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游戏教程中心

【psp 3.02OE刷机全攻略】玩游戏设置,台版机问题,各种假砖修复,疑难杂症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9/11/20

==================================
首先拜一下Dark_Alex,感谢他给全世界的PSP玩家带来史上最强的OE系统~
==================================

QUOTE:
索引:
一、刷机常见问题
二、OEA系统刷机正确步骤
三、OEB系统升级方法
四、3.02 OE使用手册
五、关于F0,F1
六、台版刷机问题、注意事项、解决办法
七、玩游戏设置问题、免UMD的问题
八、刷SE及OE系统不能开机的排除问题步骤及解决办法
     (附Filer 2.0程序SELECT帮助文件的翻译)
九、各种误操作而引起的“假砖”的解决办法(重要部分)


PS:疑难杂症可以跟帖提出,我会更新解决办法。




========
一、刷机常见问题
========


什么是刷机?如果连这个都没搞懂,强烈建议你看完这篇文章再刷机,毕竟是几千块钱的东西,呵呵。“鲁莽”,一般都是变砖的罪魁祸首。

Dark_Alex Special Edition、Open Edition。

硬刷:需要RMB,只有JS才能帮你刷。也就是硬降,指部分特别主板的高版本操作系统PSP,通过拆机之后,直接对芯片内容进行擦写,使系统版本变为1.5。
软刷:仅仅针对于1.5版本的PSP用户,向固件中刷入自制程序,达到各种作用的手段。该方法不需拆机,不需花钱,只需要你足够的细心。

所谓刷机,只对系统固件F0和F1内容做修改。官方升级实际上就是一种刷机:指用SONY官方发布的升级包,升级PSP的系统版本。
而我们这里所说的刷机,仅仅指刷入Dark_Alex特别制作的升级包

刷机的好处:
1、开机速度加快。通过跳过Sony Entertainment的logo。
2、免UMD运行大部分游戏。减少光头磨损
3、不占用记忆棒任何空间。因为系统已经刷入固件。刷完之后,如果你愿意,可以只在棒子中留一个ISO文件夹。
4、系统同时支持:各种1.0,1.5,2.71,3.02核心的自制程序。再也不用为了看PMP而切换你的系统版本。
5、官方PS模拟器完美使用,可运行任意PS游戏,突破Sony Store的限制。
6、UMD区域限制解除。
7、等等



============
二、OEA系统刷机正确步骤
============

1、创建DXAR file
----------------------
- 拷贝oeupdmaker和oeupdmaker%到/PSP/GAME/。
(如果你目前是2.71 Se的版本,拷贝oeupdmaker和oeupdmaker%到/PSP/GAME150)
- 将sony官方1.5和2.71的升级文件重命名为"150.PBP" and "302.PBP",拷贝到oeupdmaker文件夹中
- 在PSP中运行3.02 OE-A Update Maker这个程序。系统将会自动在oeupdmaker文件夹中生成一个名为DATA.DXAR的升级包。
- 程序会自动检测DATA.DXAR的SHA-1校验码,以确保文件正确。

附校验码:
SHA1 of DXAR: BB43B06852826F446CCA933927C3D54C50E151B1
MD5 of DXAR: 5BD5DE55204BB8A407C0187C3DA1040C

2、刷入3.02 OEA系统
----------------
- 将文件夹oeflasher和oeflasher% 拷贝至/PSP/GAME
(如果你目前是2.71 Se的版本,拷贝oeflasher和oeflasher%到/PSP/GAME150)
- 将第1步生成的DATA.DXAR文件拷贝到oeflasher文件夹中
- 确保你的PSP电量在75%以上,并且插上充电器。否则刷机程序将不会执行。
- 运行3.02 OE-A Firmware Install这个程序。
- 程序将会出现一个“协议书”,大致意思是刷机风险由自己承担。
按X开始刷机,或按R退出刷机程序。
- 刷机过程中,请不要断电或拔出记忆棒。
- 刷机完成后,会出现英文提示,要求你手动关闭PSP,并重启PSP

