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游戏教程中心

重新认识PSP!历代PSP系统版本号详解评析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9/11/20

具备强劲图形处理能力的PlayStation Protable(简称PSP)自2004年12月12日上市以来,经历了多达十次的系统更新,每次的更新都会对系统安全性及功能等各方面升级,许多国内的PSP玩家都只沉溺于强大第三方自制软件支持的Ver 1.5版本,到底v1.5版与v2.5版有何区别呢?索尼官方每次的系统升级,又带来了什么样的新特性?以下我们将逐一为你介绍:

在[Settings]设置目录下进入[System Settings]菜单,然后选择[System Information]便能查看该PSP的系统版本。目前对PSP进行升级有3种方法,通过PC把升级文件传送到记忆棒上再让PSP读取然后升级;通过游戏UMD提示而强硬升级,都是常见的升级途径,而v2.7版本的PSP允许通过PSP内建的浏览器连接到官方网站直接升级,是最简便的升级方式。


PSP Verson 1.0

系统评点:最原始的PSP系统,也是首批PSP的出厂系统,由于初期的加密措施并不完善,所以导致首发半年后被国外黑客破解,通过记忆棒来运行游戏。

PSP Verson 1.5

系统评点:目前功能最为强大的PSP系统,由于黑客对该系统的源代码进行破解,所以大量的模拟器程序及ISO引导程序相继登场,而且还加上众多如“英汉词典”“PMP格式影像播放器”“CNReader电子书”等第三方软件的支持,1.5系统的魅力绝对超越其他版本。

此外,v1.5与v1.0系统的通用性非常广,v1.5主要是修正了v1.0的部分BUG而来,但基本特性与v1.0相同,第一批自制程序是完全对应v1.0的,但随着v1.5系统普及,v1.0全面升级,使到大部分黑客把自制程序向v1.5系统转移。

PSP Verson 1.51

系统评点:针对v1.5系统被破解,索尼官方为保证PSP系统的不开发性而推出的“补丁”,v1.51仅是增强系统安全性为目的。改版本没有添加新功能。

备注: v1.51版本的PSP可以升级至v2.0后再利用v2.0的漏洞降至v1.5 。

PSP Verson 1.52
系统评点:在增强系统安全性的基础上新增一项功能。

更新点:
[Music]UMD的MUSIC软件可通过系统选单“MUSIC”播放
备注: v1.52版本的PSP同样可以升级至v2.0后再利用v2.0的漏洞降至v1.5 。 PSP Verson 2.0
系统评点:首度加入了网络功能,让PSP能在布有网络的区域内享受无线上网的快感;此外,允许用户自行设定背景壁纸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由于Photo目录下的浏览功能存在漏洞,所以用户可以利用这项漏洞对v2.0版的PSP进行降级,降至v1.5。

更新点:
[Network]追加“网络浏览界面”
[Video]追加“跳跃”、追加“A-B重复播放”、屏幕显示机能追加“4:3”
[Music]搭配“Sonicstage”3.2或之后的更新版本,可将“ATRAC3plus”形式的音乐档案传送至记忆棒,可播放档案追加了MP4(AVC),WAVE(Linear PCM)
[Photo]追加追布机能。追加图像之传送与接收机能,可显示图像种类,追加了TIFF、GIF、PNG、BMP。
[Setting]“System Language”中追加了韩文:“System Setting”内追加了“Character Set”、追加了“Theme Setting(主题设定)”;“Security Setting(安全性设定)”内追加了Internet Browser Start Control“(网络浏览界面启动限制)”;“Network Setting”安全性方面追加了WPA-PSK(TKIP),键盘输入模式追加了网络捷径列。

PSP Verson 2.01

系统评点:v2.0系统存在漏洞,黑客利用这个漏洞让v2.0版的PSP成功降至v1.5引起了不少风波,索尼承认v2.0系统的确存在漏洞,并推出v2.01升级补丁以填补漏洞,增强系统安全性。改版本没有添加新功能。

