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p《战国绘札游戏:不如归 大乱》风雪战术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8/18

  玩了三天,虽然不懂日语,但勉强能了解大概意思,换过不少类型的卡组,感觉还是这套风雪卡组最强大,有正在玩的童鞋可以试试。
  首先,要了解一个规则:第一次抽卡时,必定会有不少于三张的武将卡。这样一来,再加上大将,一套卡组里若是只有四张武将卡,就可以保证第一次抽卡可以抽到所有想要的武将卡。
  这样就可以保证有配合战术的武将出现。

大将:亘理元宗(天候为【降雪】时,敌将攻击无效化)大将为主要战力,虽然攻击力不高,但是行动力高达5,有指令卡配合,可以提升攻击力。

武将:户沢盛安(战斗时先制攻击,天候为【降雪】时,武力+2)骑兵移动范围广,本身就有4的武力,再加上天候配合,攻击力提升到了6,再加上先制攻击效果,基本不会伤血,同样是主要战力。

武将:松前庆広(天候为【降雪】时,敌将攻击无效化)弓兵站在大将后面,既有支援效果,还可以配合大将的伤害输出。

武将:结成秀康(武将在场上配制的场合,天候【降雪】固定)这张卡就是用来保证降雪结界的,所以不可以拿来战斗,放在后场待机就行了。

推荐战术卡:
大筒“焙烙火矢”(后攻,武力+4,无限使用)这张卡交给大将使用,伤害输出一下子就提高了许多,而且还可以循环使用。由于本身的无伤效果,即使后攻也不怕。
远弓射法(增加弓兵的攻击范围)可以交给松前庆広使用。
神机妙算,机谋权略:(反计,对方计略卡效果无效化)可以弥补这个卡组的弱点,推荐加满六张。

该卡组的优点:
最大的优点自然就是攻击无效的特点,尤其是大将具备这个效果后,几乎保证了不败之地。
另外,当天候为降雪时,任何火器都无法使用,防止对方攻击到后场的结成秀康。
并且这三员武将配合起来,伤害输出极大,清小兵十分方便。

该卡组的缺点:
由于所有武将都必须保证在降雪环境中才有效,所以当对方使用天候卡的时候,就会出现防御上的漏洞。好在天候卡效果只有一回合,大将的高HP,能够抵挡住对方的进攻。当然,如果用反计卡破坏效果也很不错。
非战斗的兵力伤害:部分武将,以及部分指令卡,计略卡都带有这类效果,这样的伤害是无法防御的,好在出现的几率不高,只有带上充足的恢复HP的卡即可。
伤害输出较低:虽然大将和弓兵的搭配可以起到支援效果,攻击上升,但伤害输出还是比较低了。户沢盛安的攻击高,但是兵力却只有3,并且没有伤害无效的效果,如果不能一击必杀的话,便会英年早逝。

在对付AL的过程中,发现对方有一个特点,行动力极高(攻击前置),哪怕自身的行动力达到5以上,也无法在它之前发动进攻,这样一来还不如退上一步,降低自己的行动力,提高兵力和武力。户沢盛安和松前庆広就是如此。虽然行动后置,但是有攻击先制的效果。
此外,AL还喜欢使用高伤害输出,但武将的攻击无效化效果恰恰将这个特点给完克。

总体上说,这个卡组缺点不大,但优点却十分明显。
目前胜率大概在9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