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p《不如归:大乱》个人心得总结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8/18

  作为一款冷门游戏,估计玩的人并不是很多,估计大多数会败在不懂日文面前。不过,个人觉得这还是一款比较有意思的游戏。

  不过,首先,有一点必须明确,这游戏RP比技术、战略更重要。你有再NB的卡片,再好的搭配,上了战场刷不出来都是白搭。

  然后说说人物的三围:武力,即攻击力,武力越高给敌人造成的伤害越大;同时影响一些技能的发动

行动:关系到行动顺序,行动高的人先动;其次,影响传令卡的使用,在战斗时每张传令卡的使用都要消耗一定的行动点,战斗后行动值恢复;最后,关系到一些技能的发动

兵力:就是HP

防御:只有在战场上有显示,人物基础防御均为0;只有某些地形,技能及支援效果能增加防御值;人物所受伤害=对方武将武力-自防御

一、关于前期刷卡

  没有什么好办法,除了继承存档,最快的刷卡方法其实是:以最快的速度败北。

  开始合战,大将直奔对方部队自杀,保持较高的士气败北,结束后还是能得到5张卡的。

二、一些好用的卡组

   主要就我有的卡里面,挑了些个人感觉比较实用的组合 ,推荐下

  1.如果不是继承开始的话,一般初期配给卡片就3套,建议选择有1张松(LV2加藤清正)的那套,加藤清正的一本枪是前期比较稳定的攻击输出

  2.渡边守纲(特技疾风迅雷,敌武将行动小于自行动时,敌攻击无效,无敌)+平岩亲吉(特技智者的策略,在战场配置该武将时,永久增加其相邻的自武将行动2点)

   渡边本身就有不低的行动(4)再+2后前期基本无敌,不过得保证平岩亲吉生还(一直处于合战场上)。渡边为竹卡(银卡),平岩亲吉为梅卡(普通卡)还是比较容易获得的。

  3.结城秀康(吹雪之舞,将天气固定为雪)+所有拥有雪月花技能的武将(雪月花,当天气为雪时,无敌)从陆奥发家的童鞋一定都经受过了无敌三人组的考验,就不用多讲了。让结城秀康当大将,始终保持战场天气为雪,7点的HP也不是很容易挂。其他的事交给无敌舰队去做就可以了。同时雪天也使所有的火枪(种子岛除外)报废了,自己队也就不要带火枪了。(伊达、织田、杂贺全都可以跪下了。)

  同时,无敌舰队可以标配传令卡:焙烙火矢(自必定后攻,武力+4)。反正无敌,让对方先攻击也无妨。

PS:这里需要注意下,最上义光的特技能让天气强制为晴天。因为我得到结城秀康时已经灭了最上义光,所以
不清楚这两人同时在场会出现什么天气(古拉顿对海皇牙……)

  4.真理姬(谍报活动,视野增加,除与敌方邻接外一直处于隐秘状态)

  忍者的8方向移动+4点的行动+隐秘,绕背后搞偷袭+堵路口引敌人撞地雷的好手。松卡

  5.宫本武藏(二天一流·水,25%的秒杀概率,对大将无效)

  不解释了,本身为梅卡,难道说还有LV2、LV3的武藏?

  6.长野业正(一骑当千,自身不受支援、阵型效果时,武力+3)

  兵力为6,钢铁之孤狼么。配合传令卡:先驱的功名(自身不受支援、阵型效果时,武力及防御+2)效果更加

  7.立花闇千代LV2(狮子奋迅之勇,除对腰元外,武力+2,必定先攻)

   异常优秀的技能。就算只有LV1立花,三位也是非常可观的,找LV2信玄配合下就OK了

  8.武田信玄LV2(甲斐之虎,该武将在场时,场上的所有骑兵必定先攻)+LV2山本勘助(啄木鸟改,阵型有效时,自攻击+5)后之先

  PS:LV1的信玄真垃圾
  9.成田氏长(笼城战好手,自带城砦登场)

    唯一的好处就是自己盖座城砦,我们的大奖就更安全了

  10.平手政秀(自杀谏言,自己被敌人干掉时,其实不是自杀么,大将行动+3)

  可以给渡边加。有条件的还可以带上传令:自爆之计,给大将加行动的同时还能炸掉对方3点血,一石二鸟

  11.传令:现身转换(敌我武力互换,永久效果)

   交换身体么,不过我一般都是用女的跟男的换- -

  12计略:温故知新(NO7,用手上的一张卡换卡库里的三张升格卡)

   武将升级全靠它了!

  13计略:乙女的祈愿(牺牲一个腰元,全自军HP+3)

   茶茶,宁宁终于能派上点用了。

三、其他

  随便说点- -

  困了,头脑不好使了,快理不清了

  1.对方大将的位置一般还是很容易判断的,城砦、村庄都等有特殊效果的地方,以及各种角落、死胡同。这里最BS下最上义光,自己蹲死胡同不说,还让媳妇在外面堵路口,而且脑子还很不好使,我都杀到他身边了居然都不会转头,侧面攻击福利大放送啊。

  2.对方大将也并不是不动如山,死不挪窝的。可以用残血兵引开或无敌舰队逼走,软硬通吃,计略里的火牛和伏兵也可以。就能减少不少鸭梨。

  3.电脑视乎不会用改变天气的卡。当然也有可能吹雪之舞的性能大于天气卡。

  4.个别武将特技有负面效果,慎用。不过龙造寺隆信的钝重正好可以拿焙烙火矢来配,其他。

  5.大将可以自由更换,不用拿殿死磕,而且殿的技能实在不适合做大将。

  6.游戏做的不错,不过剧情还是比较狗血的,不看也罢。

那么,就先这么多吧,毕竟我这里的进度走的也不多,一点拙见还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