻击),NPC还会自动冲上去,所以最好让老头子或者持有回复HP道具的人物冲上去帮助保命。当然首先要先让ACE接触NPC,触发剧情,敌人基本都集中NPC这里。PS:这关适当使用穿插顺位的功能可以有效的保护NPC,还能帮助进攻。过关后NPCヴァレリィ自然就加入我方了。

       战前对话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二个:一起祈祷。

SCENE-07 皇帝陛下の名の下に
攻略要點 这关敌人数量比较多,而且敌方占有大量地形优势,因为后方那些敌人虽然不会移动,但是待机就能获得据点,提升战术点数的上限,而我方最多只能占有一个据点,下面的据点只有击退部分敌人后才方便占领,如果一早就冲下去很容易被集火;然后初期敌人里面那2个冲在最前面的杂兵不仅会击退攻击(注意如果友军在边缘位置的话,会被强制退场的),还会装备破坏(装备破坏攻击使用的几率不高),魔法师杂兵的火焰魔法会附带燃烧状态,刺客武器带毒,所以一定注意回复。这里主角主动攻击的话,自身消耗的行动条很多,魔枪攻击虽然高,但是由于是一排攻击的无法与同伴产生联协,所以主角卡在下坡口,让其他单位攻击产生联协,效率会高很多,还有就是注意回复。初期敌人处理好了,BOSS差不多也就下来了,回复一下守株待兔就可以了。PS:这一话就算主角的军神攻击的全是敌方目标,也绝对不要使用,因为攻击后敌方全部都会开始移动,这样一来敌方的战术点数会快速增长,之后大家懂的,我就不解释了。

SCENE-08 結末は二つに一つ
攻略要點 本关敌人数量比上一关还多,质量还高,看看就知道了,右边有第五关出现的BOSS,最终目标是第三关登场的BOSS,本关还有夜魔(魅魔?)登场,我打的过程中,只要击杀一只夜魔,另外一只就会使用攻击附加魅惑状态的群体攻击,大致情况其实和上一话差不多。由于初期我方也被分成了2个小队,建议全体集合先将左边的2个杂兵和1个夜魔解决,之后在集中精力对付右边来的大军,不过右边那个夜魔因为是飞行移动可以快速接近,而且放着不管,会使用魅惑攻击,一定要尽快处理,这里我建议让可以装配鉄板面的ラグナス去处理,因为鉄板面有免疫魅惑效果PS:BOSS边上的战略兵器只是一个摆设,因为只有限定职业才能使用,所以不用担心。攻略方面最好多使用穿插顺位,这样可以更快的处理杂兵。

       战后对话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一个:为同伴们报仇。

SCENE-09 まるでお伽噺の
攻略要點 这关整体思路还是比较简单的,让主角一人顶在断桥前方,让后方的人进行攻击。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杂兵大多虽然不会自己用血瓶加血,但是会撤退到脱离点换上新的杂兵,所以这里我建议让老头子装配上冰属性法杖(过关商店有卖的,这个武器上面的魔法有冰封效果,中了状态的敌人会被定在原地。),然后天使MM通过弓箭去追没被冰住在逃走的贫血杂兵。这样的打法基本可以保证敌人后方那些特殊职业不会使用战略兵器。敌人里面非常需要注意的就是有2个杂兵装配着土属性剑,里面有击退攻击,而且如果攻击未命中还会遭到反击。PS:穿插顺位最好用在远距离追杀贫血杂兵,这样可以快速削减敌方实力。