如果一切正常,开机将会是3.02 OEA系统。可在system settings-system information中查看。




==========
三、OEB系统升级方法

==========
OEB系统只能从OEA系统升级,不要尝试从其他版本直接升级OEB系统。

1、下载OEB升级包
2、将解压出来的文件夹OEB_UPDATE 放置到 /PSP/GAME150中
3、在PSP中运行程序3.02 OE-B Update。OEB系统升级速度很快,会在几秒之内完成。



==========
四、3.02 OE使用手册

==========
3.02OE恢复菜单使用手册
按住R开机可以进入恢复菜单
- 3.02的自制程序放入/PSP/GAME302/下(目前尚无运行于302核心下的自制程序)
- 1.5的自制程序放置在PSP/GAME150/下
PSP/GAME文件夹默认设置为放置302核心的程序(可以自己修改)
游戏iso放入ISO文件夹中,(只支持ISO和CSO的类型)
-Toggle USB 开启USB连接
-Configuration(详细设置菜单)            
* Skip SCE logo.
enable时不能看到启动画面,但可以一定程度加快启动速度,同时UMD不会自动启动
* Hide corrupt icons 自动隐藏破损文件。但在XMB下进入GAME时,显示出图标将会微小时间的延迟。
                  
* Game folder homebrew 选择PSP/GAME文件夹用什么核心模式。可选1.5或3.02。
* Autorun program at /PSP/GAME/BOOT/EBOOT.PBP 开机会自动运行/PSP/GAME/BOOT/EBOOT.PBP的程序(必须在上面那个设定中,设置1.5为核心模式)
* Fake region 设置机器版本
* Free UMD Region. 解除UMD Video的区域限制
- Loading plugins from the ms(使用插件)
根目录中建立seplugins文件夹,文件夹中建立2个文本文件game.txt和vsh.txt。用于定义使用的插件放在记忆棒中位置的路径。最多只支持5个自定义插件。(多于5个,只运行txt文件中前5行定义的插件)
参考形式:
ms0:/seplugins/mymusicplugin.prx
ms0:/seplugins/mycheatplugin.prx
game.txt和vsh.txt创建之后,即可拷入插件,并决定使用与否。
-Advanced.高级设置菜单
*Advanced configuration
**Plain modules in UMD/ISO 通过读取UMD或者ISO中模块来引导游戏,默认为关闭,推荐Enable。
**Execute boot.bin in UMD/ISO 同样是通过读取并执行UMD或者ISO中的boot.bin文件来引导游戏。另外这个选项如要开启,先开启上面那个
-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后面详解)
- Registry hacks  3.02OE附加功能选项!

*Button assign 键位设定,X为确定或O键为确定
*Activate WMA   WMA激活
*Activate Flash Player  Flash激活

3.02OE与2.71SE的特性比较:
※免UMD模式的兼容性似乎有些下降
※不支持3.02的自制程序elf's模式
※由于2.80系统限制,不能调用3.02核心模式的自制程序
※由于需要节省Flash0空间,所以韩文字体与loacation free player无法使用。
已知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3.02OE无法运行官方升级文件 ,如果运行会出现DADADA的错误代码
-不支持中文和韩文系统菜单,如果设定,将会出现98765432的错误代码
-PSP/GAME文件夹必须存在。



=======
五、关于F0,F1

=======

1、F0,F1就是放置OE系统文件的地方,不要乱动
2、F0放置了1.5的核心,尤其要注意,如果乱更改,将会连Recovery模式也使用不能。



==================
六、台版刷机问题、注意事项、解决办法
==================


部分台版用户反应过以下问题:
第一次刷OE之后开机黑屏
进入system settings死机,之后不能开机
系统相当不稳定。

现给出台版刷机方法,可以避免刷机失败。OE可以一次就刷成功。

1、1.5环境下,恢复出厂设置。
2、按照正常步骤刷入OE,可参照第二大部分的内容
3、刷完之后,强制关机。注意,再次开机的时候,按住R,进入恢复模式!
4、恢复菜单中,进入Configuration,将Skip SCE logo的值设置为Enable。此时已经可以正常进入OE系统了。
5、查看system settings死机的解决办法:如果此时能正常进入OE系统,但是查看system settings死机,则强制关机再次开机按住R,进入恢复菜单的Configuration,将Fake region的值调整成为Japan。
6、注:一切正常之后,可以任意调整Skip SCE logo的值。




