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阿卡纳之王》游戏评测评分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0/15

【多玩TVG攻略组】PSP《阿卡纳之王》游戏评测

PSP《核石之王/阿尔卡那之王》日版下载

  评测前言

  作为SE的十月掌机新作,本作还是让很多玩家寄予厚望的,无论是他所打出的口号,还是发售前的种种新闻,都注定了下半年的掌机狩猎游戏之争将由他拉开序幕。而笔者也抱着对SE能做出什么样的动作游戏的想法对阿卡纳之王一直都保持着关注。而游戏发售前的试玩版也是分量很足的一直在更新配信任务(虽然因为系统原因玩不到……)。直到昨天夜里,游戏正式偷跑(刚玩上试玩版紧接着就玩上正式版……)。那么,有着Fami通32分评价的本组到底如何?请看评测~

  游戏画面(评分:7分)

  游戏的实际画面部分感觉一般。裸装的人物建模很差劲,在某些动作下会产生很怪异的感觉,尤其是女性角色,不过装备上装备后会好很多,特别是后期的装备。地图场景的建模也算一般吧,部分场景物的碰撞判定有很大问题,明明空着很大的空间却无法接近(例如圣堂里的那些阿卡纳之石柱,结果打完炎魔后发现原来不能接近是因为之前屏蔽了底座的贴图……偷懒的很好很强大……)。不过画面的处理还算不错,瀑布的水流感,圣堂的地板质感都很不错。但是,也有很多场景做的很差劲,例如城市里的树丛,就是一个直角纸片……

  游戏的CG很好看,不过只有三个而已,此外都是由即时演算组成的动画,虽然气势很足,不过因为画面处理上的问题,导致实际效果不是很好。

  战斗中让人兴奋的是攻击时会怪物的血会飞溅到屏幕上了,如此狂野的画面,一定会让很多人在战斗中充满激情。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当玩家体力低的时候,角色会进入瘸腿状态……游戏的魔法效果很炫,刚开始的体验关卡的巴哈姆特召唤兽也十分华丽,让人充满期待。

【多玩TVG攻略组】PSP《阿卡纳之王》游戏评测

  音乐音效(评分:8分)

  游戏的音乐很美。无论是野外还是村庄内,华丽而强大的BGM一直围绕在耳边。战斗时的BGM也很燃,配合爽快的战斗,也玩的很开心。

  相比之下音效部分稍显薄弱。打击音效过于单一,我都不明白为啥单手棍的打击声能和剑类武器一样……另外,声音所带来的距离感体验也不算很好,这点在体验关卡的瀑布处最为明显,声场的感觉完全没有出来。

  相比于画面部分的不足,本作的音乐音效部分还是很不错的。

【多玩TVG攻略组】PSP《阿卡纳之王》游戏评测

  故事剧情(评分:7分)

  游戏的剧情于世界观设定继承于SE旗下的另一款著作《红莲之王》,红莲之王的游戏采用剑与魔法的奇幻世界观,叙述古代创世之神将自己的心脏分为七块红莲之核石并创造出七界,而能将七界之核石全部纳入手中的人,将可获得创世之力,成为统治七界之王,由于那王的姿态同旺盛燃烧的火焰般,因此又被称为红莲之王。 而本作(阿卡纳之王)的主要剧情就是要玩家收集齐失落的核石。

  不过游戏中的剧情概念不算很强,很多时候还是单纯的刷为主。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