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神眷之力图文攻略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11/10

第五章 战友との诀别

  ☆第二天起来,众人准备开始行动,塞西莉亚一行已经早一步出发,而莱伯特三人队伍加入了精灵少女谢尔来带路,为大部队做好前期准备。

  ★谢尔加入,可以自由挑选上场的三名角色了,和加尔丁再次对话就可以出发了。

  精灵之森

  ★自动来到已经被大火焚烧过后的精灵之森。目的是找到敌人的司令部,精灵之森的路口比较多,先走右上,然后是左上,发现有存档点的地图,从存档点左侧进入发生剧情。

  (道具待补)

  ☆众人来到精灵之森内部,却在这里遇到了莱伯特之前遇到过的妖艳女子ベルベシト,莱伯特对于她是帝国一方感到十分惊讶(因为ベルベシト是精灵嘛),就在剑拔弩张之时,谢尔喊住了莱伯特让他不要对女子出手,不过格里克却不管那么多,谢尔只好说明这个女子或许是她的姐姐,更让莱伯特和伊莲娜吃惊的是谢尔喊她ナチュール(阿库赛尔未婚妻,刺杀死掉的),莱伯特大吃一惊,因为她的葬礼他也见证了。到底该不该战斗呢。

  ★选择:1.战えない(不打)、2.それでも战う(仍然打)。其实不管选哪个都会打的。

  ★BOSS战:ベルベシト(ナチュール),群体魔法伤害很高,在600左右,普通攻击很低,会附加属性降低的魔法,HP在5000左右,除了要小心魔法攻击外,其他都很简单造成不了什么威胁。

  ☆击败了ベルベシト,她的面具也从脸上掉落,由于和ナチュール有过一面之缘莱伯特却发觉女子的脸孔不一样,没说几句ベルベシト就跑走了,格里克实在很难相信死去的人还能复活,众人猜测是否是禁理术导致ナチュール被占据了心灵呢,伊莲娜想把这个消息告诉阿库赛尔,不过大家认为还过早,就在这是一个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来到另一边看到バーソ,对于莱伯特的出现バーソ愤怒的指责他和亚人为伍成为了真正的反叛者,不过莱伯特并没有和バーソ战斗的意思并说出了全部阴谋的事实,伊莲娜也在一旁作证,但是バーソ认为一个叛逆者的话不足为信,仍然坚持着自己立下的誓言。

  ★BOSS战:バーソ。还有杂兵4名,バーソ的实力非常强劲,好在这是一场必输的战斗,バーソ的攻击能造成一列400~500的伤害,加上无法攻击杂兵,所以安心的失败吧。

  ☆战斗后バーソ将众人抓捕,却下令处死,士兵首先砍向了伊莲娜,莱伯特用尽力气想去挡住却被另一名士兵砍倒在地,(动画)伊莲娜惊恐的看着莱伯特的尸体,突然手动了一下,伊莲娜以为莱伯特没有事,却不料莱伯特发出了怪异的声音,他回过头来,双眼早已泛红,然后就这样变成了一只巨大的魔物瞬间将周围的士兵击倒。失去了理性的莱伯特(兽)向周围的所有人发起了攻击,就连伊莲娜也被击倒,バーソ在此刻与莱伯特拼死的战斗最终也被打败,但是莱伯特也倒在了地上。

  ☆待一切平静下来,格里克和谢尔先回到反抗者营地向加尔丁说明了情况,而伊莲娜依然守在莱伯特的身边知道格里克二人回来,三人决定将莱伯特送到理术士ガードナー那里,ガードナー将莱伯特的变身解除,并说明如果还这样的话会有生命危险。为了照顾莱伯特,伊莲娜一直陪在他的身边。

  ☆另一方面众人想着各自的心思,帝国バーソ那边也开始聚集部队向着反抗者营地进军。莱伯特终于从昏迷中清醒过来,伊莲娜十分开心之前还害怕莱伯特就此长眠呢,不过对于莱伯特而已那一切都是清清楚楚的记得的,杀害帝国的士兵,还有伤害了伊莲娜,莱伯特意志消沉的离开了。

  ☆莱伯特一人(还有小东西跟着)来到断罪之塔希望能够找到办法,而小东西则看到这一切跑回去告诉了伊莲娜,起先伊莲娜还不愿意去追寻莱伯特,却在ガードナー的劝说下立刻跑向了断罪之塔。莱伯特这边走进了蓝色的光圈。

断罪之塔外郭

  ★只有莱伯特一人,所以没必要的战斗尽量避免吧,通过外郭9右上来到外郭10,继续朝点走会遇到小BOSS,虽然只有主角一人,不过还是可以应付自如的,随后开启机关打开大门离开这里。

