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玉茧物语》流程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6/1

 PS版玉茧物语由发表至今,已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至于游戏的人物设计,由于近藤喜文先生(《岁月的童话》)的去世,也改由同是跟随了宫崎骏多年的近藤胜也担任。虽然人物设计的人选上出现了一些变动,但游戏那种浓浓宫崎骏动画的感觉却依旧不变。现在,就跟我一起进入这个童话般的冒险世界吧!

游戏的进行
  这作品的玩法和一般的RPG没有什么大的分别,玩者都是要带领着主角和各人物谈话取得故事进行的提示,而间中也会发生一些特别的事件,加强游戏的故事性。在得到情报后,主角即可进入森林之内冒险,而在遇上怪物(圣魔)时,玩者可以选择击倒它们或是将其封印进网内。当完成了一定的事件后,玩者便可以继续下一段的故事情节,而游戏也就是按这方式一直进行下去。

战斗概要
  当在森林中遇上圣魔后,游戏随即会进入战斗的部分。至于完成战斗的方法共分为两种,其一是打倒敌方所有的圣魔;另一种则是把圣魔封印在空网之内。至于封印了圣魔,则可以装备作为主角的召唤兽,或把它们卖掉赚钱。当成为了唤兽后,主角便可以利用它们来替自己战斗。但是玩者要留意,主角必需要把圣魔封印才可以得到经验值;相反,召唤出来的圣魔是以击倒敌人来提升等级的。而在每次战斗后,圣魔们都可以回复一定的体力和精神。

操作方法
通常时
方向掣    移动游标
○掣     决定
X/L2掣   取消
?掣   说明
□掣   切替使用道具
R1/R2制掣   在状态/道具购入画面进行切替
移动时
上掣     前进
左掣     向左回转
右掣     向右回转
下掣
○/L1掣    会话/拾取道具/打开门户
掣     显示状态画面
X/L2掣    跑步
方向+□掣  跑步

失败场合
  假如队伍在战斗中被打倒的话,主角会在体力只剩下1的情况下在结界之门复活。而在之前得到的道具回归原位,至于曾经封印的圣魔,则会得到保留。

异常状态
  在战斗中受到圣魔攻击而中了对方的特殊攻击后,角色的能力会因而大幅降低。但在结束战斗后,那些不正常的状态便会回复正常(除石化及战斗不能外)。至于要在战斗中回复不正常状态的方法,就只有使用道具了。

战斗指令
  攻击  对森林中的圣魔进行物理的攻击,如对手有一个或以上时,则要选择攻击的对象。
  召唤  如主角装备有圣魔的话,即可以 剿浅隼创嬷鹘亲髡剑?
攻击  进行直接的物理攻击。
魔术  使用魔法攻击敌人,如所拥有的魔术多于一种时,则要选择魔术的种类。
特殊  使用特殊攻击对付敌人,情况和魔术相似。
入れ替る  返回主角身边,由其他圣魔入替。
防御  采取防守的体势,抵抗敌人的攻击。

封印
  把圣魔封印入空网这内,成功会随着圣魔体力的下降而上升,但在封印失败时,则会浪费了一个空网。
防御
  在下回合作出防备,令受到攻击时的损伤减低。
道具
  使用各种道具来回复体力及不正常状态,或是帮助攻击的进行。
退却
  从战斗中脱离,如在这之前成功地封印或打倒了部份圣魔的话,则仍可以获得相应的经验值。

合成圣魔
  当在战斗中封印了一些圣魔后,便可以实行以下的一些行动:

合成
  把两种不同的圣魔组合手,新的圣魔即会由此而诞生。至于合成的方法,则是以游标在已遭封印的圣魔之间进行选择。在选了两只圣魔之后,玩者可以按下?掣来查看它们合体后的形态,如觉得没问题的话,只需要再按下?掣确认便可。

纺田
  在森林中封印了圣魔进网里后,这些网便可以纺成为丝来卖给道具屋。玩者只需以○掣选择了要纺的网后,再按?实行即可。玩者要注意已纺成了丝的网,是不能再令里面的圣魔回复原状的。