================
七、玩游戏设置问题、免UMD的问题

================

很多人反应有的游戏不能玩,关键设置如下:
1、Plain modules in UMD/ISO;Use isofs driver also in UMD-inserted mode;Use No-UMD
2、其中:部分免UMD游戏存在兼容性问题,此时需要把Use No-UMD设置为Disable,并放入UMD
3、特殊游戏设置:
中原霸者中文版:Plain modules in UMD/ISO必须为Enable;
合金装备:必须放入UMD盘,并且Plain modules in UMD/ISO设置为Enable;Use isofs driver also in UMD-inserted mode设置为Enable;Use No-UMD设置为Disable;
4、通常情况的推荐设置

Execute boot.bin in UMD/ISO推荐Disable

用UMD引导:
Plain modules in UMD/ISO设置为Enable;Use isofs driver also in UMD-inserted mode设置为Enable;Use No-UMD设置为Disable;

免UMD引导:
并且Plain modules in UMD/ISO设置为Enable;Use isofs driver also in UMD-inserted mode设置为Disable;Use No-UMD设置为Enable;



=========================
八、刷SE及OE系统不能开机的排除问题步骤及解决办法

=========================

1、首先进入Recovery菜单,进入Configuration,查看Auto 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并把该值设置为Disable
2、若还是不能开机。
则再次按R开机进入恢复菜单,选择Toggle USB,将PSP与电脑连接上。
将之前的302oeflasher文件夹中的DATA.DXAR和EBOOT.PBP拷入到/PSP/GAME/RECOVERY/下。
之后,选择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开始重新刷入OE系统的过程。
3、重新刷完OE之后,若仍然不能开机。
开机按住R,进入恢复菜单,选择Toggle USB,将PSP与电脑连接上。
删除/PSP/GAME/RECOVERY/下的DATA.DXAR和EBOOT.PBP文件。
将电脑中Filer 2.0/1.5/Filer下的EBOOT.PBP拷入/PSP/GAME/RECOVERY/下。
运行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此时会进入Filer这个软件。

QUOTE:
***Filer软件具体操作***
此步必须非常小心,粗心大意者千万多看几遍
按住L+左+R,进入Hacker模式,成功之后会在左上角有红色的“HACKER MODE”
按几下Start,直到左上角显示为file:[flash1/](看清楚了,是1,不是0
将光标移动到一个文件(文件夹)上,按X,出现对话框之后,按口,删除该文件(文件夹)
重复上步,依次删除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删除完成之后,SELECT+START退出程序。



关机重启,可能进入系统之前需要按O进行修复。
如果按O不能修复,则强行关机。再次进入Recovery菜单。

选择Toggle USB,将PSP与电脑连接上。
将之前的302oeflasher文件夹中的DATA.DXAR和EBOOT.PBP拷入到/PSP/GAME/RECOVERY/下。

之后,选择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开始重新刷入OE系统的过程。

4、重新刷完之后,若仍不能进入OE。则参照1.5下台版机刷机方法,再次刷机。

QUOTE:
方法:
1、1.5环境下,恢复出厂设置。
2、按照正常步骤刷入OE,可参照第二大部分的内容
3、刷完之后,强制关机。注意,再次开机的时候,按住R,进入恢复模式!
4、恢复菜单中,进入Configuration,将Skip SCE logo的值设置为Enable,将Fake region的值调整成为Japan。