  (道具待补)

  ☆莱伯特来到了死灭都市アルテア,沉寂的心灵思考着,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正确呢,曾经的战友还有……就在这时原本应该是由莱伯特变化成的魔物走到了他的身前大声的呼喊着,随后又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魔物,莱伯特晃了晃头,相信这一切一定有什么东西在背后支配着。

  ★BOSS战:魔物。普通攻击力约有400~500的伤害,尽量和它硬拼即可过关。

  ☆フィリア传送到这里发现地上只有躺着的魔物,原来莱伯特一直战斗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阴影罢了,フィリア用魔法将莱伯特送出了死灭都市。莱伯特从昏迷中醒来左右望去竟然置身于精灵之森中,但是周围并有被烧毁过的痕迹。

  ★这里的路线很熟悉吧,没错,正是莱伯特在游戏一开始行进的路线,一路跑到祭坛上再次发现魔物。

  ☆魔物告诉莱伯特关于一切创造的起源和它存在的事实,周围闪现出伙伴的影像,魔物问莱伯特到底为了什么?

  ★选择:1.……、2.不知道、3.异种族的消灭。

  ☆回到死灭都市的莱伯特却意外的看到了伊莲娜,然而对于伊莲娜的关心,莱伯特背过身去,或许是怕再一次伤害她,不过在伊莲娜的一句句劝说下,莱伯特终于肯面对这现实在一起站了起来。

  ☆二人回到反抗者营地发现地上到处是死亡的各族士兵,看来帝国的部队已经攻打了进来,随即在洞口听到了打斗声,二人决定赶快进去。

  ★进入营地,别忘了给伊莲娜装上装备,一路跑到团长部屋里发生剧情。

  ☆来到团长部屋,バーソ和帝国士兵与加尔丁等人对峙着,バーソ要求加尔丁等人投降,但是显然没有效果,莱伯特及时赶来阻止了バーソ,两个曾经的好友互相争吵着,这一次到底谁才是正确的呢。

  ★BOSS战:バーソ,就他一个人,普通伤害很高,都在400以上(后期能达到600+),加上速度奇快会造成二次攻击甚至三次攻击,所以是第一个十分强悍的BOSS,一不小心就挂掉了,由于只有伊莲娜和莱伯特两人,作战也会比较辛苦,建议带上最好的装备已经可以原地复活的人形,并存满MAX的FB,对轰吧,他的HP大概5000+(我过去的时候33级)。

  ☆在悠扬的钢琴声中,バーソ终于倒下了,莱伯特看着自己曾经的好友,听着他说起曾经那段三人一起宣誓的时光,渐渐地……渐渐地……沉睡过去……永远的。帝国的士兵因为バーソ的死去而撤退,加尔丁带着众人开始了反击,莱伯特慢慢的走着,回望好友那冰冷的尸体低声的唤着“バーソ”。谁知道待莱伯特转身离去时,一个奇异的传送阵将バーソ的尸体带走了……

  ☆陌生的研究室里,早已该死去的ナチュール(阿库赛尔未婚妻)莫名其妙的爬起身来,看着周围陌生的景色,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法乌斯特走过来告诉了ナチュール所有发生的一切,包括她的死亡致使阿库赛尔对精灵族的报复已经全面战争的爆发,而阿库赛尔对她也不过是虚伪的爱罢了,受到刺激的ナチュール渐渐被绿色的液体所淹没。

  第五章END

  ☆帝国皇宫,阿库赛尔在帝国的守护神面前低语着,这时莱伯特突然闯了进来交代了一些事情随即又离开了。就在此刻阿库赛尔听到了陌生的女性声音,然后整个人就到了一个奇异的地方,巨大的石碑,女声授予了他神的使命以及神枪,不料这时迷之男子アズール出现用语言骗的了阿库赛尔的信任并给了他一顶支配の征冠,就这样阿库赛尔被黑暗所侵袭。

  第六章 苍焰城塞での死斗

  ☆反抗者营地外,格里克告诉莱伯特バーソ尸体莫名其妙的不见了。而莱伯特也告诉格里克他打算去一趟帝国苍焰城塞见一见皇帝,虽然看似无谋的做法,不过莱伯特却说通过死灭都市能够很好的到达城下,并希望格里克帮忙,天生豪爽的格里克自然答应,二人回到休息室告诉了伊莲娜和谢尔这件事相约一同前往死灭都市。

  死灭都市アルテア

  ★直接出地图来到死灭都市アルテア,然后绕到地图右下的光圈进入光彩の天空回廊,沿路向上进入另一个地图,绕道右侧的光圈进入到地下通路入口,接着通过地下通路的右上点就可以到苍焰城塞了。