装备
  如前所述,主角可以把封印了的圣魔装备作为召唤兽使用。至于装备的圣魔则最多可有三只之多,玩者需先在“预けてるマユ”一栏中按○掣选择了要装备圣魔,然后再在“装备中の网”一栏中的空白多按一次○掣确认。
  查看各圣魔的资料和能力,也可以替它们更改名字。至于改名的方法,是先开启了圣魔的资料画面,然后先后按?及○掣,即可以为它们改一个独有的名字。

时空斗技场
  在游戏中搜集和培育和圣魔,其资料在储存进记忆卡后,玩者就能和朋友们进行对战。在这时空斗技场中,Player 1及Player 2的玩者分别被称为“东云方”和“西海方”。双方可以各派出三只圣魔参战,当任何一方的圣魔全灭时,即表示其战败了,需要向胜方投降。
  至于进行对战的方法,则是先选择两位玩者是否要分开两个手掣来游戏,如是的话便选“はい”,相反则应选“いいえ”。之后,玩者各自把他们的记忆卡插入Slot 1及Slot 2两个插槽中,游戏即会开始读取资料。进入了斗技场后,画面上会出现以下的选项:

  读取记忆卡的资料。
对战登录

  选择要进行对战的圣魔们。
对战削除
  削除经登录的圣魔。
西海方登录
  通常进行登录时会以东云方(Player 1)为优先,如要把登录者切换为西海方(Player 2),只需在这项进行选择即可。
终了
  完成登录的工作,返回主画面。
  在完成了登录后,玩者要决定圣魔们的出场次序,然后对战乃可以正式展开。

永动之回廊
  在完成了故事后,游戏中便会多了一个名为“永劫之回廊”的模式。当主角每次进入森林时,会发觉那里的迷宫结构均会出现变化,而里面出现的一些圣魔,更是在游戏本编中也没有登场的品种。此外,在接近迷宫出口的地方,每次亦会有一名级为强力的首领出现,令游戏的可玩性大为提高。


利班的新使命
  当利班得到多多也多姆的帮助,而进入御神木的所在地后,利班身上的封印突然射出了一道光线,令原本充满着绿色生机的御神木失去了光彩,连带整森林都变得赤红。这时多多也姆在利班身后出现,本来他一心以为利班只是要采集多些加拉巴斯草,但料不到事情会发展成如此。
  回到撒拉斯村后,利班第一时间赶往嘉拉婆婆的家,可是据玛布所说,喜拉婆婆已被芝巴拉捉到族长的家里去了。由于不知道芝巴拉要甚样对付嘉拉婆婆,所以玛布感到十分担心,并请求利班立即前去营救。

  这时芝巴拉正把嘉拉婆婆绑在房间中央的一个魔法阵上。原来身为基夏巴拿王国后人的芝巴拉,一直都希望报却亡国之仇,而这次把御神木封印,正是其多年的计划。可是嘉拉婆婆却对她说,自己将会把撒拉斯人们的灵魂“集结”在一个约束之地,等待被选择了的使者出现。
  说完这番话后,嘉拉婆婆躺在的魔法阵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光线冲天而上,连带刚到达屋外的利班及守护也看见了。但在强光过后,当利班再次睁开眼时,竟发现在他身旁的守护已经充成石头了。而不止是该守卫,甚至是全村所有的人,包括母亲也遭到同一情况。利班再次回到嘉拉婆婆的家时,里面已是人影全无,地上也只剩下一条通往“蛾之森林”(がの森)的钥匙。而在这时,一团绿色的光线在利班的头顶徘徊,当定神一看,原来玛布竟然变成了像小妖精一样,一单身型大为缩小,背后更长出了一对翅膀。
  玛布说就在嘉拉婆婆和芝巴拉说到集结的事时,她的意识便开始扩大起来,变成了现在的模样,以避免遭到其他人一样的情况。至于村人们的灵魂,已被引导到艾利姆的那里去了。至于有关利班父亲尼基特失踪、与及利班和玛布的认识等等等的事,其真相只有见到拿基族长才可以分晓。说到这里,嘉拉婆婆以灵体的形态出现了。她说要延长保存玛布的肉体的时间,唯一的方法,就只有把其封印入网内。于是玛布就被封印进了网内,利班亦按照嘉拉婆婆的指示向着蛾之森林进发。

