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游戏教程中心

手把手教你玩psp游戏图文教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9/12/31

新手必看:玩PSP下载游戏的方法

通过PSP游戏,目前有两种方法:
 一: 玩PSP支持的UMD正版游戏光盘 。
 二: 玩破解,通过记忆棒玩游戏 ,这个是国内目前大部分玩家采用的方法。具体见下面。

如果你想运行UMD游戏。则需要通过购买正版UMD光盘获得相应的游戏。

必须配件:任意一台PSP 、对应的UMD游戏光盘(备注:部分游戏需要升级到相应高版本的PSP系统)
这个是最简单的玩PSP游戏的方法,玩家到各大游戏店面购买SONY为PSP特制的UMD游戏光盘就可以了。每款游戏是一张光盘。每款游戏售价不一,基本都在5000日元(人民币300多元)左右,后期所出的BEST版(就是廉价版)则价格在2800日元(人民币200多元)左右。
+ 放入游戏,盒上后盖:

开启PSP电源 :


如果你想玩PSP的破解游戏,首先要确定你的机器使用的是破解系统(国内一般购买的时候,商家都会帮你刷机,保证你可以玩破解游戏)。如何破解系统,请参考我们即将推出的PSP专区和论坛相应的帖子。

玩破解游戏的基本步骤为:
1.下载游戏ISO
2.解压游戏ISO
3.将ISO拷贝到记忆棒根目录的文件夹ISO中
4.如有必要升级到最新的自制系统
5.设置免引导
6.运行游戏

游戏ISO运行不了?来看看,也许是下面的这些原因:


第1类,没有正确解压缩:

第一种情况:解压缩解得"太彻底".
一般游戏下载下来,从压缩包里提取出***.ISO格式(或者是CSO格式等)的文件,就是我们要的目标游戏文件了,这个不要再用WINRAR等工具进一步解开压缩。如果系统没有安装ISO等软件,有可能*.ISO文件也会被WINRAR默认为RAR文件图标,千万记得不要再压缩。




第二种情况:还没有解开压缩.
一般这种情况是用BT等工具下载下来的文件,或是用迅雷等下下来,但文件很零碎,数量很多,像是一大堆编号如"000 001 002"之类的.有些朋友认为这种就是把所有文件都放入ISO文件夹,其实这样是不行的,正确的办法是,任意打开一个压缩包,解开它,就会自动完成整个ISO的解压缩。当然,前提是你要保证下载下来的东西完整,没有改变位置和文件名.得到的ISO就可以用来玩了.(经验:有的时候BT下的一些文件,后缀不是我们熟悉的.rar、.zip等,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尝试使用WINRAR等工具解压缩。)


第2类,没有将ISO放在正确的位置:

这些 ISO或者CSO文件正确的目录,应该放在PSP记忆棒的根目录下的ISO文件夹里.没有的话可以自己新建。放好之后 从游戏菜单进入记忆棒。选择你要玩的游戏即可。



另外有种模式叫做“傻瓜包”。这种文件解开后通常有 “PSP”“X”等文件夹。这种游戏的放置方法很简单:直接把所有文件覆盖到根目录(此方法仅为傻瓜包游戏用。其他游戏不适用) 。卸载相对麻烦些:需要找到安装时的文件一一删除,如果嫌麻烦,备份重要资料,格式化记忆棒吧。
不过目前这种“傻瓜包”已经非常少见,有一些早期的游戏可能还有这种格式。

第3类,弄清引导方面的问题:

+ 对于以前的OE等老系统而言,很多破解游戏是需要UMD引导才能运行的。

首先一个前提:应该有任何可以用的UMD(除电影和部分游戏外)来当作引导盘。现在很多游戏都需要引导。在与有些朋友的交流中发现他们的问题是没有引导盘。这个是没法解决的。更早期使用DEVHOOK的朋友更要注意了,DH比OE系统更需要UMD来引导哦。
有些游戏没有办法运行,我们可以尝试关闭免UMD功能,因为部分游戏在OE系统里运行是需要UMD来引导的。如何设置呢?
首先关机→按着R键开机来进入RECOVERY模式→选择CONFIGURATION→USE-NO UMD,将这个设置为“DISABLED”,然后配合UMD即可。
如果OE系统游戏一运行,就死机黑屏,首先考虑是不是没用或没正确使用引导。如果没有引导盘,那就不要问为什么运行不了,切记OE系统大部分游戏是需要引导的。

+ 如果是新版的M33等等自制系统,


这些自制系统的免引导能力已经非常强大了,基本上已经不用依赖于UDM盘,不过在自制系统里面仍然保留了这个选项。玩游戏前,我们先设置一下自制系统的引导模式。
  如下图,在系统界面下按SELECT键出现如下的菜单,选择第四项“UMD ISO MODE”,按左右方向键设置引导模式。


这里一共有四种模式:M33 driver、Sony NP9660、OE isofs、以及Noraml,其中M33 driver与Sony NP9660为比较完善的引导模式,一般情况下我们只需要采取这两种模式。我们推荐采用M33 driver模式,拥有最好的读取速度和效率。OE isofs模式是早期的一种引导模式,很不完美,不推荐使用。Normal则是不免盘引导,需要在光盘仓中放入一张UMD盘才能运行游戏。
  在设置好引导模式后,我们再次按SELECT键关闭菜单。
  如下图,在“游戏”菜单选择记忆棒“Memory Stick”,进入。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即可。



第4类,ISO本身的问题:
一些游戏的ISO本身是有问题的,运行不能或频频出错,这个就只有等待有更正版的出现了。或是看有什么解决方案的公布。也欢迎大家随时到论坛来提问题,大家帮助大家。

第5类,破解系统版本低:

有些新出的游戏会要求在新版系统上才能运行,如果你的PSP系统版本过低,就很可能运行游戏是黑屏或者运行不了,这时候只有更新至新版的自制系统才能够玩。
-------------------------------------------分割线-------------------------------------------
其他游戏的玩法:

【玩PS模拟游戏】
  把网络下载的PS游戏文件夹放到 PSP\GAME 下,用PSP直接运行游戏就可以了。
【玩模拟器
  把网络下载的模拟器软件和ROM放在 PSP\GAME150 下,在PSP直接运行就可以了。

-------------------------------------------分割线-------------------------------------------

常见问题

PSP游戏经常提到的CSO和rip是什么意思?

rip的意思就是为了缩小游戏镜像的体积把一些游戏中不是必须的东西删掉比如动画 语音 升级文件等删减掉以达到缩减游戏镜像大小的方法。
常见的CSO镜像(使用方法和ISO镜像一样)就是最简单的rip,对于某些游戏来说CSO可以大幅缩减游戏容量而不删减游戏的任何内容,是很理想的处理方法,一般称之为完美CSO或完美rip。
并不是所有游戏都可以做成完美rip的,比如很多包含很多音乐动画的游戏,这些游戏在经过CSO处理后容量并不会有明显缩减,这样就要进行手动rip。一般都是拿动画开刀,很多rip版游戏都会不同程度的删减或替换(把所有的过场动画都替换成一样)游戏动画,这也是有效缩减镜像大小的办法。
一般在发布rip游戏时作者都会详细注明所rip(删减)的内容,大家在下载前请注意查看是否适合自己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