  (道具待补)

  苍焰城塞ファルケソ

  ★向前走几步会遇到魔物拦路,简单打发掉会看到卫兵发现了众人,继续前进上到B2F右翼,再继续行进到B1F右翼,B1F中间到1F右翼再从左路到1F中央,存档后从下路跑几步发生剧情。

  (道具待补)

  ☆(动画)莱伯特看到阿库赛尔陛下,阿库赛尔高举着圣枪,枪指之处正是先一步到达的塞西莉亚一行,眼看着圣枪就要刺到塞西莉亚,莱伯特拔出圣剑挡下了这一击。

  ☆交代了几句后莱伯特让塞西莉亚先行离开,自己来阻挡阿库赛尔,莱伯特向阿库赛尔说出了ナチュール并为死亡的事实,互相之间不应该战斗,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阿库赛尔竟然不知道ナチュール是谁,伊莲娜惊讶的看着忘掉至爱的兄长。

  ★BOSS战:阿库赛尔。不愧是皇帝,圣枪的持有者,魔法攻击大约500~600左右,速度也非常快,直接二次行动,有被秒的危险,甚至有一招能打到1000+的伤害,HP6000+,盲目的加血是不好的,在战斗前保证满的FB来战斗,伊莲娜的1FB特技是很好的选择。

  ☆虽然战胜了阿库赛尔,但是这时法乌斯特突然出现阻挡了众人,并让阿库赛尔离开了,告诉莱伯特等人到接见之间来。

  ★从左路进入2F中央,从右下进入2F右翼,再从右上下到1F右翼,直走进入发电塔1F和发电塔中央,旋转到最上面进入苍焰城塞4F中央,接着进入直走的大门,就到了接见之厅。

  (道具待补)

  ☆在接见之厅终于再次见到了阿库赛尔和法乌斯特,可恶的法乌斯特竟然利用バーソ的尸体,将他再生并加以支配,随后阿库赛尔和法乌斯特离开,再次面对曾经的朋友,バーソ却变成了魔物,莱伯特拔出圣剑再次砍向。

  ★BOSS战:魔物化バーソ。普通攻击伤害200+,虽然伤害不高,不过可以吸血。技能攻击多段,伤害大概在700~900间,好在只能攻击一次,一招全体攻击有700+的伤害,这个是唯一要注意的地方,运气不好放两个就……好在对于速度慢的BOSS来说带好治疗就完全没问题,HP7000左右。

  ☆将魔物化的バーソ击败,バーソ从魔物形态恢复了原状,属于自己的意识也渐渐恢复,就在这时,法乌斯特留下的魔物士兵向莱伯特等人发起了攻击,突然バーソ一剑斩杀了魔物士兵,并让莱伯特去追上阿库赛尔,而他来阻止魔物士兵,明白了好友的心意,莱伯特离开前往断罪之塔,バーソ用尽最后的气力拖住了魔物。

  ★离开的路上会帮助帝国士兵抵抗魔物,后面的地图也会有要帮助的帝国士兵,注意查看地图出现的绿点,别漏了。一路跑回2F中央的时候,会遇到安全脱离的塞西莉亚一行,说几句就走了,继续离开前往断罪之塔。直接从1F的中间离开,可别按原路走了。

  (道具待补)

  ★出城塞直奔断罪之塔引导之间,会发现原本封闭的大门打开了,进入到外郭11。

  断罪之塔外郭

  ★经由外郭11左上角的点来到外郭12,外郭12出口处遇到小BOSS,除了HP较高外,一招群体的800左右伤害还是十分强力的,普通攻击较弱,不放心的话带上群体恢复的道具吧。随后装置开启大门进入。

  (道具待补)

  第六章THE

  ☆アズール恢复了祭坛的装置并在巨大的石像前喃喃自语,而他刚走,フィリア也出现在这里,不过已经晚了一步。

  第七章 エクシズ·フォルス

  ☆传送过来的莱伯特一行与塞西莉亚等人会合,相互来带祭坛边看到了アズール,塞西莉亚对装置进行了启动,就在这是,一股紫色的气息笼罩了一瞬间,アズール告诉有人入侵了结界,并开启了传送阵让大家快点。于是一行9人进入了传送阵。

  ★塞西莉亚一行加入,队友扩充到了8人,自己选择喜欢的搭配吧。不过塞西莉亚一行加入归加入,没有多少装备,而且神器也的升级也不满,所以还是蛮麻烦的,如果不想换人,可以将他们的武器拿下来自己用,反正都可以有适合的人用。

