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PSP游戏攻略

PSP《最终幻想零式》打BOSS心得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2/2/9

作者:巴士速攻-浮动水泡(泡泡)

1.BOSS的攻击方法,笔者已经在攻略中进行了初步的介绍,在此为了方便各位玩家,再次对BOSS的打法进行新的攻略。

  2.以下为笔者的个人攻略心得,也希望各位玩家多多补充

  第一章 開戦、運命の3時間

  BOSS:ダーインスレイヴ

  BOSS攻击方式:1.魔法照射 2.机枪攻击 3.冲撞

  推荐角色:参战是固定的无法切换,第二阶段建议使用ACE

  战斗方法:

  第一阶段

  1.第一阶段只能使用召唤出来的军神参战,军神的矩形很高,不用闪避即可结束战斗。

  2.先按△发动普通攻击收拾掉场中的帝国兵。

  3.干掉帝国兵后可以长按O蓄力斩铁剑,到MAX时松开,一击必杀掉BOSS。

  第二阶段

  1.只能是固定的三人参战,注意战前提示可以复活的装备已经碎了,所以此战队员死掉不会复活,也就是说都死掉就只能读档了。

  2.BOSS不能动了,所以不会发动照射,但是魔法照射依旧很棘手,出现光明的时候迅速闪避,魔法照射攻击会连续出现三次,需要连着躲三次。

  3.建议使用ACE远距离攻击,很容易躲避BOSS,其他队员CPU会自动控制近战、

  4.一直攻击到敌人HP耗尽,然后采用近战,最有一击必须是必杀,否则BOSS会恢复一定的HP,建议可以切换到Seven。

  5.触发必杀后就可结束战斗。

  第二章 朱雀の旗が立つとき

  任务:トゴレス要塞攻略戦

  BOSS:卡特尔

  BOSS攻击方式:1.冲撞 2.导弹和机枪 3.快速闪避 4.魔法电球

  推荐角色:远战:ACE King Cinque Trey 近战:Queen Rem Eight Seven

  战斗方法:

  无脑战法:

  1.按照流程获取第一个军神,战斗一开始就召唤军神,很容易就能结束战斗。

  远战法:

  2.切换到远程攻击的队员,在远处伺机,余下两名队员因为AI的原因会在近处与BOSS作战。

  3.BOSS在俯冲或者方点球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暴击点,打落后迅速切换到附近的队员,攻击掉落的BOSS,BOSS掉落后会出现连续的暴击点。

  4.BOSS再次飞起来后切换到远战队员,重复以上操作,利用暴击点五会合后就能结束战斗。

  第三章 大量破壊兵器の時代

  任务:魔導アーマー破壊指令

  BOSS:ブリューナク

  BOSS攻击方式:1.放电球 2.两个手臂强力攻击

  推荐角色:ACE King Cinque Trey Deuce

  战斗方法:

  1.首先是关于闪避,在我们的后方有个走廊,可以躲过不少攻击,对于BOSS的双臂强力攻击则很难闪避,发动攻击时建议向BOSS的中间闪避,电球则很容易对付。

  2.本战斗强烈推荐远程队员参战,但是由于之前的几战损耗,可能队员所剩无几,但是建议玩家尽量保全远程单位。

  3.BOSS放电球的时候是最容易出现暴击的时候,此时要靠近BOSS,随时锁定BOSS,击中后会出现连续的暴击点。

第四章 最後の女王、烏有に帰す

  任务:決死圏脱出

  BOSS:ヴァジュラ

  BOSS攻击方式:1.导弹、机枪攻击 2.跳起后撞击 3.四脚带上电 5.发射强力电球

  推荐角色:ACE、King、Eight、Queen、Cater、Rem

  战斗方法:

