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电视游戏资讯

RPG世界旅行指南:不可不知的20个潜规则(上)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9/3/29

  来源: levelup

  想必很多人早就已经注意到了,在许许多多的RPG游戏中都存在着一些共通的元素或者说相似的规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元素和规律通常会被进行巧妙地伪装,好让大家不那么容易感到厌烦,同时也是为了延长你的游戏时间。

  比如说,某些外貌和穿着不同但一直背负着相同命运的同伴,或者在剑与魔法的世界里你的武器不是剑而是枪剑之类的……虽然伪装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只要掌握了识别这些特性的窍门,你就能很轻松地抓住故事的发展脉络,不管是什么样的RPG。

  幸运的是,游戏史上已经积累了足够数量的RPG大作,让我们能够把它们之间的联系与共通点看得一清二楚,下面就为大家做一个概括性的介绍。

  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在阅读了下面这篇文章以后,通常剧情设定上的小把戏可能就再也无法让你感到新鲜或惊讶,而且从此以后你将对剧透类攻击完全免疫。对由此可能产生的游戏乐趣下降或其它类似后果,请恕六段音速无法承担责任。

  话是这样讲,但还是请大家务必读到最后一页。另外,如果你掌握其他什么我们所不了解到RPG世界规则,也欢迎在下面畅所欲言。好,接下来按START键……我是说点下一页开始:

  第一章:初次启程(初盘~中盘)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游戏的主人公了,你的年龄通常在13-18岁左右,跟游戏里的所有其他年轻人一样有着吓人的发型,而且不需要担心求学、就业、婚姻、家庭或是社会责任什么的。某天早上当你一觉醒来,你会发现……

  潜规则之一:你又睡过头了

  这一天不是祭奠、国庆就是纪念世界和平XX周年。幸运的是,你的祖父把你从床上揪起以防止你错过这个重要的日子。遗憾的是,你的父母已经不在身边,因为他们一般会在N年前的一场伟大战争中献出宝贵的生命。

  接着你会被要求到村里去转一圈,然后你会发现自己这1X年来一直和祖父居住在这个小镇中,但周围的所有人你都是第一次认识,而且村里差不多所有的房子都经营着特定的买卖,除了你和祖父的以外。再然后你会发现……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