PSP Verson 2.5

系统评点:在v2.0基础上强化了部分网络功能。同时原生的v2.5主机硬件架构也起了变化。

更新点:
[Network]追加“LocationFree Player(播放界面)”
[网络浏览界面] 选单,在“View”的“Encoding”“Vuto-Select(自动选择)”与“Unicode(UTF-8)”
可保存网络“浏览界面”的“Text Sixe(文字大小)”和“Display Mode(显示方式)”的设定;可保存“网络浏览界面”连线时输入履历。
[Video]可播放具备著作权保护机能影像。(保存于记忆棒的影像)
[Settings]在“Dade&Time Settings(日期&时间设定)”的“Dade and Time(时间与日期)”中追加“Set via Internet(通过网籍网络设定)”选项。在“Network Setting”安全性方式追加了“WPA-PSK(AES)”。其它方面,屏幕键盘输入模式追加了韩文。

备注:索尼对原生的v2.5版PSP机器内部设计进行了大幅修改,一方面是增强主机硬件安全性,另一方面是对基版电路进行优化,降低成本。也就是说原生v2.5版的PSP内部构造跟对上版本的PSP是不一样的。

此外,国外黑客通过PSP版《侠盗飞车 自由之城故事》UMD中存在的漏洞对v2.5系统进行分析,破解有所进展,通过《侠盗飞车 自由之城故事》UMD引导,能在v2.5系统下执行专门的模拟器,不过其完成度却不如v1.5版的高,而且至今也没有一个非常满意的结果。


PSP Verson 2.6

系统评点:大大强化了网络多媒体功能,网络文字编码支持简/繁体中文字,对国内用PSP上网的玩家来说意义非同小可,支持WMA格式音乐也使得PSP的多媒体功能迈进了一大步。

更新点:
[Network]追加“RSS阅览器”机能,在“LocationFree?Player(播放界面)”中追加了“Volume Adjustment(调整音量)”选项。在“网络浏览接口”选单中“View(显示)”的“Encoding(文字编码)”中追加了“Traditional Chinese(BIG 5)(繁体中文BIG 5)”和“Simplified Chinese(GB18030)(简体中文GB18030)”
[Music]可播放之音乐格式追加了WMA(Windows Media Audio)(保存于记忆棒中的音乐),但不支持WMA9 Professional、WMA9 Lossless于对应著作权保护机能的WMA格式的音乐资料前,将“Enable WMA Playback(启动WMA播放)”机能设定为有效。
[Settings]在“System Settings”内追加了“Enable WMA Playback(启动WMA播放)”设定。

PSP Verson 2.70

系统评点:PSP第八次系统更新终于迎来了中文系统语言,这是华人玩家最受关注的更新点。其次,v2.7系统开始支持记忆棒运行游戏Demo试玩,不过仅有一款《LocoRoco》。

更新点:
[Network]实用“网络浏览界面”,可播放支持Macromedia Flash格式的内容。但必须在播放Flash格式的内容前,进入PSP的“主机设定”,将机能设定为有效,并且已安装“Macromedia Flash 6”软件;
在“网络浏览接口”的“设定”追加了“连线设定”;启动“RSS频道”后登陆的频道声音内容可保存至记忆棒。
[Music]在“Location Free Player”的“播放率”中追加了“自动”并追加了可播放AAC格式的档案的副档案名。
[Settings]在“主机设定”追加了“启动Flash Playr”。PS::设定时需与网络连接。在“主机设定”的系统语言追加了繁体中文与简体中文。追加了“RSS频道设定”;“影像设定”追加了“UMD L、R按钮”。

PSP Verson 2.71



系统评点:主要强化了试玩版下载功能,玩家可以通过PSP浏览器直接下载试玩版游戏到PSP的记忆棒上。同时提供了第二款试玩益智游戏《Kazuo》。此外,网络功能方面的强化似乎是专门针对日本电视台推出的2006世界杯付费下载服务而准备的。

[Network] 修正“LocationFree Player”的功能,让使用外部选台器时能正常的显示,以及在PSP浏览器的主选单中新增可直接连上Portable TV网站的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