  1.BOSS前期是普通的导弹、机枪攻击,偶尔会爬到墙上,可以选用Eight、Queen、Rem,出手比加快,一直绕到其身后攻击蹭暴击,看到其跳起后迅速闪避。

  2.到BOSS剩下不多HP时会出现新的攻击四脚带上电,不宜靠近,建议换成远程单位攻击。

  3.最后被打趴下的BOSS会不断的放强力电球,可以再次换上快速攻击的队员,这次就是等待必杀点的出现,注意躲避BOSS的电球。

  第五章 第一次ジュデッカ会戦

  任务:ジュデッカ会戦

  BOSS:シンリュウ ホシヒメ

  BOSS攻击方式:-

  推荐角色:-

  战斗方法:

  1.居然是剧情作战,第一阶段全体阵亡即可。

  2.第二阶段最强军神出现,随便将BOSS打成残废后,长按O键蓄力到MAX,干掉BOSS。

  第六章 死の大地、カリヤの決断

  任务:ビッグブリッジ突入作戦

  BOSS:吉尔伽美什

  BOSS攻击方式:1.强力斩 2.连斩 3.旋转轮他的大刀 4.冲撞抓住队员

  推荐角色:ACE、King、Cater、、Queen、Seven、Eight、Rem

  战斗方法:

  1.霸气的吉尔伽美什有个绝对防御!队员所有攻击基本上都是无效的,只能等待暴击点的出现。冲撞抓住队员和连续攻击后出现暴击点的机会较大。

  2.远战法:远处使用远程攻击单位伺机攻击暴击点,BOSS冲向玩家控制的在远处的人物时也会出现暴击点,这个暴击点特别适合远程单位捕获!触发第一次暴击后,会出现连续的暴击点,BOSS会僵直几秒钟。

  3.近战法:玩家如果有自信近身,建议Rem、queen、Seven、Eight,攻击速度都很快,比较容易抓住BOSS连续攻击后出现的暴击点,同样也会出现连续暴击。

第七章 クリスタルの興亡~終わりなき戦い

  任务:帝都攻略作戦

BOSS:卡特尔

  BOSS攻击方式:1.导弹、机枪 2.冲撞 3.发射电球

  推荐角色:远战:ACE King Cinque Trey 近战:Queen Rem Eight Seven

  战斗方法:

  1.是强化版的卡特尔,在原有基础上各属性得到强化,但是攻击方式不变,BOSS在天上飞的时候没有机会,一旦着陆就会出现暴击点,这一次连续的暴击点不容易出现。

  2.远战法:BOSS冲撞的时候会出现短暂的暴击点,适合远程单位攻击,捕捉成功后BOSS会掉落。

  3.近战法:BOSS在使用了一次连续攻击后(导弹、机枪、电球)会有短暂的着陆,迅速上前攻击,此时也会有很大的概率出现暴击点。

  最终章 フィニスという判決

  最终战

  BOSS:希德

  BOSS攻击方式:1.强力斩 2.防护 3.右手抓取暴击

  推荐角色:全体参战

  战斗方法:

  1.一开始全体必须阵亡,这个就不多说了,之后只能单体参战,而且普通攻击基本无效,给队员装备上直线攻击的魔法。

  2.前期在攻击其两个手臂的时候推荐使用远程攻击单位,这样会比较多的触发其低头攻击,这也是出现暴击的前提。近身队员参战建议使用魔法,MP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

  3.后期趴下后就变得比较容易,近身队员就能很容易触发暴击点。

  其他BOSS

  任务:二周目“作战名 东之风”

  BOSS:苍龙武官+巨龙

  BOSS攻击方式:1.冲撞 2.雷属性攻击

  推荐角色:ACE、Queen、Jack

  战斗方法:

  1.首先使用ACE蹭巨龙的暴击点,将其打下来。

  2.掉下来的飞龙处于硬直状态,不要理会巨龙,切换到Jack攻击苍龙武官。

  3.重复上述过程,会先收拾掉苍龙武官,因为其是指挥官,所以战斗就会结束。

  以上就是出现的游戏中几个大BOSS,至于二周目出现的则没有特别的新敌人,单纯的加强了防御攻击,战斗方法照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