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超时空要塞 王牌边境》游戏评测+操作说明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4/21

《超时空要塞 王牌边境》这款作品,如宣传一样,是包含了《MACROSS》、《MACROSS PLUS》、《MACROSS 7》、《MACROSS FLONTIER》4款动漫作品中40余架机体和30余名角色。

  游戏的引擎是使用的高达战斗系列的引擎,所以在某些程度上,该作就是一款变相的高达战斗续作。

画面:9分

  MACROSS的战斗一向以华丽著称,想想动画里满屏乱飞的导弹和激光束吧。由于机能限制,游戏中对同屏中导弹,光束的数量都做了限制。尽管如此,游戏战斗画面的华丽还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你经常可以看到超过10颗以上的导弹在屏幕上乱飞,划出长长的弹道。



音乐:10分

  相信很多MACROSS饭都是冲着这款游戏的全歌曲收入来的。据宣传,此作包含了4款MACROSS中全部的歌曲。从初代林明美的《我的男友是驾驶员》到刚刚热播结束的《FLONTIER》里面绿毛李兰华和女王雪露诺姆的歌曲全部都在游戏中再现,是何等的诱人?

操作:7分

  个人认为,这个游戏唯一不足的就是操作的流畅性。PSP上高达战斗系列的全部作品,操作手感都很别扭,虽然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也可以做出比较流畅的战斗。但是有玩过《高达 联合VS扎夫特》的人请回忆一下这款游戏的手感,是不是要比战斗系列好上很多。在游戏发布之前我还是很期待它的手感能如联扎一般,现在不得不说,有些失望。

游戏性:8分

  高达战斗系列是一款比起联机对战更注重于单机任务的游戏。既然本作使用的引擎是高达战斗系列的,那么本作的重头戏大概也是单机战斗和要素收藏吧。

  在开始界面中,有SINGLE、NETWORK和OPTION3个选项。SINGLE是单人游戏,提供4作MACROSS的剧情任务和自由战斗两种模式。NETWORK,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是WIFI联机用的。OPTION里可以设置包括音量大小,操作等选项。OPTION里有一项是GALLERY,里面记录着你的战斗记录,还有机体收藏,壁纸收藏等等。



  图中有一项是總ミサイル發射數。那是记录着你发射过多少导弹的,最大的单位是亿……我打了一个多小时才发了不到2000枚,要达到亿需要多少时间啊,怨念ing……



  和高达战斗系列一样,开始可以自定义驾驶员和搭档以及导航员。驾驶员男女各2共4名,其能力有差异,而且可以设置年龄,年龄决定能力,大概是一个抛物线的关系,某一个年龄下的能力会达到峰值,超过和不足都会降低能力。

推荐度:★★★★★

  不管是不是MACROSS的粉丝,我觉得都应该尝试一下本作。无论是画面还是音乐本作都是无可挑剔的。在下个月的高达VS高达来临之前,让我们尽情的享受MACROSS的华丽战斗吧。

游戏操作介绍:

移动
方向键上 前进(飞机模式为机头向下)
方向键下 后退(飞机模式为机头向上)
方向键左、右  左侧移动、右侧移动
方向键连打2次为dush
dush中连打下2次 为刹车
类比摇杆
上 机器人模式转为飞机模式
下 飞机模式转机器人模式
左、右 机器人模式(飞机模式)转为飞机第二形态

○ 主兵器
△ 格斗 【长按可蓄力】
□ 副兵器 【长按可选择复数目标】
× 推进器 【上升用】
L 防御
R 锁定、R+↑(↓)切换目标(有地面空中两种目标时)
Start 菜单 (战斗中开启大地图)
Sellect 僚机指令 (↑防御优先 ↓按驾驶员个性进行攻击 ←辅助主驾驶员攻击 →射击武器优先)
L+○ 蓄力射击(SP消费)
L+△ 蓄力格斗【吹飞】(SP消费)
L+□ 切换武器
L+× 冲刺
□ +×  角色技能 【SP消费 消费量由技能定】
出击前能设置 具体设置的位置是开始关卡设置位置:
主角是在player设置标签下pilor设置 按□就有选了 E表示已经装备的
僚机在partner设置标签下pilor设置 按□就有选了 E表示已经装备的
○+△ 超级必杀(一管SP消费) 
L+○+△ 僚机协同超级必杀(两管SP消费)【僚机在附近时才可用】
L+R 锁定解除
飞机第二模式时候 在某高度 连打2次X 可以快速落地
PS:飞机第二模式可以在空中姿态控制 维持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