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游戏评测中心

psp《混沌时代6》简单图文评测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2/7/4

游戏画面

 

刚进入游戏后的开场CG非常符合系列作品的一贯传统 —— 一一介绍登场势力的各角色,并且加以昏暗、混沌的背景渲染,看到这种开场CG配合动听的背景主题曲,作为一直是这个系列作品老玩家的笔者,一种怀旧感油然而生。

 

游戏战场画面这次与系列的出入比较大,以往大地图背景下走格子这次换成了战场小地图,敌我双方据点为了方便区分,使用了不同颜色代表势力,而角色移动路线也采用了直线指示的方式,战场上的据点、浅滩、高山,平原等地形也是一目了然。对于战场画面,笔者真的有点小小的失望——以前那种大魄力的战场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反过来想这样的设计也符合掌机,战场压缩可以节约游戏时间。好在战场上的角色继续使用了Q版人物代表,Q版人物建模相当清晰可爱,除了大众脸角色外,其余特殊型的角色非常便于区分人物。

 

战斗画面这次给与笔者还是一个不小的意外,以往庞大的战场兵团遭遇战,这次竟然被压缩成了角色间的对决,要知道,庞大的兵团遭遇战一直都是这个系列最大卖点之一,厂商这么一创新,无疑是一种硬伤,同时以往战场上Q版人物战斗时的动作特写,这次被武器攻击的轨迹代替,好在双方被击中时各自会表现出痛苦的表情,来进行一点弥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召唤兽的出现在战场之上,无疑是对枯燥乏味战场的一丝新意。

游戏音效

 

说起游戏音效,《混沌时代》这个系列的作品从来不会让玩家失望,本作也不例外,首先是游戏中两首动听的主题曲TURNING POINT和Proof of life均动用了Lantis公司旗下歌手yozuca*其本人亲自来操刀作词作曲并献声,说起yozuca*,相信很多玩家一定很陌生,这里笔者也稍微做个小小的介绍——yozuca*的歌曲,一般是以游戏和动画主题曲为主,尤其是在Da Capo系列歌曲的贡献。一度活跃在动画游戏主题歌的创作,被众多从事动画游戏制作的团体所关注。其次,游戏过场不论是剧情对话还是战斗对决,包括酱油的大众脸角色,均采用了全程语音,以此大大提升了玩家在游戏中的投入感,也满足了某些有恋声癖倾向的玩家,比如笔者我就是个大大的恋声癖(笑)。

最后要说的是虽然混沌时代6在音效方面演绎的相当出色,但是还是未能逃出系列战场BGM过于单调的怪圈,游戏战场BGM始终就那么几首一直是这个系列作品的硬伤,这里个人期待下部作品在这方面能有所改善。

游戏系统

这次的《混沌时代6》系统方面采用了完全即时制战略的特点,整个战场上,敌我双方始终保持在思考行动中,这种设定完全抛弃了以往只要无脑的进行简单操作,考虑好下步怎么行动就可以完美通关的旧概念,无疑提高了玩家游戏中的战场代入感,战场变化万千,考虑错一步,也可能导致全盘奔溃。

 

其次游戏中要想增加出击名额,我方必须占领战场据点,同时也要破坏敌方据点来控制对方的出击名额,这种出击设定配合游戏即时制,往往会出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现象,加上游戏中有地形要素,特殊地形必须得由特殊职业和种族的角色才能提高移动速度,比如在浅滩人鱼族移动很快而人类却非常苦手,让玩家顾此失彼,忙的不亦乐乎,以此来提升了战场难度,分配严谨的出击名额。

 

游戏中,召唤兽是随着游戏进度来增加数量的,可使用的方法不再是随时可以召唤使用,如果你想呼出他们必须在战场上收集到足够多的水晶碎片来提高召唤等级,而水晶碎片虽然可以通过战斗获得,却数量有限,如何获得足够多的水晶碎片也能让玩家绞尽脑汁,同时战斗中有时也会掉落一定量的水晶碎片在战场大地图上,这些水晶碎片的取舍就要有玩家你来决定了,因为这些掉落战场的水晶碎片只能满足你一召唤级别中的一格,但是偶尔会发生特殊事件,比如帮助你回复拾得角色的一定量的HP值,当然如果你RP不好的话就会损失HP。

 

战斗中角色之间对决采取了节奏按键形式,要想得到大伤害,除了你得选择有优势的武器,你必须还得看准时机按提示按O键;以往大魄力的集团战,这次被鸡肋般的以HP形式来代替笔者前面已经有所提到,所以这里就一笔带过了。游戏中角色之间进行战斗后,双方均会被强行弹离一段距离,此时双方均处于无敌状态,任何角色都不能对他发动攻击,直到无敌状态消失。战斗弹开后的角色虽然不能直接进行攻击,但是游戏厂商在这里设计了一个混沌攻击系统,即当这些被弹开的角色在被弹开的一瞬间,我方其他出击的角色均会出现一个混沌圈,如果他正好被弹入这个圈,那我放就可以根据按键提示最高完成四次连携打击,在连续四次成功的混沌攻击后,就可以发动必杀技“特殊混沌攻击”。发动成功时除了可以对敌人造成强大伤害之外还可以对五人的混沌圈范围内的所有敌人造成伤害。如果合理运用混沌支援攻击造成大伤害势必将成为了本作玩家们努力追求的目标之一。

 

在角色养成系统方面,除了正常剧情流程战可以提高角色的等级外,玩家还可以进入自由战来锻炼自己心仪的角色,但是战场上如果有人撤退的话则必须动用通关后菜单中的仲间复原来完全恢复其HP值,仲间复原,武器炼成和人体炼成都需要动用AP值,AP值可是每一战战斗结束后系统给与玩家最后评价得到的或者通过卖道具获得。最后游戏地图上设有很多地图兵器,可以给与敌方行动造成一定的伤害和困扰,这些地图兵器如同据点一样,是可以占领的。

个人点评

 

作为PSP末期一款比较出色的作品,虽然这次的《混沌时代6》抛弃了系列作品的一些老元素而加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但是这些要素尚未成熟,看得出是游戏制作公司在这方面具有一定的试水成分。如果你是Idea Factory公司混沌系列作品的爱好者,笔者在这里向你推荐这款作品,同时对于S.RPG游戏有爱的玩家而言,这款作品是非常值得尝试的,相信你一定会在这款游戏中找到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