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死神Bleach》测评 - 反FANS的惊天之作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5/11

---===死神的剧情简要===---
《死神Bleach》是日本漫画家久保带人的少年漫画作品。至2005年6月,漫画已达17卷,新的章节正于《少年Jump周刊》连载中。《死神》漫画现已被翻译成英文、中文等多个版本。中文版本由东立出版社出版发行。正如其它很多著名系列漫画一样,《死神》的动画版也正于东京电视台热播中,开始时间是2004年10月5日。每周播出世间是周二晚间6:30,由Studio Pierrot负责动画的制作。《死神》动画目前已播出39集。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年仅15岁,却有着能够看到鬼魂的能力的高中生,黑崎一护。一天,一位女死神在搜捕一只邪恶灵魂-虚的时候,闯进了一护的生活。在与虚的激烈交战中她负了伤,因此她不得不把死神的力量传送给一护。就这样一护与朽木露琪亚的冒险故事继而展开,他们一同追捕虚并对游走世间的灵魂进行魂葬,净化灵魂以此引渡他们去灵魂的世界-尸魂界。故事的开始部分致力于描述故事人物及其相互关系,而不是死神一族的工作。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故事开始深入延伸到到死神们所处的“世界另一面”——尸魂界。
---===出场人物介绍===---

 
黑崎一护(黑崎 一护 Kurosaki Ichigo)
生日:7月15号
血型:AO型
身高:174cm
体重:61kg
  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能看到幽灵的灵力超强的15岁的高中生。头发的颜色是橘子,瞳孔的颜色是棕色的。正在学空手道,不但打架厉害,成绩也优秀。遇到死神朽木路奇亚,并夺走了她的力量,作为死神的代理,当着路奇亚的帮手。在他身体里面隐藏着莫大的灵力。身怀强烈的正义感,爱护家庭。(游戏中属于中规中距的类型,没有特点就是他的特点。绝招观赏性较差,但实用性较高)

 
朽木露琪亚(朽木 ルキア Kuchiki Rukia)
生日:1月14号
身高:144cm
体重:33kg)
  尸魂界出身的死神。被一护几乎摄取了全部作为死神的力量的路奇亚,进入了临时的肉体——义骸并且转到了一护的高中去了。在力量恢复之前,要借一护的力量继续执行对虚的制裁。转让死神的能力是重罪,当这个事情暴露的时候,她就要被尸魂界带回去了。(实力超强的角色,攻击手段丰富,近身和远程的攻击力都不错。出招硬直时间短且招式简单,很容易打出高连击,绝招动作复杂但华丽度不够。由于身高的原因,在对战中一直处于抬头仰望状态,累啊~~~)

 
井上织姬(井上织姫 Inoue Orihime)
生日:9月3号
血型:BO型
身高:157cm
体重:45kg
  天生活泼的巨乳的一护的同班同学。几乎没有和一护接触过,但在3年前哥哥被虚袭击死亡后,织姬因为这个事件开始与一护密切的交往起来了。虽然以那个事件做为契机而认识了一护,不过还是对周围的人保守着这个秘密。以后由于一护的灵力的影响,拥有了发动舜盾和六花的能力。(作为两个女性角色之一,实力和朽木露琪亚相比稍逊但近身招式攻击范围较大,远程招式可以打出连击,所以也算比较好用的角色,由于身材的关系,请允许我对制作厂商不设计变装的隐藏要素竖起中指)

 
石田雨龙(石田雨龙 Ishida Uryū)
生日:11月6号
血型:AB型
身高:171cm
体重:55kg
  一护的同班同学。学年首位的手工艺部的秀才。在班级不太显眼,也不多说话。其实他是对付虚的特化的退魔的眷属,200多年以前就灭绝掉的灭却师一族的最后的一人。由于尸魂界和灭却师过去的关系而憎恨死神,在消灭虚的时候向一护挑战。(实力强悍的角色,极易上手,以远程攻击作为主要攻击手段,本身的招式组合不多,但依靠强力的远程攻击可以令对方屈死,对倒地的敌人有强力的追讨技能,可以说无赖到极点。缺点是绝招不易击中目标,但绝对是游戏中最酷最华丽的招式)

 
茶渡泰虎(茶渡泰虎 Sado Yasutora)
生日:4月7号
血型:AO型
身高:197cm
体重:112kg
  身高接近2米的一护的巨人同班同学。拥有被掉下的铁骨压到或者和摩托车正面冲突都只受轻伤的无敌不死之身。一直对自己拥有和常人不同的身体抱有疑问,不过,由于一直在一护的身边的缘故,自己身体的秘密的答案也越来越显现出来了。在跟虚的战斗中隐藏了的能力被发动了。喜欢小动物。(作为类型角色,茶渡泰虎没有其他格斗游戏的傻大叔一样那么笨重,但他肯定也是本作中速度最慢的人物,招式也没有什么特色,唯一的好处是攻击力高,当然这是建立在打中目标的前提下的)

 
阿散井恋次(Renji Abarai)
生日:8月31号
身高:188cm
体重:78kg
  在本作做为BOSS和隐藏角色出场,担任着被广大玩家批判的重任,本身是护庭十三队六番队的副队长,不可避免的与主角一护战斗,也不可避免的与一护产生共鸣,成就了少年漫画的老套路(速度与力量的结合体,近身伤害高,配合远程必杀技然后进行连击可造成巨大伤害,绝招也非常之华丽,缺点是连续技发动较为复杂)