  断罪之塔上层郭

  ★向上走发生剧情。

  ★BOSS战:魔物化阿库赛尔(魔帝)。普通攻击伤害400+可以无视,普通群体伤害在600左右,也造成不了多大影响,只有一招华丽的特写式群伤能达到800~1000,带好全体回复的道具,保证HP大于1000,除此以外当BOSS的血量降到一定程度会使用降低自身伤害的技能,此时最好以恢复为主,HP约8000~10000。

  ☆击败了魔物化的阿库赛尔,他终于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头上的支配の征冠也终于消失,消散的记忆也渐渐回到了脑海之中,不过却因为伤势严重而闭上了双眼,理想就这样破灭了吗,不,就在这时莱伯特的圣剑和塞西莉亚的圣杖与地上阿库赛尔的圣枪同时起了共鸣,将死亡的阿库赛尔重新复活,伊莲娜开心的扑在哥哥的怀里,格里克虽然想报复阿库赛尔,不过这个时候还是以大局为重。

  ★阿库赛尔加入队伍并携带着圣枪,能力可想而知了,作为三柱神之一的继承人,不用的话就可惜了,不过推荐大家先回去练会级,级别不重要,其实升级武器才是主要目的,尤其是塞西莉亚的圣杖。

  ★三个门其实都要进,先直走进入上面的门,路线都是单一的,一直走到头进入BOSS战。

  ★上路BOSS战:ファソタズマΩ。普通攻击500左右伤害,特技有横列攻击700+、浮游炮的全体攻击1200+伤害,除此以外BOSS有时候会施展一招一回合无敌的技能,这个时候不要攻击了,其他都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胜利后得到神机

  ★右路BOSS战:魔龙ヴィルラス。该BOSS分两个形态,所以要注意保留RP值,普通攻击横列250+伤害,龙炎弹450+伤害,特别攻击能造成1300左右的单人伤害,整体来说第一形态很弱,但是我想说的是第二形态更弱,HP低,速度慢,完全是虐待他,胜利后得到神锤。

  ☆(动画)战斗胜利后魔龙ヴィルラス依然不服输,此时龙鳞族的伊古尼斯爆发能力也变成巨龙形态用火焰将魔龙ヴィルラス烧成灰烬。

  ★左路BOSS战:魔精ベルベシト。普通的多段攻击有600+的伤害,魔法攻击800+伤害,强悍的大招是连续三次的攻击,如果运气不好斗打的同一个角色就郁闷了,不过除此之外也就没有什么好难的了,HP比较低,胜利后神镰入手。

  ★胜利中间的点开启,进入中间路,最后遇到法乌斯特发生剧情。

  ☆正当众人打算向法乌斯特发起进攻的时候,法乌斯特用理术再一次禁锢了莱伯特,在昏暗的空间之中,莱伯特再次面对着迷之魔物,但是这一次它却告诉了莱伯特它的真正身份,圣剑三柱神之一,它询问着莱伯特这一切真正的意义,莱伯特用世界各族人能真正的和平来回答它,最终神认同了莱伯特的回答,将圣剑真正意义上交付给了自己的继承者,回到现实中,法乌斯特还在嚣张的认为支配了莱伯特,然而这一次他却失败了,最终法乌斯特变身成魔贤法乌斯特,战斗开始了。

  ★BOSS战:魔贤法乌斯特。终于轮到和老法对决的时候了,变得一副人妖样,真欠扁,普通攻击威力很小,不过附加封印属性,魔法单体攻击能造成800左右的伤害。群体的换位攻击相当烦人,会导致队伍变得很乱,伤害中等,其次的魔法攻击伤害也很普通,HP也不多,所以,狠狠的揍他吧,胜利后神奏入手。

  ☆虽然战胜了法乌斯特,但是一切还没有真正的结束,神判时刻即将到来,フィリア为众人开启了传送阵。

  ★和フィリア对话选择两次“大丈夫”进入传送阵。

  (道具待补)

  ☆在神判时刻的大门之前,アズール和神秘的黑影等待着。

  第七章END

最终章 遗志を继ぐ者

  圣域ラムベソト

  ★终于最后一章了,来到圣域,这里的地形并不复杂,一路向前,最终来到神判时刻的大门前发生剧情。

  ☆众人来到大门前,却发生了强烈的晃动,(动画)一座冲天的巨塔耸立(让我想起了伊苏),原来是神判之刻即将开始,断罪之塔外漆黑的断崖全部消失,到底是创生还是破坏就在之后决定了。就在这时アズール出现并说神判之刻不应该有人类等来主持,并声称要破坏,众人只能阻止这个狂妄的家伙。