另附上Filer 2.0程序SELECT帮助文件的翻译:
O:看文件(文件夹)
口:标记文件(标记完之后,应该在该文件之前会出现一个*号。并会在右上角显示你目前已经选定了几个文件---既“marked X files”,X是当前已经选定的文件的个数。)
三角:应用菜单
X:文件操作
R:将文件排序
左键:将当前文件夹内的文件全部取消标记
右键:将当前文件夹内的文件全部标记
摇杆左:将当前文件夹内的文件全部取消标记(包括子文件夹)
摇杆右:将当前文件夹内的文件全部标记(包括子文件夹)
START:移动到下一个驱动器(包括Flash0,Flash1,剪贴板,记忆棒)
SELECT+START:退出程序。



======================
九、由于部分误操作而引起的“假砖”的解决办法

======================


症状:
1、开机黑屏。
2、能进恢复菜单。
3、恢复菜单中,运行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之后,黑屏。这也就意味着,你不能重新刷入任何SEC,OE系统,甚至回到1.5也不可能了。PSP变成了只能进入recovery的半块砖头。

导致该种情况的原因:

指的是由于“手误”,在SEC或OE系统下刷USB包或其他补丁时,错误的点选了菜单中Advanced下面的各个Flash项,将reflash中的文件刷到了错误的目录,破坏了1.5的核心,导致recovery菜单中的重要选项Run program at /PSP/GAME/RECOVERY/EBOOT.PBP不能正常运行,从而不能重刷系统。

Advanced下面共有这么几个刷机选项,可以手动相应刷入内容。
Flash pspbtconf.txt(3.02)
Flash pspbtconf_game.txt(3.02)
Flash pspbtconf_updater(3.02)
Flash pspbtconf_pops(3.02)
Flash pspbtconf_game.txt(1.50)
Flash pspbtconf_updater.txt(1.50)
Flash systemctrl.prx(3.02)
Flash systemctrl.prx(1.50)

其中:
以(3.02)为结尾的选项,将把记忆棒根reflash文件夹中的对应文件刷入flash0:/kn文件夹中
以(1.50)为结尾的选项,将把记忆棒根reflash文件夹中的对应文件刷入flash0:/kd文件夹中

当误操作,将3.02的文件刷入了flash0:/kd中,就会破坏部分1.5的核心,从而导致不能运行eboot.pbp重新刷机,变成半块砖头。

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将systemctrl.prx误刷Flash systemctrl.prx(1.50)为例):

1、此步只能让你的朋友在他的psp上来操作。
再次用到了Filer。
启动Filer,L+左键+R进入Hacker模式
START切换到file:[flash0:/]
选择kd文件夹,按O进入。
在kd文件夹中找到systemctrl.prx,在该文件上按X,出现对话框之后,按O复制到剪贴板当中。将会显示“1 file(s) copied”,按O可退出。
此时,按START,切换到file:[ms0:/],也就是记忆棒根目录。
绿色光标移动到“/”上,按X,出现对话框后,选择三角,将刚才的systemctrl.prx文件复制到记忆棒中。
SELECT+START退出程序。

2、当你的朋友将他的正确的文件提取出来之后,把正确的systemctrl.prx文件传给你
在你的记忆棒根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reflash”的文件夹,将systemctrl.prx放置其中。
进入恢复菜单,进入Advanced,选择Flash systemctrl.prx(1.50),将正确的systemctrl.prx文件重新刷入正确的地方。

3、如果当初只有这一步操作失误,那么现在通过重新刷入正确的文件,你的核心已经修复完成

4、如果你不确定当初到底刷错了哪些错误的文件。可以依照下面的原则,重新把每个文件都刷一遍

凡是以(3.02)为结尾的文件,让你的朋友在flash0:/kd/下面找到同名文件提取出来,并传给你。你可以放到reflash中,依照第2步的方法重新刷入正确的文件。

凡是以(1.50)为结尾的文件,让你的朋友在flash0:/kn/下面找到同名文件提取出来,并传给你。你可以放到reflash中,依照第2步的方法重新刷入正确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