---===游戏内容评论===---
动漫和游戏之间的互相渗透已经是日系厂商的拿手好戏了,不管质量的好坏,凡是有点人气的作品就逃不过被改编的命运,作为近期大热的漫画《死神Bleach》的游戏化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次推出的PSP版死神游戏类型为格斗类,可以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这种类型是最适合热血少年漫画的,游戏采用了卡通渲染的技术处理画面,可以说在发售之前还是一部比较受关注的作品。同时公布的还有PS2版,类型也与PSP相同,但PSP版先于PS2发售。
在到手了游戏之后给人的第一感觉只有一个:失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完完全全的是一部FANS向作品(也许连FANS向都做不到),任何一个精于格斗类游戏的玩家都会对本作嗤之以鼻。作为一款格斗类游戏,本作在隐藏要素方面可以用吝啬来形容,加上隐藏人物阿散井恋次总共只有六人登场,登场人物之少可谓人神共愤。而且除了一个隐藏人物之外,在格斗系统上再无任何隐藏内容,基本上靠这点就可以佩服厂商推出游戏时的勇气了。
游戏采用了简单的格斗操作系统,在招式发动方面可谓轻而易举,每名角色都有一个必杀技,在发动时画面会定格出现特写画面,效果相当的华丽且忠实于原着。除此之外,游戏主要的攻击手段为连续技,发动也极为简单,每名角色都有20个以上的连续技组合,指令可以通过菜单查询,没有什么复杂的组合,主要是看按键的时机。战斗在普通攻击和必杀技能之外还有一个“灵压”的概念。自己的攻击命中对手、对方的防御都会使显示“灵压”的“灵压槽”增加,使战斗更为有利。灵压槽蓄满以后能够发动“特殊能力”,范围内的对手将不能防御,有效利用这个“灵压系统”也是胜利的要素之一,在对战中练习一段时间就能轻松掌握,游戏的流程奇短,这也是和出场人物息息相关的,总不能让相同的敌人出场两次吧。
游戏总共分为六个模式
VS CUP:看名字也知道多无聊了,属于基本模式
SOUL VERSUS:两个可怜人遇到一起的对战模式
SURVIVAL:车轮战模式,看看你的无聊程度
TIME ATTACK:时间模式,以最速为目标
STORY:故事模式,全程语音对白
APPENDIX:游戏最大秘密的隐藏之地,分为5个部分。
    ┣ CARD 收集和购买卡片的地方。
    ┣ MOVIE 可以欣赏收录的动画,有一部特别篇,很有意思。
  ┣ SOUND 可以欣赏收录的乐曲和配音
  ┣ GALLERY 图片库
  ┗ BLOCKON 隐藏游戏,后面详细介绍
可以说在模式分配上,本作毫无新意可言,厂商也知道如果只以这种方式推出,被愤怒的玩家总部掀了也不是没可能的事,于是最大的骗钱创意出现:卡片收集。在平常的对战中,玩家可以获得一定的点数,凭借这些点数,玩家可以购买“死神灵魂战斗卡”一共有134枚,当收集到100枚时,游戏的最大秘密“BLOCKON”模式出现。其实“BLOCKON”就是一个打砖块的小游戏,但相对于格斗模式,这个小游戏的制作可谓让人眼前一亮。首先,这是第一个需要把PSP竖起来玩的游戏,上下键分别控制左右移动,右键控制发射,△X○也可以和上下右键的控制对应,这一点非常贴心,由于有多种键位组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操作PSP的疲劳,毕竟PSP可不轻。游戏中总共会出现8种颜色的方块:绿色-普通方块,蓝色-击中会加快弹珠速度,黄色-速度提高比蓝色快,红色-大幅提高弹珠速度,粉色-比较坚固,无法一次击破,白色-比粉色更坚固,变色方块-拥有多种属性(击中时反应)非常坚固,灰色-无法破坏。除了这8种基本的方块,游戏还有一批带文字的特殊方块,它们不记入打击数,但击中后会出现代表人物特写且发动特殊效果(有的关卡的特殊方块名字会改变,有的关卡为固定名称)这种特殊方块有7种:(一)黑崎一护:弹珠碰到砖块不会反弹(灰色除外)直接贯通方块,有回合限制,(ル)朽木露琪亚:弹珠分裂为4个,无回合限制,(恋)阿散井恋次:挡竿长度增加,可以吸收两次,(浦)浦原喜助:挡竿可以粘住弹珠,玩家可控制发射,有回合限制,(白)白哉:弹珠速度减慢,(市)市丸:由玩家控制放出一道激光,消除正前方一定宽度的直线上的所有方块,一次机会且无法消除灰色方块,(冬)日番谷:形成冰墙封住画面底端,帮助玩家防守,可承受2次弹珠打击。此外,在满足一定条件后,游戏还可放出超必杀攻击,一种是用灰色方块封住底端(有缺口)弹珠分裂为3个,另外一种则极为华丽,全屏幕弹珠分裂,基本可以在3秒内解决所有方块。“BLOCKON”模式还细分为3个小部分,主要的弹珠部分分为21关,每大关又分为不同的小关,每大关的背后都隐藏着一幅图,将21关的隐藏图全部打出后会出现第3个小游戏,里面关卡是随机出现的,达到特定要求会得到点数奖励。第2个小游戏内容不明,疑为双人模式。这个“BLOCKON”模式看似简单无奇,但真正上手后才发现乐趣无穷,可惜难度较低,关卡过少。
一个游戏在MINI模式上受到肯定实在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也许是不适应SONY掌机的这套开发模式,厂家无法找到内容把UMD的大容量塞满,就STORY模式的全程语音来说,大容量掌机游戏可以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还有很多,最近《死神Bleach2》已经公布,游戏增加了养成要素,新角色追加确定,也许这个不算完美的开局会得出不一样的结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