  ★BOSS战:ガリーザ。竟然会老套的召唤两个杂兵技能,魔法攻击只有很少的伤害,如果让塞西莉亚再加上个防护结界,就完全可以无视了,群攻能造成800~1000的伤害,还是要注意一下的。其实该BOSS最大的难点是在于召唤出来的生物会阻挡我们进攻BOSS,必须先消灭召唤物才能攻击BOSS本体,而且召唤出的杂兵中还有会吸取RP值的骷髅死神,会相当麻烦,打着打着就发现RP值没了,这里教大家一个好的方法,首先确保使用的角色拥有攻击后排的能力,这里包括弓箭,魔法和一列攻击的技能,然后看BOSS召唤的杂兵来定,其中骷髅死神必须砍死,一只双头怪拥有二次行动伤害高也必须干掉,剩下来的恶魔和铁甲都可以留着,不要一次将召唤物杀死,而是利用远程打击和BOSS慢慢耗,如果RP值没有了,可以携带恢复RP值的道具或者干脆就防御,慢慢就能磨死BOSS了,注意这个办法需要强力的治疗能力,所以塞西莉亚必不可少。

  ☆终于战胜了ガリーザ,不过アズール还是跑掉了,众人在门前拿出各自的圣器打开了大门

  ★进入大门。

  ☆フィリア让塞西莉亚将神石放在祭坛之上,并由她来使得创生神现身,一阵彩色的交集之下,一个神秘的女性从天而降,在她之前,如天平般存在的创生与破坏,她的名字叫ノルヴィア,莱伯特听出了这个声音正是给与她神器的女声,接下来就是神判之刻的到来,ノルヴィア让三柱神的继承者分别站在各自的位置上拿出圣器,三把圣器相互共鸣,飞散出的力量凝聚到天平之上,而这一次代表创生。

  ☆正当ノルヴィア要举行仪式之时,アズール又一次出现,并否认这一决定,他释放出力量将世界各地的祭坛启动,将天平反向,使得破坏之神——封魔神デルギア出现,大地被紫色吞噬。

  ★BOSS战:封魔神デルギア,终于差不多到最终BOSS了(后面还有一个),普通横斩伤害中等,单体的魔法伤害也一般,群体的特写必杀能造成600~800的伤害(好低啊),然后没了……总的来说没有什么难度,HP也不多,注意保证HP就可以了。

  ☆虽然达到了封魔神,但是アズール依然不肯放弃,并利用最后的能量将ノルヴィア融合,最终形成了征魔神ガリーザ。

  ★最终BOSS战:征魔神ガリーザ,非常无耻,无耻,如果上一BOSS把RP用的差不多的话,这BOSS基本别指望了,普通攻击不强,魔法攻击能达到800+的基础伤害,群体魔法攻击能达到1000+的基础伤害,配合上连锁附加的伤害值,也就是说秒你没商量的地步。其实征魔神整体来说并不难,除了大招之外,其他都可以无视,这里需要带上能够恢复RP值的道具,保证RP值的充足是获得胜利的关键,由于之前还要对战封魔神,所以这里RP至关重要,尤其是治疗的角色,只要坚持,最终的胜利就是你们的了,还有还有,不要和BOSS拼连锁加层,不然小心大招秒。

  ☆终于战胜了征魔神ガリーザ,在她(他/它)不甘心的喊声中消失在无垠的虚空中,创生神也恢复过来,利用她的力量开始了创生,(动画)大地渐渐复苏,紫色的魔障消失,死去的人们重生,新的绿色发芽生长,高耸的巨塔也消失,莱伯特一行人从空中坠落,待他们清晰的看清周围时,已经是一片美丽的花草世界,天空中传来创生神ノルヴィア的声音,传递着新的开始和结束……

  THE END

  ☆(过关剧情)伊莲娜当上了帝国女皇,而莱伯特忠诚的守护在她身旁。

  塞西莉亚继续进行着向大神官修行的道路。

  拉弗尔特和妹妹回到了老师身边。

  阿库赛尔和他心爱的女人在一起重建着精灵之森。

  伊古尼斯回到了龙鳞族开始龙鳞族的复兴。

  豪爽的格里克在营地里喝加尔丁畅快的喝酒吃肉。

  谢尔跟在格里克身边一段时间后也回到了精灵之森继续她的使命。

  ☆帝国大殿,伊莲娜向莱伯特诉说着当女皇的痛苦,原来有那么多事情需要繁忙,毕竟这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位置,至于她和莱伯特的关系嘛,自然是渐渐的明了,在无人的大殿上,两个人的脸渐渐靠近,靠近……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