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汤姆·克兰西之终结战》游戏操作+简单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4/21

本作是由开发了《细胞分裂4》的育碧上海公司负责制作,本次的《终结战争》将会是一款全新的原创作品。《终结战争》放弃了从前PC平台即时战略游戏的传统模式,采用了全新的游戏系统。游戏中的镜头将会时刻跟随着一个作战单位行进,改变了传统即时战略游戏一成不变的上帝式的俯视角.种种介绍并不足以让人信服,让我们揭开所谓原创作品的面纱.

  画面&音效:

  首先进入游戏的感觉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可是当我建立完档案进入游戏后.我略微有一种不详的感觉.画面的效果突然把我带回了FC时代.曾几何时.移动攻击类游戏是十分吸引玩家的.可是在如今2008年代,这样子的画质出现在psp上,似乎有些太复古了.音效方面,仍然运用了常见的战争片类的配乐,但是总觉得和这画面有些格格不入.还有移动时的指令声,有点像初中时候玩的红警95.当战斗时,会播放战斗动画.画面采用了模糊效果,渲染了战斗的场景和过程.玩家们也可以按下差键跳过动画.

  战斗状态

  游戏系统:

  游戏被定位于即时战略类.当笔者进行游戏后,发现和高达类游戏的模式有些类似,移动地图上的本军队图标去靠近敌军然后进行攻击.在游戏过程中可以进行部队机械部队的维修以及生产一些补给部队。.作为国产游戏.游戏系统的设定还是能另大家接受的.

  基础信息:

  进入游戏主菜单后,可以进行新档案的建立。建立完后就会把游戏分为单人模式和双人模式.其中单人模式中又分为任务模式和战斗模式..进入任务模式后.任务一十分简单只是教你一些基本的游戏操作和移动技巧.并且还会指导攻击敌人的方式和最佳攻击阵型和应该避免的阵型.教程会让你尽量避免陷入敌军包围的情况,这样兵力折损十分迅速。简单的教程后就进入了任务二.在三个教程任务结束后就会进入游戏主题。首先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军队进行游戏,当然任务的要求也会有变化,在任务模式下完成一定的条件也会得到相应的奖励。例如强夺敌军的资源基地,无损失消灭敌军等等。如果在挑战过程中任务失败,再次挑战时会询问并且给你增加初始部队的数量。

  模式选择

  初步玩过任务模式后,又尝试了战斗模式.和一般的即时战略游戏一样,可以选择游戏地图.一开始只有三个地图可以让玩家选择.不能选择国家和兵种.或许在达到某种条件后会增加相应的新地图和新兵种的选择.

  笔者选择了ALcatraz这张地图进行了游戏。游戏开始你会有两个兵种,一个战车部队和一艘军舰进行游戏。道路相对有些拥挤,不能把部队排开,所以站位上就需要注意一下。在对付对方战车时,记得避免用机枪兵硬拼,要记得利用军舰把部队运输去有利的地形。

  地图选择界面

  路面有些拥挤。部队排开有些困难

  游戏基本操作:

  X:几军选择以及移动攻击确定

  L: 地图浏览

  R:状态查看

  ○:取消

  方块键:help(任务指南)

  start:调出菜单交换给敌军进行指令

  三角键:在运输车或者资源基地上按此键可以使部队移出基地或者运输车。

  游戏性:

  作为一款本土游戏作品.本作的游戏性感觉还是值得认可的.作为国人自己开发的游戏,在游戏模式上和题材选择上,虽然不能算作是创新,但是也是本土游戏崛起的一个信号.类似于超级机器人大战的游戏操作模式,一定会让玩家们有尝试游玩游戏的冲动.兵种的配合和站位的选择,都是战略型游戏的关键。合理的强夺敌军资源,以及抢夺后的保护,都会使得战局突然扭转。强烈推荐给每一位中国玩家,给本土游戏以最强烈的支持。

  结语:

  初步玩后才知道这款游戏和我印象中的即时战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初看游戏的宣传后会觉得有一些出入.游戏的画面的确是有些不尽人意.作为育碧在上海游戏工作室的本土游戏作品.广大中国玩家还是应该给与支持和肯定的,毕竟中国在游戏开放上面,有了新的突破.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尝试其它主机平台上的游戏质量。祝福本土开发的游戏,会一天比一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