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P《战场女武神3》全人物及职业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9/3

  本来觉得这次汉化版出来是一个让更多朋友了解vc的好机会,于是准备写一份详细的白皮书,从系统一直到技巧做全面的分析,并附上各种详细资料。但是如果这样做,时间会比较长。于是就先写了人物的评析和职业推荐,其中包含了一些状态解释方便大家查阅。结果刚开始动笔的没多久,就生病住院了。出院以后补完了,但是白皮书其他地方还没来得及动笔。

  汉化版出来也有时间了,估计有爱的同学都通关好几次了。这份资料主要给一些对vc不是很了解,或是第一次上手vc的新手,看完以后应该可以对系列人物的选择和培养有一个基本概念。一些涉及到系统方面的东西,我会陆续在后面用白皮书的形式补完,由于每一代基本构成差异都不大,年底还有vc3.5,所以应该还是有一定价值的。

  这一部分主要是职业以及人物分析,包含了一些职业推荐。另外,这些人物仅仅包括了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入手的人物,包括dlc任务后入手人物。需要通过存档联动才能获得的人物,例如柯特丽丝等人不在此列。

  人物的自带潜能中,凡是涉及到增益效果的,一般都是30%左右的加成。少数潜能的加成不是30%的,我会在这个技能后面的括弧里标出。人物的各项潜能,以及命令效果都是可以叠加的。算法也很简单,就是加上加成的百分比数字就可以了。如果是减益效果,那么减去百分比数字即可。一部分的技能后面会带括弧说明。

  这里说明一点,有同伴在附近才会触发的潜能,如果离开了同伴,潜能效果就会消失,务必要注意。

  而另外一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影响人物的主要三点是:基础属性,潜能,职业适应性。基础属性决定了一个人物的起点;潜能决定了角色的高度;职业适应性高于一切,不符合职业适应性的人强行用某职业会导致数值下降,请尽可能避免。自己在配置人物的时候,也要从这三方面考虑。

  No.07 克鲁特(主线加入

《战场女武神3》全人物分析及理想职业推荐

  英才:提升射击,回避,对人,对甲,防御,异常状态耐性。(20%)
  冷静:受到迎击后提升射击。
  烹饪能手:下蹲时提升防御。
  无名英雄:附近有3个以上我军单位时提升射击,防御,对人,对甲。(80%,离开队友时消失)

  克总最大的特点可以用万金油来概括,不管是做哪个职业,他永远成不了最好的,但是也很稳定地坐在一线的位置上。基本上,哪个职业有缺口,你就可以让他往哪里填,除了狙击。

  英才的触发几率令人满意,加成虽然较低,但是由于是攻击防御都加,所以实用性还是蛮高的。比较令人恼火的是4p技能无名英雄触发条件较为苛刻。理论上克总可以在开局时稳定触发100%的增益加成,但是也仅仅限于开局了,所以个人认为,他还是比较倾向于防守。是不到万不得已不动用的一张牌。

  目前来看,最适合克总的职业无疑是侦查和突击。首先,克总血量较高,当侦查冲在前面不容易挂掉,作为冲锋守据点也很优秀。其次,他的射击值凑合,不管是冲锋还是侦查,攻击的时候都不会太离谱。而另外一个理由当然就是他的sp技能了。当克总是侦查猎时,sp技能发动带着两个人一起跑,等于三个人都拥有侦查猎的ap,在抢夺据点的时候是非常方便的。包括抢据点途中拉上地图中间的队友,变相节约掉强制规避这个队友的cp。或是在地图满员无法撤人的时候,将当前队友一起带到理想位置。甚至在刷熟练度的时候,可以带着剑甲兵靠近敌人,然后让剑甲兵击杀赚取熟练度。总之,用法很多样化,是很看个人想象力的一个技能。

  在中前期,这个sp技能可以说是imba无比,甚至可以以很低的平均装备水平在抢占据点关卡中毫无悬念地拿到s。

  由于克总本身是队长,所以并不适合一直冲在前面,如果打算将他作为彻底的防守型角色,那么转机枪也是可以的。但是机枪练起来比较麻烦就是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