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侍道:携带版》上手指南+游戏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4/21

作是以日本武士道为主题内容的《侍道》系列登陆PSP平台的第一款作品,游戏虽然是以PS2版系列第一作的移植版,不过,作为新要素,本作加入了全新的武器和通过无线网络进行的对战模式,而且游戏中还收入了PS3版《侍道3》的介绍视频,在对战模式中更能够使用《侍道3》的主角!

游戏画面&音效:

  游戏的画面比较一般,颜色不是很鲜亮,背景和人物的锯齿比较多,加上游戏的场景比较少,因此很容易让人觉得发困。人物刻画方面也比较粗糙,走路的动作比较僵硬,不过好在人物在战斗中的姿势还算有性格,动作也比较帅气,为画面多少赢回了一点面子。另外一方面在游戏里可以看一段侍道3的CG动画,感觉那画面真是好啊……(为啥PSP版的这么差- -)  

  游戏音乐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在游戏标题下的音乐就十分动听,进入游戏后音乐也根据场景,时间和战斗的变化而变化,同时战斗中的音效做的也很到位,唯一不满的就是本作并没有加入语音,人物最多就是稍微哼哼两声,这实在是另人遗憾。

游戏操作:

  本作的操作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比较多,首先先看下按键操作吧:

类比摇杆:控制人物行动
十字键:转动视角
L键:出刀/收刀
R键:防御/R+方块键为拾取道具
方块键:轻格斗
三角键:重格斗
圆圈键:对话
叉键:跳跃
START:选择刀具
SELECT:查看地图

  本大的战斗部分做的不错,需要研究的地方很多,对于操作而言玩家必须查看当前使用的武器的技能,一般武器入手后大多数技能是不能使用的,只有在战斗中才会慢慢学会,而且每一把武器的技能都是单独的(即使是2把名字一样的刀)因此在战斗中要明确用哪把刀,刀上的哪些技能可以使用才行。  

  小技巧:战斗中大家往往会生命值低下,这个时候如果要吃地上的道具加血的话就需要收刀然后跑过去按方块键来吃,其实这样很浪费时间,大家不如直接跑过去后按R+方块,瞬间吃掉道具加血,可以说安全不少。

游戏系统:

  首先进入游戏后玩家需要创建一个存档,然后选择自己的人物,游戏初期只有3个人物可以选择。  

  人物选择好后就开始战斗了,本作中的战斗部分很独特,玩家所使用的武器都有一个硬度值,这个值在画面左下角的人物血条上方以白色空格表示,也许很多人不明白这个值的意思,其实硬度就和耐久差不多,每次攻击敌人都会有损耗,而攻击敌人时被格挡后损耗的更快,每次损耗的时候表示硬度值的白色方格都会有一条红色槽增长,当红色条超过所有白色方格后硬度就减少1点,当硬度值全部损耗后武器就被破,想要保存好自己的武器的话就需要时刻注意硬度值的损耗,如果红色槽增长过多的话就停止攻击,等恢复后再做出攻击。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