SCENE-10 ガルガンディアの大楯
攻略要點 不得不说这关难度很高,战前我将能强化的武器全部强化了,才勉强能够处理不断冲来的杂兵。据点能占领2个就不错了,敌人后期占领7个以后异常凶残,无论攻击力还是联协的射程(射程就是占领的据点数量有关,具体什么关系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最多好像只占领过4个),甚至是次数。首先必须优先处理高处的自动炮塔,方法很简单,用天使MM装配弓箭攻击让地上的同伴联协就可以了,对你没看错,就算有着相当大的高低差,仍然可以联协(话说这个设定真无耻啊)。处理完炮台就开始处理不断冲过来的杂兵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后期冲过来的2个弓箭手异常恐怖,所以千万不要冲出右下角,因为满血出去后大概就回不来了……其他就没什么要注意的了。PS:这里的杂兵骑士都带着不错的盾牌,有着非常高的ガード率,这里建议装配个手套サヴィッジハンダー(通过boost可以降低目标20%ガード率)。关于后半战,我看着敌人数量、阵势、装备、等级、BOSS的血量和特殊能力原地复活,我就晕了,如果在这里还能击杀BOSS已经算厉害的了,而且高处的自动炮台又出现了,击杀杂兵还会再度出现,所以后半战必败。

SCENE-11 生きてさえいれば
攻略要點 这关其实比较简单的,因为胜利条件是保护NPC脱离到指定地点,只要快速解决初期主动攻击的敌人,NPC一路自己走下去都没有问题,之后就是我方人员的全体撤离。不过本人在这里选择了全灭敌人,要做到这样也很简单,只要将城堡上方的据点全部占据,然后在城堡上用魔法和弓箭攻击就可以了,而且这话我方只有三人,主角魔枪的军神很容易变成只攻击敌方的情况,所以不要浪费,被军神削减过HP后,再加上有据点和地形的优势,完全可以轻松搞定。不过这样战后评价不会高了,毕竟会消耗很多时间。PS:据点真是好东西~

SCENE-12 屍を喰らう者
攻略要點 这一关,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杂兵倒是没有什么,比较有攻击性的2个骷髅兵和石头怪移动力都不高。主要是BOSS一旦进入夜晚时间,就会像疯子一样对主角使用丧尸化的魔法,关键的关键是这个魔法只消耗2CP,命中率很高,命中的话主角基本就废了。由于BOSS只会盯着主角一人,所以战斗时注意一下BOSS的行动条,如果快到了,就劲量不要让主角再动了,确认BOSS吟唱丧尸化魔法后立刻让主角移动就可以了,如果没有轮到我方行动那就使用穿插顺位,如果主角行动条还没有冷却就强制行动,反正下一话会恢复正常的。这里我选择了移动战,我方三人按顺时针方向绕到了BOSS后面进行快速击杀,当然其实全灭也可以的。PS:为了避免丧尸化,一定要将战术点数积攒下来,其实这也是移动战的好处,不用担心因为穿插顺位造成战术点数的短缺,不要忘记移动中顺便占领据点就可以了。

SCENE-13 王の国、血の锲
攻略要點 注意这关完全是剧情关,但是进入这关后商店里的东西只有药草……所以进入此关前请先在商店里买些好东西,自己看了就明白,比如说属性吸收的衣服。PS:每次过关不妨看看商店里是否有自己中意的东西,毕竟这关有的下一话的商店里未必有。

SCENE-14 襲われる側に回るのは
攻略要點 本关阿丽萨作为友军加入了,但是等级只有1,如果之前有买过属性衣服的话,建议给友军都装配上。虽然阿丽萨等级只有1,但是武器属性在这关还是非常好用的,所以可以出场,杂兵劲量由阿丽萨点杀,为了快速升级嘛。这关最好不要冲出去,不然有去无回,我这里让老头子和天使MM移动快速提升战术点数,保证主角移动后能够使用军神,就算打到自己人也没关系,战术点数刚好11点的话,军神削减的HP不会致命,之后让老头子群体补血就可以了。这样一来冲过来的敌人2-3下就可以解决了,而且主角和王女阿丽萨都是一排攻击型的,可容易群杀。天使MM这话就不用攻击力,躲在最后方扔血瓶保证王女的生存就可以了。PS:由于天使MM这关只是移动补血,战术点数可以保证,看准敌方的行动条穿插顺位,就可以了。

SCENE-15 それが、今起きていること
攻略要點 这关完全只是剧情对话,之后ナタリア加入,还可以招募免费佣兵。魔枪方面再度觉醒了一个军神。

      剧情对话选项,本人选择了第二个:共同战斗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