传说的约束之地
  当利班到达蛾之森林的尽头时,在眼前出现的是一座十分巨大的神殿。而当他行到门前,在网中的玛布对他说此地带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有如前生曾到过这里一般。在打开了神殿的入口后,在利班便向着里面前进,并见到了拿基族长。
  据拿基族长所说,在很久以前圣兽和智慧之兽发生了不被人容许的恋情,从而出现了光与影两种圣力的诞生,当光与影两种力量集结的时候,也就是圣兽封印解除之时,而到时智慧之兽也会得到新的智慧。至于玛布和嘉拉婆婆,就是为了找寻不之被选择者而展开旅程的。当然,拿基族长所说的光之被选者,自然就是利班了。

哥利斯的疑惑
  在冥界之玉虫森林中,其构造基本上和玉虫森林并无分别,而当利班来到森林的尽头时,在他面前出现的,是青之网使哥利斯。哥利斯对利班说作为网使,其使命就是把世上“负之心”对进网内。他进一步举例说支持撒拉斯村的少年路尔生存的,就是对别人和世间的一颗憎恶之心。而除了路尔之外,其实所有人心里都对一些不了解的事存在着恐惧,从而导致破坏的发生。而自从很久之前,人们的灵魂便在破坏的恐怖之间徘徊,哥利斯因此不禁怀疑,究竟这种破坏与恐怖,是否真的能透过网使的净化而得到解决呢?为了令自己的疑惑消除,哥利斯希望和光之被选者利班战斗来得到答案。
  在几经艰苦后,利班终于打败了由哥利斯心中的“影”而来的炎之使徒,令哥利斯得到了解脱。而利班也得到了第二颗的宝珠——“炎之宝珠”。之后,利班便继续向下一个的“冥界之晴蜓森林”挑战。
  利班所接受的一连串试练,包括在各个森林中的探险,其实只是当中的第一部份,而完成了后,则可以得到试练的各晶——水之宝珠。现在利班就要展形其余的三个试练,以集齐四颗宝珠。于是,利班在补充过一些必需品后,即向着冥界之玉虫森林出发。
  
  嫉妨的基马利奥
  在通过重重的考验后,利班又到达了森林的尽头,这次遇见的,是之前已见过面的鸟人基基拿古。基基拿古问利利是否正在找寻甚么,而他接着提到其实利班的好友基到利奥一直对玛布存有好感,并唤出了基马利奥和利班当面对质。
  基马利奥出现后,对利班说其实自己真的感到很嫉忌。因为他自己只是一间小小的锻治屋的继承人,而利班则生长于一个以网使这特别为世袭的家诞;加上自己一直喜欢的玛布一早心属利班,故此更令到他更感到不公平。而反映了基马利奥心里那友情和嫉妨的矛盾的风之使徒,接着便出来出现向利班攻击。
  被利班打败后,基马利奥的心结也得到解脱了,并重新希望和利班永远成为朋友。而利班现在剩下的,便只有一颗宝珠……。

最后的试练
  终于也要拉受最后的试练,在出发之前,拿基族长便已先行提出警告,影之被选者必定会尽全力进行阻止,故此这次的战斗也将会非常困难。
  在森林中利班先后遇到了两名也姆族的小孩,他们分别化身为大地之使徒向利班攻击,可是利班很轻松便把他们收拾了。最后,在御神林之前迎接利班的,正是被困在网里的玛布。玛布不断向利班发问:“究竟你是为了什么而战的呢?为了自己?为了我?还是为了村庄和森林呢?”原来玛布的心中,一直渴望得到和去理解别人,至于最后一名反影玛布心情的大地这使徒,也随之而出现。
  由于这名使徒的召唤兽非常强劲,故此利班只有采取长期战的方法来应付,以三只召唤兽输流攻击。但因为对手的召唤兽的魔法攻击非常厉害,可在一次攻击中把体力完满的利班击倒,所以在利班入潜为圣魔兽补充之前,先要等待对手连续使出了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