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 电玩之家|主机|掌机|家机|街机|单机|安卓单机|安卓网游|模拟器|攻略|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电玩之家 >> 新闻中心 >> Xbox新闻中心

Xbox One 《重生核心 | Recore》的制作人稻船敬二专访

阅读次数:   更新时间:2015/6/23

来源

微软于这次 E3 展中发表全新作品《recore》,而在展览最后一天游戏製作人接受巴哈姆特 GNN 独家专访,分享开发裡面,製作人透露,游戏故事主要围绕在核心(Core)上,主要在阐述人类和机器人友谊之情。

  预定于 Xbox One 平台推出的独佔开发中新作《recore》于这次的展前发表会中正式曝光,本作由微软 Mark Pacini 与《洛克人》之父稻船敬二共同开发的新动作冒险游戏。



右为微软 Mark Pacini,左为《洛克人》之父稻船敬二

  在这次的访问中,两位製作人分享了游戏的开发裡面与特色,同时还透露了双方的合作契机。

Q:可以先介绍一下游戏背景和特色吗?

稻船敬二:现在很多游戏感觉都相同,而这一款将是全新的游戏,不仅是款由日本製作人和美洲开发商同步合作的游戏。在故事方面的描述也有点不同,《recore》的故事背景是在人类块要灭绝的时候,剧情方面则在描述人和机器人之间的友情。

  其实人和机器人的故事很多,但大多数的作品都是在描述机器人带来的灾害、造成人类灭绝等,而我们想要阐述的是人和机器人之间的友谊,表现这也是有可能的。




Q:机器人会是这款游戏的主角吗?

Mark Pacini:这个吗(Well)...这是个好问题。游戏中玩家还是控制人类女主角 Joule,而主要故事是围绕核心,也就是在影片中那条狗 Mack 身体中间的蓝色球体。它可以被放置在任何地方,且会有不同的能力,而玩家也可以升级提升核心的能力。



Q:为什么会有「核心」这样的设计?

Mark Pacini:最开始我们是想要做与机器人有关的主题,在和美术团队讨论时,有个设定是机器人中间有一个圆球「核心」,也就是心脏,而藉此设定继续发展成,游戏中所有内容都会回到这个核心上。而这个核心可以放在不同装置上重生,这也是游戏《recore》命名的由来。




Q:核心若放置在不同装置上是否会有不同的性格?

Mark Pacini:个性是固定的,核心是电脑程式,因此它们会了解到自己在不同的装置上要展现什么动作,例如狗吠、猩猩捶地等行为,而玩家也可以使用不同装置的特殊行为来作战,但个性是不会变的。

Q:为什么会想要用这样的美术风格来呈现?

稻船敬二:从真实性的角度看,玩家可能会觉得是美式风格,但从抽象性来看的话,反而偏向东方设定,虽然想要融合两者,但这了者之间非常难取得平衡,因此在这次曝光的影片中,玩家会觉得美术比较偏向西方,但游戏中有很多细节其实是偏向东方的设定。

Q:主角在游戏中的冒险目的是什么?如何展现主角和机器人的友谊?

稻船敬二:这是个好问题,但目前只能透露玩家进入游戏后不会知道每个任务代表什么,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这隻狗会是伙伴,也不知道过去或未来发生了甚么事情,一切的谜底都会在游戏中陆续揭晓。

Q:是甚么样的契机促成这次的合作?

Mark Pacini:几年前,曾经和稻船敬二合作过,有机会一起合作,之后在稻船开了自己的开工作室后双方也一直在找机会再次合作,而刚好最近时间上的机会,所以就提出了这次的桉子,最后就促成了这次的合作桉。

Q:游戏花了多少时间、人力?目前游戏开发进度?

Mark Pacini:游戏目前花了 14 个月的时间,现在也已经开始进入完全的开发和设计阶段,预计 2016 年上市。