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Xbox新闻中心

微软Xbox360业务终于开始赢利 《光环3》赚钱大户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08/9/28

早在去年7月份,微软娱乐及设备部总裁罗比·巴赫(Robbie Bach)就曾经公开保证,旗下X360及游戏相关业务将在集团的2008财年里真正开始实现赢利。今天,微软官方公布了集团在2008财年第一财政季度的财政报告,在《光环3(Halo 3)》这颗足以引发全球FPS游戏热潮的超级重磅zha dan的帮助下,罗比·巴赫的承诺终于得以兑现。

在微软第一财政季度最后几天里才刚刚推出的X360游戏《光环3》,发售24小时内就以1亿7千万美元的惊人销售额打破了美国历史上的首发最高记录,上市首周又创造了3亿多美元的全球销售业绩。在《光环3》巨大销量的推动下,微软X360业务在一季度内实现收入19亿3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一跃提高91%之多。

《光环3》帮助微软的X360业务实现了自创立以来第一个赢利的财政季度。虽然之前初代Xbox业务的运营部门,当时的微软家庭娱乐部也曾经借助2004年《光环2》推出时的东风实现过一次季度内赢利,但对于新的娱乐及设备部门来说还是首尝胜利果实。

《光环3》的上市同时还有效地抑制住了微软娱乐及设备部门整体亏损上升的趋势,帮助该部门摆脱了去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1亿4千2百万美元的阴影,实现1亿6千5百万美元的净营业利润。另一方面,微软为解决X360故障频繁而延长保修期到3年所带来的10亿美元损失并未被划入到第一财政季度支出中,也是营业利润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除娱乐及设备部门外,微软旗下所有其他部门在第一财政季度的表现同样令人刮目相看,集团也迎来了自1999年以来最为辉煌的一个第一财政季度。在截止到9月30日的3个月时间里,微软共收入137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净利润额达到42亿9千万美元,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