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仙境传说:光与暗的公主》游戏试玩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1/9/27


      今天突然知道RO的试玩版已经出了,于是赶紧下载来测试一下。说起RO,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没错,它就是曾经在网络游戏上创造出一段辉煌历史的《仙境传说》。想当年我还在上初中,刚接触网络游戏。那时候才不懂分析这么多,就知道这游戏很好玩,还在里面认识了很多朋友,带给了我无数美好的回忆。后来虽然RO出过续作,却没打入中国市场,而且由于风格改变太大等各种因素,游戏最终也没能像初代那么辉煌。多年后的今天,这段以北欧神话为背景的传说终于走到PSP的舞台上。这次的RO到底是炒冷饭榨取系列剩余价值?还是将会经典再现呢?不管怎样我们先来体验一下这个试玩版吧!

画面:


      这一作中的画面很好地继承了初代RO的风格(估计是吸取了RO2改风格的教训吧)。人物模型线条简单明确,让人看起来虽然不怎么复杂却很好地表现了RO走可爱路线的风格。比起当年的RO,在人物动作的细节上看得出来也下了一番功夫,不再是以前的三两张贴图做成的动画,而是有了比较流畅的动作。不过人物走路的时候仍然是动作和移动速度明显对不上,跑了很多步也只是移动了一两格。

 

 

      场景方面仍然是色彩鲜明,线条简洁的风格,看起来也十分有初代RO的感觉。而水流之类的细节效果则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清晰的画面中把水流的感觉表现得十分出色。

 

音效:


      说起音效,初代的RO有不少令人难忘的经典BGM。前段时间我翻了一下音乐,听着飞扬的BGM我差点感动得哭了。而PSP上这一作看来并没打算在音乐上吃老本,光是在试玩版中就听到了很多新的BGM。虽然没听到熟悉的声音让人感到有点寂寞,但新的BGM在质量上也是上品,该和谐的时候和谐,该活跃的时候活跃。

 

      另外战斗中人物还配了语音。虽然说这已经是各种游戏商屡见不鲜的事了,不过在RO中能配语音还是挺让人激动的,而且在新建角色的时候还有多种不同的声音可以选呢。

 

系统:

 

 

      刚开新游戏就选择角色职业,试玩版可用的职业有:骑士,十字军,刺客,铁匠,牧师,武僧,巫师,猎人,诗人,舞娘。居然没有初心者~我要当超级初心者啊有木有。另外还有几个隐藏职业,估计正式版能用。

 

 

 

      这作中感觉最特别的就是战斗系统并没有沿用即时战斗而是改成了战棋模式,也许这样比较适合在PSP上操作吧。不过虽然战斗模式改了,其它相关因素,如各种人物属性之类的,却十分贴近原作。同样是采用6种人物属性点:提升物理攻击的STR、提升魔法攻击和防御的INT,提升物理防御的VIT,提升敏捷的AGI、提升远程攻击和命中率的DEX,提升爆击率的LUK。元素属性是风、火、水、地、圣、暗一共六种。而且同样采用人物等级和职业等级分开计算的系统,让学技能和人物自身能力的提升分开来。另外,居然连坐下回血这种动作也搬到战棋游戏上了。

 

 

      装备上之区分武器,身体防具和头部防具。头部防具一般有比较多辅助效果或者其它属性点的提升。不过还有一个重点是有怪物卡片!当年在初代RO中刷得天昏地暗的卡片系统在这里沿用了!而且感觉掉卡的几率还挺高的,不知道后期会不会有很强大的卡片呢?

 

 

 

      大地图是采用地点选择的方法进入场所,在场所上有标记主线,自由战,城镇等。进入战斗场所的话就直接成战棋模式开战;而进入城市之类的场所也同样没机会闲逛,只能从左上角的几个图标里选择要去的地方了。

 

 

      剧情方面采用AVG模式,剧情中还会有各种选项给玩家选(就像别的AVG影响分支路线的选项一样)。不过我试了下选不同的选项却没对剧情造成多大影响。也许是试玩版剧情少的关系?希望正式版能有更多分支剧情吧。

游戏性:

      战斗改成战棋模式使得战斗流畅度降低,让人感觉没有那么爽快。不过相对的战略性就提高了。不要以为试玩版难度就调得特别低,我在第二关的时候随便乱冲结果GAMEOVER了,实在太悲剧了。另外,既然战棋模式,同样也就取消了角色在地图上闲逛的情况。走动起来感觉自由度有点低,喜欢跑来跑去的朋友可能会失望呢呵呵。不过其实也可以说是移动的目的更明确更直观了,这样会少走很多歪路。RO的名气十分大,感觉光是这个名字就值得一试。而且风格十分贴近原作,连人物能力之类的相关设定也和原作有很多相似点,玩起来很有原汁原味的感觉。从战棋这个不同的角度去体验一下RO的经典风味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人群:
战棋类爱好者
喜欢可爱风格的玩家
RO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