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攻略秘技 >> 游戏教程中心

ipad2怎么上网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2/1/23

iPad2可以通过Wifi和3G两种方式实现上网。

工具/原料

  • iPad,上网资费包,上网设备

步骤/方法

  1. iPad2 Wifi上网方法

这是个简单的WiFi设置教程,并没有涵盖设置的方方面面,属于简单的普及型教程。
基础知识
  WiFi是无线上网的一种方式,iPhone支持的是802.11b/g协议,最高速率54Mbps。
  WiFi接入点(AP无线路由器),是将WiFi用户连接到Internet的一种设备,一般同时提供路由,也有些AP不提供路由,仅作为无线交换机使用,配置WiFi上网需要预先了解AP的工作方式。
  一般(绝大多数)情况下,AP无线路由器自动为接入用户分配一个IP地址,同时告知该用户有关的网络掩码及默认路由,这时候需要使用iPhone的DHCP方式配置。另外一种比较少见的是AP仅仅作为一个无线交换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用户手工设置IP、掩码及路由,这时候需要使用iPhone的Static(静态)方式配置,而设置的有关信息需要向AP提供者了解。我使用的AP就是属于这种类型的。
  AP无线路由器通常会要求接入者进行身份认证,认证有很多种类型,iPhone只支持其中3种:WEP、WPA和WPA2。有关AP的设置信息需要向该AP的提供者了解。了解了AP无线路由器的情况后,就可以开始在iPhone上配置使用该AP无线路由器了。
1、选择AP无线路由器
进入设置Settings->WiFi,iPhone会自动搜索区域内可见的接入点,显示如下:



  其中的每个条目表示一个接入点(一个路由器),如果接入点要求认证,会在条目上出现一个锁标记(加入时需要输入密码)。
2、使用DHCP自动配置
  先点击一次需要使用的AP无线路由器,在该AP左面会出现一个勾,表示当前选中的AP,默认情况下iPhone自动选择DHCP方式尝试连接,如果AP要求认证,会弹出密码输入窗口(抱歉,我这里没有需要密码的AP,所以不能截图),输入密码就可以了。成功后,在屏幕的左上角出现一个符号,表示连接成功,该符号会随信号强度变化而变化。



3、手工配置
  如果AP仅仅作为交换机使用时,需要手工设置IP等信息,这时候,先点击需要使用的AP(左面出现勾),然后点击AP右边的符号,会进入AP设置屏幕,如下:
  由于我们需要手工设置信息,因此点击Static静态按钮,出现如下屏幕:



  在这个屏幕就可以手工设置连接的每一个选项,比如下面就是设置IP地址的屏幕:
  设置好相关的信息后点击WiFi Networks(Wi-Fi网络)按钮生效。
4、设置隐藏的AP
  有些AP无线路由器可能不允许被搜索,这时候可以手工设置。点击搜索到路由器列表下面的Others“其他”,出现如下屏幕:



  在Name名称输入AP无线路由器的准确名称,然后点击Security安全性,出现认证屏幕



  选择指定的认证方式,然后按照需要输入认证信息,完成后点击Other Networks按钮回到WiFi菜单就设置好了。
5、设置Proxy(代理服务器)
  国内用户可能会感觉到有些国外网站访问不了,这时候可以设置代理服务器。在AP设置屏幕的最下面有HTTP Proxy(HTTP代理)设置参数,Off表示关闭,Manual表示手动设置,Auto标志自动设置。这里只讲一下手工设置(自动设置一般只有在局域网才能见到,如果要配置,请问局域网管理员)。点击“手动”,出现如下屏幕:



 
按照要求填入代理服务器的信息:
基本信息
Server 服务器 = 服务器域名或者IP
Port端口 = 服务端口
一般情况下填入以上信息就可以使用代理了(首先要确保代理可用)
高级信息(不常用)
部分代理服务器要求身份认证,这时候需要打开身份认证:
Authentication On = 打开认证
Username = 认证用户名
Password = 认证密码
设置好后按WiFi Networks生效。
常见问题:
  看到屏幕上方的扇形WiFi符号就表示可以上网了吗?
  不完全对。该符号只是表示已经成功连接到AP,但并不表示一定可以上网了,如果AP采用DHCP方式管理接入点,那么通常就可以上网,如果AP只是作为无线交换机使用,必须手工设置IP等信息才能上网。比如说在我这里,AP是作为交换机使用的,虽然我也可以用DHCP方式获得地址,但是得到的地址是假的(192.16.0.x),无法上网。必须手工设置IP地址(172.31.1.x)才能使用。

  1. iPad2 3G上网方法

iPad 3G上网方案其实有三种:
1,联通3G上网资费卡+sim剪卡器+sim卡托
中国联通3G无线上网(WCDMA网络)资费卡(145或186号 段) 具体联通3G无线上网资费请参考联通官网或“无线e时空”。

micro sim卡剪卡器(iPad/iPhone4 3G上网使用的卡是mini的小卡,需要用专用工具剪卡)




iPad/iphone4 micro sim卡托(sim卡剪卡之后套上这个专用sim卡托,依然能够插在普通手机上打电话,发短信,上网)




设置联通3G手机卡上网很简单,剪卡之后把sim卡放在ipad 3G里面,ipad开机后会自动搜索信号,使用联通186卡的时候搜索速度非常快,只需要2秒钟左右屏幕左上角就可以显示出中国联通的标识了。不过在运营商设置的界面里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搜索。


搜索网络信号


运营商为中国联通
还需要进行开启蜂窝数据并对APN进行设置,否则联网时会提示找不到蜂窝数据。


开启蜂窝数据


APN设置为3GNET
联通3G信号一般覆盖都比较好,我们测试的时候一直处于满格状态,我们用3G联网浏览腾讯首页以及谷歌地图速度都很快。

卫星图也可以快速显示
iPad 3G版内置A-GPS,可以作为导航仪来使用,我们测试了一下,iPad 3G内置的A-GPS效果还不错,在室内5秒钟左右就可以定位成功。

用同样的方法还可以把动感地带的卡剪成Micro SIm卡大小使用,把剪好的动感地带卡放到iPad里开机,搜网的速度比较慢,大概需要几十秒的时间。

搜网成功

动感地带SIM业务


运营商为中国移动

同样要设置蜂窝数据,APN为CMNET

打开页面速度比较慢,不过可以正常使用
2,联通3G无线上网套餐+华为E5无线路由器(能把3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ipad再通过WIFI信号上网)
华为e5分为联通版(华为e5830)、电信版(华为e5805)和移动版(华为et536),具体介绍及套餐请参考“无线e时空”


3,联通WCDMA微型无线上网卡
中国联通推出的预付费微型USIM卡, 目前市场上极少,且没有任何折扣,建议近期还是用第一种剪卡方案比较经济实惠,等以后微型卡大量上市后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